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家共话粤港澳大湾区 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为时代“款待”幸福 丨汽车预言家

2021年12月25日 19:3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正在加载中...

12月16日,东风本田官方发布了全新艾力绅的官图,新车将于12月底正式上市。近日,寰球汽车邀请到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粤商研究会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申明浩,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孙立坚两位专家学者在粤港澳大湾区抢先体验了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车型。并且一同就“驭见大湾区时代前行下 款待的‘小幸福’”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全球四大经济湾区之一,同时也在成为引领中国消费的增长极,其中这里的汽车消费有着自身显著特点。而在这一切的背后,自然离不开粤港澳大湾区人的勤劳拼搏,作为保值率最高的MPV车型,东风本田艾力绅也为这个时代的人提供了属于自己的“款待幸福”的方式。

粤港澳大湾区引领中国MPV消费

很难想象现在的粤港澳大湾区在30多年前还是一片滩涂洼地。经过30余年的发展,粤港澳大湾区成为可以与联动香港、澳门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并且与旧金山湾区、纽约湾区、东京湾区形成世界四大湾区发展矩阵。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广东省粤商研究会会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申明浩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贸易的专业研究者的申明浩在接受寰球汽车专访时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不同于世界其他三大湾区,粤港澳湾区走的是国际湾区的中国模式,有着三地开放包容的多元文化。

作为全国消费能力靠前的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未来全国的消费中心,带领中国成为以消费引领进步发展的增长极。在汽车消费面,粤港澳大湾区的MPV保有量在全国也是排名极为靠前。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孙立坚

“粤港澳大湾区的汽车消费特点显著,这与当地的消费者的工作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孙立坚如是看待粤港澳大湾区的汽车消费,在他看来,该地区的人员追求高效率工作,同时也注重生活享受。这里的人文多元,形成了宜居宜游宜商的模式,这与全新艾力绅的“款待”品牌价值主张若合一契。

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做最懂大湾区的MPV

寰球汽车与两位专家驾驶着全新艾力绅游走在粤港澳大湾区感受经济活力,同时也感受了一下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活气息。他们发现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街头出镜率最高的是MPV,而最常见的品牌便是东风本田艾力绅

仔细研究一下艾力绅车型的发展历史发现, 自2012年,艾力绅由东风本田正式引入国内,凭借时尚豪华的高端MPV形象和旗舰品质,艾力绅引起了国内市场以及高端MPV消费者的高度关注。在2016年,全新一代艾力绅上市,不仅搭载了本田旗舰动力——2.4L缸内直喷发动机,还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成为本田在华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2019年,艾力绅锐·混动上市,导入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且全系搭载“魔术感应门”,旨在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高级别的款待。

此次东风本田艾力绅再度升级,在外观设计上采用大胆动感的全新造型,其中动感前脸凸出感强的贯穿式大型格栅,有厚度的强有力发动机罩,大胆的运动包围造型,共同组成了夸张矩阵式镀铬前脸。精致优雅的格栅加饰,动感的飞翼加饰,提升车型的气派感和硬朗感。加上全系18英寸的豪华铝合金轮毂,通过放射状的多条穿透式辐条,体现出力量感与品质感。

此外,全新艾力绅将原有的Hybrid标识更换为e:HEV 新混动标识,彰显身份感。在动力上依然是搭载Honda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组成,性能出色、品质可靠;设有EV、混动和发动机直连驱动三种行驶模式,三种模式无缝切换、高效节能。在深度体验中,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动力组合的沉着稳重冷静以及动力澎湃激情给两位专家留下深刻印象。

更值得一提的是的,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搭载了Honda独有的“魔术感应门”领先于现有的电动侧滑门技术。其凭借内置于滑动门的静电传感器感知用户手势,携带智能车钥匙的用户在进入车辆智能识别区后,无需接触车门开关,仅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这充分给予驾乘人员仪式感。

根据58汽车与J.D. Power联合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艾力绅斩获MPV级别保值率第一。并且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艾力绅的三年保值率也高达80.06%。

可以说艾力绅在本身产品力过硬的基础下,此次又全新升级,这表明东风本田艾力绅对中国市场和消费者的尊重,体现出对这个时代奋斗者的“款待幸福”价值感承诺的兑现。

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的“款待幸福”

此次寰球汽车与申明浩、孙立坚两位专家学者在试乘试驾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过程中,从上车时“魔术感应门”到试乘试驾过程中对车内储物杯架等细节体验,无一不在感受着全新艾力绅的“款待幸福”。

作为有着长期在日本生活工作经验的孙立坚告诉寰球汽车,日系汽车在人性关怀方面有着极其细腻入微的研究。并不会因为你是司机驾驶者就稍微怠慢,你是后排乘坐者就侧重照顾,而是全面将驾乘人员的需求进行照顾。比如司机驾驶者有专门的杯架,这样不会与副驾驶人员产生使用冲突从而分散驾驶人员的集中注意力。

对此,申明浩也是深以为然,他认为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消费能力最高的区域之一,这里的用户对产品的苛求也远远高于其他地区。作为该地区人们的高效率快节奏的工作生活方式匹配,这里也产生了独特的岭南休闲文化,如广东早茶、粤港澳大湾区休闲时尚等。

此外,粤港澳大湾区属于典型的“两小时生活圈”,也就是说如果以深圳为原点,以两小时路程为半径,越发达的城市,城市精英越以两小时半径来生活,进行生活与工作场景的切换,体验美好生活。随着湾区交通网络的更新和升级,过去以深圳、广州、香港为中心的“大都会生活圈”,开始跃升为“大湾区两小时生活圈”。

粤港澳大湾区的工作生活模式,一定程度上也是当下社会发展节奏的一种反应,对此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凭借自己的独特设计、空间等属性做到了驾乘者宜商宜旅宜游的融合统一,实现多种使用场景的切换。

由此可见,全新艾力绅此次改款升级,是深入洞察中国市场和消费的需求,并将其与产品本身匹配。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MPV保有量极高的地区,也在引领中国消费者对MPV生活方式的理解。在申明浩和孙立坚两位专家看来,东风本田全新艾力绅的出现正是对这个时代消费者最好的“款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