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限制政策,汽车将会全面降价?合资品牌站不住了!

2021年12月26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严格来说,现在汽车市场一共有三大类汽车,它们分别是进口车、国产车、合资车!在汽车发展初期,由于缺乏技术和资金,我国自己造车便成为了一件异常艰难的事情,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不得不引入外来的技术,当然,这其中我们和国外的一些车企实则是存在利益交换的!在那个时候,由于国内地广人多,国家经济水平也在持续发展,对于外国车企们来说,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不过在当时,国外的汽车进入国内,应当只有两种途径,一是直接出口,但这对于国外的车企们而言,显然是不可取的,因为这其中会产生大量的费用,况且这样一来,也不会有太多人愿意购买,毕竟在当时,有钱人还是不多!

那么为了扩大市场,外国车企们需要怎么做呢?

首先,那肯定是在国内建厂,在国内制造之后然后在国内销售,这样一来,就会节省下很大一笔开支,而且还能够迅速占领市场份额!不过在当时由于政策原因,我国为了保护国内企业,外国车企进入国内市场需要进行合资,并且要求中方在其中所占股份比例不得低于50%,因为此项政策的原因,合资品牌在后续的发展之中,逐渐演变为了中方和外方各占50%的样例!

这样的做法,其实对于双方都是有利的,简而言之就是合作共赢,外方提供技术与资金,中方提供市场与劳动力!一方面促进了经济,另一方面也让我们学到了技术,帮助我们顺利渡过了汽车产业发展初期的难关!不过随着汽车产业的成熟,我们国家开始取消政策限制,这也就意味着在合资车企中,中方和外方不再形成股权制约的关系,在以后就很有可能形成在合资车企中,外方占95%,而中方只占5%的局面,更有甚者,可能直接不需要中方占股,股份全由外方掌握!因为这样,外方能够得到利益最大化,到那个时候,估计合资品牌就不复存在了!

那这样来看,会刺激合资品牌的价格吗?从目前来看,至少暂时是不会有太多波动的,因为外方不可能一下子就将合作中的中方踢开!另一方面,政策全面开放,也意味着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车企进入国内,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存活下来的国产汽车,肯定是最优秀的国产汽车,其实这也算是行业中的进步!那么说到这里,问题来了,取消政策限制之后,对中方有利还是有弊呢?

其实从短期来看,这样的操作会让一大部分合资车企非常难受,比方说北汽集团,如果没有北京奔驰给它撑腰,估计在汽车行业它就站不住脚跟了!不过从长期来看,这对中方来说还是有益的,一方面我们国家的汽车产业正在强势崛起,加上新能源汽车的出现,我国的汽车制造实力也在稳步上升,所以其实是不畏惧外方车企的,将政策限制取消之后,双方在国内市场公平竞争,这从某一方面来说也显示了我们国家的大度!

写在最后

政策的全面开放,只能说明我国积极的欢迎各国车企进入国内市场,并不能完全作为汽车将全面降价的佐证,毕竟大部分车企还是靠实力吃饭的,有些竞争者在它们面前还真就是可有可无,不过话说回来,取消政策限制,各大车企也还是应该引起重视,毕竟竞争对手多了,如果自身实力薄弱的话,在国内市场,可是不太好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