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天起全国各地将降雪,车主爱车若被雪覆盖,记得这样处理最有效

2021年12月25日 21:10: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据最新气象消息,中央气象台12月25日10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此次寒潮影响,预计12月25日至27日,我国南方大部及西北地区将出现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气温普遍下降6~10℃。

而在我们所处的湖南长沙地区,周日温度将只有-2~0℃,天气预报更是显示会迎来中雪转小雪的极端天气情况,至此,属于长沙人民在2021年的第一场雪应该是要到来了。

对于这种下雪的天气,不少小伙伴们应该都是感到比较兴奋的,毕竟在下完雪之后,整个环境都是一片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看起来也确实是分外的妖娆。

不过,对于有车一族的朋友们来说,下雪反而不是一个让心情格外“美丽”的事情。毕竟,雪下完之后整个环境是变漂亮了,但自己的车子却被雪给覆盖得严严实实,如果真要着急出门办个事什么的,下雪还真不是很方便。因此,如果你的爱车在下雪天被白雪给覆盖了,那记得注意这样处理最有效,下面我就将心得来分享给大家。

首先,早上起床后如果发现外面下大雪了,车子也被裹了一层厚厚的“大棉被”,那先不要着急,这时你需要做的,便是该洗漱就洗漱,该吃早餐吃早餐,因为再急你也不能饿着自己的肚子。

等吃好喝好了之后,如果真要开车出门办事,那可以先去把车子给发动机起来,通过一段时间的预热,同时再打开车上的暖风空调,开始给玻璃上的雪升温。

当然,如果玻璃上有一层厚厚的白雪,那光靠暖风空调吹肯定是不够用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先把前挡风玻璃上的雨刮片给抬起来,抖掉上面的冰雪。然后紧接着,就可以开始清理落在挡风玻璃上的冰雪了。

这个时候就要注意了,大家千万不要用凉水或者滚烫的开水直接浇在车玻璃上,因为凉水会让玻璃继续结冰,导致除雾效果变差。而开水的话,则会导致玻璃直接炸裂,所以有这个想法的朋友千万要注意,别用开水、别用开水、别用开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最后,如果觉得人工除雪+暖风吹前挡风玻璃还是进展有所缓慢的话,那不妨考虑给前风挡玻璃撒一点食盐或者是用专门的除冰剂来帮助冰层更快速融化。相信在反复使用了这几种方法之后,车子挡风玻璃上的冰层也就能清理地差不多了。

只要把前挡风玻璃上的白雪给清理完,那么咱们把车开动起来在路面上行走也就问题不大了。对了,在雨雪天气行车之时,一定要注意开启近光灯、使用中速挡,踩油门的时候也不要大开大合,而是要注意将车子给保持在一个均速的速度区间内。

上路之后,如果看到路面被积雪覆盖,此时可以根据路边的树木、电线杆来判断行驶路线。如果是有车辙的路段,那就尽量行驶在车辙内,同时要避免紧急制动和大幅度地急转方向。

最后,如果有条件的话,还可以给车子的轮胎安装上防滑链,这样能增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也可以防止因打滑而导致车辆追尾、侧滑等事故。

好了,马上我们就将迎来2021年的第一场雪了,对于上班族来说,周末可以好好利用这难得的雪景陪陪家人,也可以打一场雪仗。如果需要开车,那就尽量记住今天我跟大家所说到的这些注意事项,这样一来,咱们玩也能玩得好,车子用起来也会更加的舒心。最后,提前祝大家周末快乐,咱们赶紧好好享受拥有冬日雪景的美好时光吧。(文/优视汽车 大卓)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优视汽车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