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听美国话,5亿美元到账!拒绝华为5G尝到了“甜头”

2021年12月26日 09: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众所周知,通讯技术每十年一代,在过去数十年的时间里,我国一直被别人牵着鼻子走,核心专利一直由西方国家所掌控,但从4G到5G过渡的时期,我国站在了全球最前沿布局,华为成了5G领域核心专利最多的企业,即便是技术实力最强的美国,也无法规避华为的5G专利。

正是因为华为5G领导者的地位,外加上华为设备可靠的安全性、稳定性 和更高的性价比,许多国家向华为抛出了橄榄枝,受到了许多海外运营商的认可。然而,5G是推动5G应用创新发展的数字基石,未来可以满足许多国家相关产业的发展,为避免全球5G分为两个极端,从而让5G产业向我国倾 斜,美国不仅拆除了国内的华为电信设备,同时全球游说“盟友国”共同抵制华为。

在美国的这些盟友中,澳大利亚身先士卒,率先将华为拒之门外,华为也彻底撤出了澳大利亚市场,关闭了在澳大利亚的研发中心,撤回了大量投资,这让澳大利亚损失不小,

同时本地电信运营商也发表了感慨“不让用华为5G,干脆不用5G了”,而现在即便澳大利亚不用华为5G,其5G网络建设也得向华为缴纳专利费。

而英国在美国压力之下,即便与华为达成了合作协议,但几经周折之后,英国为表忠心,还是宣布全面拆除华为设备,由于华为在英国深耕多年,其电信设备在英国电信网络中占据三分之二的比重,拆除华为,根据业内人士分析,除了要损失100多亿英镑之外,英国的5G网络建设也会延缓3年左右的时间,这对于英国来说,是一笔巨大的损失。

当然,美国也知道华为、中兴设备的高性价比是吸引许多国家的优点,许多运营商在内心深处是不排斥华为的,因为这样建设成本会更低、建设周期也更短,投资回报效率也更高。为此,美国在游说“盟友国”的时候也提出了一些条件,只要拒绝华为,就能获得美国的资金补贴。

根据美媒提供的信息显示,美国此前对这些盟友国所做出的承诺在陆续兑现,一些听美国话,将华为拒之门外的国家已经收到了5亿美元作为电信网络的建设补贴,合计人民币33亿左右,包括罗马尼亚、波兰、捷克、波罗的海等中东欧的国家。

不过,也有一些国家是站在国内运营商和消费者的角度来考虑问题,比如德国推出了5G电信新标准,要求对不受信任的海外电信供应商或本地有外资企业的运营商进行管控,提高安全检测标准,并且签署5G协议之前要经过官方的批准。

意大利也针对5G网络建设推出了更严格的标准,比如可以设置更高的安全等级,通过远程修复技术故障等,并且已经允许沃达丰在意大利有条件的使用华为5G设备。

不管是德国还是意大利,其推出的更高的安全标准,对于华为来说,这其实就是送分题,华为是全球首个通过5G SCAC测试的供应商,也通过了全球通讯协会的安全评估。并且德国媒体也曾公开表示,经过多年的安全审查,并没有发现华为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反而在美国通讯巨头思科的设备上发现了漏洞,所以说,许多国家都清楚地认识选择华为对本国 5G网络建设的重要性,毕竟还得自己买单。

除了安全之外,华为设备在“低碳环保”方面也占据着巨大优势,华为西欧总经理David Li发文表示,华为在欧洲的4000多个绿色基站,每个基站每年能节省2400度的电量,这是全球低碳大背景下,德国、意大利等国家非常看好的一项技术,外加上G7国际会议上各国未能就中国话题达成共识,这也意味着欧洲许多国家对华为的态度存在的分歧越来越大。

回眸历史,在漫长的人类历史长河中,从茹毛饮血到走向现代礼貌社会,合作都在随时伴随着我们的发展好进步,这也是共赢的前提!相信中国的不断强大,越来越多的国家会接受华为,接受中国科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