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星途旗舰车型揽月400T,全系标配带来“真”入门即豪华

2021年12月26日 15:38:02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12月23日,笔者来到成都试驾了星途揽月400T,从成都龙泉驿出发前往德阳市什邡市蓥华镇石门村神瀑沟,经历城市道路、高速公路、乡村国道、盘山路等多种路况,总里程约260公里,深度体验到星途品牌旗舰车型的魅力,让笔者印象最深刻的是这款车超大的空间和超级齐全的配置,而且众多豪华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旗舰之享,诠释何为真正的入门即高配

作为星途品牌的旗舰车型,星途揽月400T延续了揽月390T的霸气外观和充沛空间,并在动力和配置进行了升级。新车换装了2.0TGDI星核动力高功率发动机,动力上小幅提升。而在豪华配置上,其他车型大多都是高配才可能有的功能,星途揽月400T实现了全系标配,包含:智能驾驶ADAS包、AR实景导航、Lion4.1雄狮智云系统、W-HUD抬头显示、第一排和前风窗双层隔音玻璃、第二&三排隐私玻璃、SONY音响、马牌轮胎、电动感应尾门、360全景影像、无线充电、行车记录仪、可开启式超大面积全景天窗等等,这才是真的入门即高配。

星途揽月400T的众多豪华标配配置可不是简单的“配置堆叠”,每一项功能都让实际驾乘体验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比如说,双层隔音玻璃,对整车NVH水平提升很大,开关窗的噪音对比非常明显,即使是高速行驶,车内的静音性也控制得非常好。加上肉眼可见的发动机舱隔音棉、车轮挡板吸音棉等厚道的用料,让星途揽月400T整车的噪音控制水平非常好,笔者认为它在国产品牌车型里已经做到了NVH水平最高的一档。

后排的隐私玻璃配置,不仅拉高了整车的档次感和豪华感,还能吸收99%紫外线,为用户带来实惠,已经不用贴太阳膜或加装遮阳帘了。货真价实的SONY音响,是由“金耳朵”大师团队精心调音的SONY12扬声器带DSP音响,能够营造出立体环绕剧场音效,给用户更高级的享受。

本次试驾过程中,笔者用得最多的还算智能驾驶ADAS包、AR实景导航、Lion4.1雄狮智云系统、W-HUD抬头显示这几项。

上车后直接用“小云小云”语音唤醒Lion4.1雄狮智云系统,说出导航的位置,然后用多功能方向盘上左侧按键将液晶仪表盘切换到AR实景导航界面,这已经成为基本操作。

除了在一些岔路口需要看液晶屏幕上的AR实景显示外,其他驾驶状态只需目视前方,清晰宽大的W-HUD抬头显示能显示导航状态、当前车速、道路限速、剩余油量等信息,非常实用。而高速路上打开智能驾驶,在L2+级自动驾驶辅助状态下,一切都变得如此轻松和安全。

而像360全景影像、无线充电、可开启全景天窗等配置的实用性更不用说,在入门版即可实现标配,用入门即豪华来形容也毫不为过。

驾控之驭,“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彰显自信

星途揽月400T搭载的星核动力2.0TGDI发动机,在近日荣获“中国心“2021年度十佳发动机,是“理工男”奇瑞汽车的又一得意作品,是中国品牌发动机技术研发的骄傲之作。

奇瑞汽车是国内众多汽车里坚持自主研发创新,通过掌握核心技术,成为国内首个拥有发动机知识产权的自主品牌。自2005年以来,奇瑞汽车ACTECO发动机已历经三代升级进化,并迎来其巅峰之作——拥有192kW、400N·m动力参数,傲视同级与合资品牌的2.0T发动机,在一众2.0T发动机中,就是“天花板”的存在。

