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煤气罐成为美军“噩梦”?90后小伙发现商机,一年赚了3个亿

2021年12月26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随着科技的进步,社会上出现了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甚至有一些十分常见,但威力却十分惊人,煤气罐就是其中之一,其对大多数人而言只是一个储存液化气的容器,却不知其还能改装成一个武器,而且摇身一变成为美军的“噩梦”。

发展到现在,虽然各国的军事实力都很不错,但与军事大国相比就有些不够看了,尤其是那些常年身处战乱的国家,经济发展落后,各方势力林立,根本没有足够的能力去研制先进的武器装备,甚至都不具备购买能力,因此他们只能想方设法改进现有武器,让其具备超强威力,煤气罐就是因此得到了一些武装分子的喜爱,据悉,其能将煤气罐改装成威力巨大的土制迫击炮,爆炸威力与3000颗手榴弹不相上下,与火箭弹相比简直就是物美价廉。

在这些常年战乱的地区,像航母、核武器等大杀器反而不具备任何威慑力,毕竟其并不适合小范围战斗,相反,利用煤气罐改装成的土制迫击炮却发挥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让一向耀武扬威的美军吃了不少苦头。很多人疑惑,煤气罐如何能作为武器用于战场,而且他们为何会选中煤气罐?

确实,煤气罐本身并不具备危害性,但将煤气和氧气混合就能产生意想不到的效果,再加上煤气罐价格低廉,很容易获得,很快就受到了中东武装分子的喜爱,他们利用煤气罐填充炸药,埋下引信就可获得巨大的爆炸威力,另外,为了保证命中率,他们还会在煤气罐尾部焊接一个平衡尾翼,做成一个简易的迫击炮,还利用下水管道充当发射炮管,进而爆发出超强破坏力。

有传闻称,在叙利亚战场上,武装分子就曾用3个简易的煤气罐迫击炮摧毁一栋大楼,威力可想而知。另外,煤气罐只是众多改装成武器的其中一个生活用品,像废弃的水管、管道,甚至热水器,都能被武装分子制造成武器,但就是这种土制的简易武器,在中东土地上发挥出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同时也让美军“狼狈不堪”。慢慢地,这种武器开始被各国熟知,更是成为各大局部冲突地区的常用武器。

有意思的是,中东武装分子囤积煤气罐的行为,意外“拯救”了我国煤气罐产业,我国一位叫孔德尧的90后小伙发现了这一商机,通过向中东地区运送煤气罐,一年赚了3个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