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以武拒统”迈进,台军拿到一“王牌”?解放军“半包围”绕台

2021年12月26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台湾民进党当局频繁勾结外部势力,从他国购买先进的军事武器或作战装备,妄想达到“以武拒统”的目的。而美政府为阻止中国大陆武力统一台湾,加紧与民进党当局之间的利益勾结,对台军售力度持续加强。近期,由美国主导,英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西班牙和加拿大7个国家的厂商和专业人士,计划暗中帮助台湾打造常规潜艇。按照各国预期,潜艇的自造工作于2024年完工。台当局幻想将潜艇当作“以武拒统”的所谓“王牌”。

据媒体消息,时事评论员石宏认为,利用潜艇抗拒两岸统一那是痴心妄想。潜艇虽然有“水下杀手”之称,但其在作战时对外部条件依赖很大,如果使用条件被破坏,那么潜艇也就无法发挥作用。

石宏指出,现在解放军对台军的优势越来越大,在战时可以夺取和掌握制空、制海权,能够摧毁对方潜艇基地,使台军的潜艇成为没有窝的游魂;解放军强大的反潜体系使台军的潜艇不敢上浮充电、通信,即使待在水下也不敢随意机动,否则上浮就是死,机动也是死。

也就是说,面对解放军越来越强大的体系化作战能力,台当局指望几艘潜艇来“以武拒统”,门都没有。

针对民进党当局“以武拒统”,解放军军机在台湾周边空域的警巡活动已经常态化。其中,11月28日,共有27架解放军军机进入了所谓的“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ADIZ)”。台军称其中甚至还有一架运-20。运-20不仅可以用做战略运输机,还可以作为一个重要平台在其基础上改装多型特种飞机,例如改装成为加油机。

运-20首次现身台湾周边空域引起台媒的关注,有台媒指出,运-20与两架歼-16战机同行穿出巴士海峡,疑似是在演练空中加油的战术。

此外,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发布的解放军在台湾“西南空域”活动示意图显示,此次参与巡航台海的解放军军机航程相较以往更远,甚至已经呈现出沿着台湾岛西南方向对台实现“半包围”的态势。解放军的一系列行动暗示随时为统一台湾做准备,民进党当局“以武谋独”注定是徒劳一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