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度极高的哈弗神兽,与星越L和传祺GS4 PLUS做PK,谁更值得入手?

2021年12月26日 15:07: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数日前,哈弗神兽正式上市。

凭心而论,不少人听到这款新车名字时候,都会觉得有些诧异,“神兽”这个名字是认真的吗?

不过从这段时间哈弗的命名规律来看,能取“神兽”这个名字一点也不让人觉得奇怪。

更重要的是,哈弗神兽的产品表现优秀吗?对比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比如星越L和传祺GS4 PLUS,谁又更值得入手?

哈弗神兽

厂商指导价:13.00-16.70万元

一句话点评:12月18日刚上市,个性外观惹关注

作为2021年12月18日,哈弗旗下全新车型哈弗神兽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3.00-16.70万元。

外观上,这款新车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足够大胆且个性,尺寸宽大的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类似无边框式的设计,拥有较强的未来感,再配合分体式前大灯,这样的前脸真是足够前卫。

空间部分,作为一台紧凑型SUV,这款新车的轴距长达2800mm,属于不错的水准;不过可惜的是,后排座椅的靠背相对偏硬,如果用户的亲朋好友长时间乘坐,可能会觉得有些不舒服。

配置上,这款新车除入门版车型外,全系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功能以及主动刹车系统/主动安全系统等等安全配置,相当齐全。如果说用户在道路上由于聊天或是其他事情分神了,导致偏离了当下车道,车辆会及时提醒车主,减少因车道偏离而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

动力部分,这款新车搭载了代号为4B15C的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275牛·米;还有动力更加强劲的2.0T版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最大功率达到了224马力,并有着345牛·米的峰值扭矩。同时车辆油门踏板设定得较为跟脚,整车比较好开易上手。

吉利星越L

厂商指导价:13.72-18.52万元

一句话点评:CMA高端架构打造而来,定位大五座紧凑型SUV

今年7月份,吉利旗下全新紧凑型SUV星越L正式上市,这款SUV基于CMA高端架构打造而来,定位为一款大五座紧凑型SUV。

外观上,这款SUV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精致;包括多边形前进气格栅、采用了上下双层的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贯穿式的散热开口等设计,都让人觉得星越L的外观比较高端一些。

空间部分,星越L长4770mm,宽1895mm,高1689mm,轴距2845mm,已经是中型SUV的水平,前后排纵向乘坐空间比较充裕,而且有着实用性较强的后备厢空间。拥有如此给力的空间表现,星越L的用户想带着一家人来一趟说走就走的自驾游,也是没问题的。

配置上,这款SUV拥有近一米长的IMAX三联屏横跨中控台,可以带来巨幕般的沉浸感受,将视听乐趣分享给全车人;同时全车布局有4音区7麦克风,可以实现全车语音交互。无论是家里的老人,还是小孩,只要有需求,语音交互功能就会积极响应,放一首他们喜欢的歌曲,或者告知他们目的地路线,相当人性化。

动力部分,两驱版本车型采用2.0T低功率+7DCT的动力组合;四驱版本采用2.0T高功率+8AT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38马力,峰值扭矩有350N·m,较为充沛。甚至开着四驱版星越L,起步时候,用户还能感受到推背感,比较畅爽。

传祺GS4 PLUS

厂商指导价:12.68-14.98万元

一句话点评:整体表现较均衡,首搭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

吉利星越L上市前的1个月,传祺GS4 PLUS正式上市,这款SUV注定要与星越L、哈弗神兽展开竞争。

外观上,传祺GS4 PLUS采用大尺寸前进气格栅,并搭配直瀑式的“震天翼”中网设计,气场较强;同时还提供“星之翼”中网造型可选,以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同时采用了分体式设计的日间行车灯,形成了“X”样式,点亮之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这款SUV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虽然比哈弗神兽和星越L要小一些,但放在紧凑型SUV中,也是一个较为不错的水准。

配置上,传祺GS4 PLUS是首款搭载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的车型,依托全新一代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能赋予座舱提前感知、主动服务、五感融合的能力,实现全场景、全过程的沉浸式智能交互体验。同时车内还配有PM1.0空气净化系统,这项功能对于北方朋友来说,堪称福音配置,特别是在雾霾天气里,上车之后可以呼吸干净新鲜的空气,更健康心情也更好。

动力部分,传祺GS4 PLUS提供1.5T或2.0T两款动力,最大功率分别为169马力与25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265牛·米与390牛·米,其中2.0T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实测为7.34秒,较为强劲。此外,车辆在行驶时候,动力输出比较平顺,比较适合城市间代步。

结束语

从上文可以看出,哈弗神兽,星越L和传祺GS4 PLUS这3款自主品牌紧凑型SUV的产品表现,都达到了同级别的较高水准,对比合资品牌车型也不落下风,甚至有一定性价比优势。其中哈弗神兽个性时尚,产品表现均衡;星越L追求高端品质,空间较给力;传祺GS4 PLUS搭载ADiGO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智能表现出众,可谓是各有千秋,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择心仪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