从本次试驾的体验来看,这款发动机确实也展现出全能的实力。它通过第二代智效燃烧系统、MILLER循环、350bar超高压直喷系统等科技,实现了高达41%的超高最大热效率,不仅使这款发动机动力储备达到了传统V6 3.5L大排量级别,还兼顾了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此外,凭借发动机缸体的降摩擦技术、双质量飞轮、剪式双平衡轴等NVH技术,星途揽月400T的发动机怠速1M声压级低至61.8dB,对整车NVH静音水平做出了极大贡献。在轻量化方面,此台发动机运用的轻质铝合金材料占发动机总重量的38%以上,并通过集成式功能设计,让整台发动机重量降低至130.8kg,成为同级最轻2.0T发动机,进一步优化燃油经济性。

因此,在驾驶星途揽月400T时,笔者首先是感动一种对国产车的自豪感,同时这款车动力表现也没让我们失望,不论是山路爬坡阶段,还是高速超车阶段,明显感觉动力储备非常足,接近2吨的车身重量提速很轻松,而且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让驾驶员在加速和超车过程中的操作更加自信。

空间之悦,安全实用的大7座SUV

星途揽月400T的车身尺寸和390T车型一致:4970*1940*1788mm,轴距达到2900mm,是一辆标准中大型7座SUV。除了有硬朗霸气的外观,新车在内部空间上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包括消费者们关注的7座SUV第三排空间也表现良好,第三排乘坐舒适度甚至优于笔者上周试驾过的、比它尺寸更大的领克09。

星途揽月400T全系采用2+3+2座椅布局,第二排可进行手动前后滑动,标准状态的头部空间1002mm,膝部空间94mm。而第三排仍然留下了头部空间961mm,腿部空间680mm的表现,加上第三排靠背角度可调,让每个座位的乘坐舒适度都得到了保障。

难能可贵的是,在第三排乘坐空间足够的情况下,新车后备箱仍然有不错的储物空间。而且,它的扩容性极强,2排3排座椅均可放倒形成近乎纯平的大空间,轻松扩容、躺平,仰望全景天窗外的绚丽星空。

大家也不用担心后备箱安全距离不足,在安全性上,作为旗舰车型的星途揽月400T一点不含糊。

基于M3X火星架构PRO的打造的星途揽月400T,严格按照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而成。在被动安全方面,一体式笼式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85% , B柱及前后防撞梁均采用热成型超高强度钢,这样的结构在面对四面八方的撞击时都可以从容应对。• 国内首次公开128kph相对速度对碰试验中(TOP Safety赛事最严苛试验),获子弹车乘员保护满分、目标车得分率98.8%的优异成绩,其被动安全性可见一斑。

主动安全性方面,除了前文提到的众多全系标配的安全配置外,新车还搭载了行业唯一DOW+DOA门开预警功能,对于网络上热门的“开门杀”事故有很好的规避作用。另外,高配车型还有各种停车场景下都可放手一“泊”的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FCW前碰撞预警行人、自行车识别、CVW正后方追尾预警等多项行车辅助功能,构建起完善的安全出行防护体系最大程度的降低事故发生率。

本次试驾笔者大部分时间是驾驶者的身份,就乘坐者的舒适度来说,新车照顾得也是相当不错的,除了宽大的空间,第二、三排都设计了独立空调出风口、USB充电接口、CN95级智能三区恒温自清洁座舱、AQOS空气净化系统、舒适柔软的真皮座椅,还有车辆本身偏软调教的底盘悬挂和更注重舒适性的马牌轮胎加持,让星途揽月400T这款新车的舒适感成为它的标签。

写在最后

星途揽月400T的官方指导价为:19.39-23.39万,作为一辆国产豪华大7座SUV,笔者认为它在这个市场中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不论是对比广汽传祺GS8荣威RX8长安CS95哈弗H9比亚迪唐等传统自主品牌的大7座SUV,还是对比福特领裕、丰田汉兰达等合资中大型SUV,星途揽月400T都有着更豪华的配置和更强悍的动力,综合性价比同级领先。

这次试驾更加肯定了笔者对星途揽月400T的认知,从入门即豪华的高配置高性价比来说,星途揽月400T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