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安全系数有多高?IIHS:顶级安全+

2021年12月26日 16:11:01
分享到:

车叔自海外媒体渠道获悉,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于近日公布了特斯拉Model Y的最新测试结果。测试结果显示,特斯拉Model Y在驾驶员侧前方偏置碰撞、副驾驶侧前方偏置碰撞、重叠正面碰撞、侧向碰撞、车顶强度、头部保护以及座椅六项测试中均取得了最高评级Top Safety Pick+(顶级安全+)。

此外,目前北美市场的特斯拉Model Y采用纯视觉传感方案,从而实现了更优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而且还配备了前置防碰撞系统,所以特斯拉Model Y在车对车、人对车的碰撞测试中均取得优异成绩,符合Top Safety Pick+大奖的标准。

根据特斯拉发布的《2021年第一季度车辆安全报告》来看,特斯拉仅在开启主动安全功能而不开启AP系统的状态下,平均每674万公里才会出现一次交通事故,而全美道路交通中平均每78万公里就会出现一次交通事故,也就是说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可以让行车安全系数达到美国平均安全水平的8.66倍。

虽然我们时常会听到特斯拉的负面新闻,但特斯拉Model Y本次的碰撞测试结果令人佩服,高强度的车身结构能够有效保证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但不知在美国销售的车型与国内版车型会不会有所不同呢,希望中保研可以对特斯拉Model Y做一次碰撞测试,看和IIHS的测试结果是否相同。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