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一台宝马双门轿跑需要多少钱?算出来的费用你可能都不敢信

2021年12月26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作为BBA三巨头之一,宝马凭借着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优秀的操控感,一直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很多消费者觉得,能够拥有一辆宝马,是一种成功的象征,所以有很多用户都将宝马锁定为自己的Dream Car。但现如今也有一句话“买车容易,养车难”,那小编就以近期比较热门的宝马2022款 425i M运动套装为例,从各个方面,给大家盘一盘要月薪多少才养得起一辆宝马4系双门轿跑?

一、油费

宝马4系的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看似很低,但要知道这只是账面数。实测下来的百公里油耗差不多在8.7L左右,如果只跑市区通勤,路况又相对较差的情况下,油耗可能还会更高。这款车加的是95号汽油,目前小编所在地的油价为7.91元/L,如果按照每天行驶50km来算,一年就是18250km,那一年的油费约为12559元,平均每个月油费开支就是1047元。

二、保养费用

宝马4系宝马3系一样,保养周期都是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费用为1076元。大保养费用为2796元,在40000公里的时候,还需更换一次火花塞,费用为1228元。如果按照上面的每天50km的行驶里程算,三年就是54750km,但考虑到一年中少不了出几次远门,我们就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那这款车三年的保养总费用为12844元,平均一年的保养开支为4281元,四合五入下来,平均每个月就是357元。

三、保险费用

车险包括交强险和商业险,而交强险一般会和车船税一起购买。作为一款2.0T的车型,宝马4系的车船使用税为420元。保险这块图方便的话就在4S店上保险,一次性买三年,购买车损险、交强险,再买个一百万三责来计算的话,费用就先按10000元算,那三年的保险总费用为30000元,加上车船使用税是30420元,平均一个月费用是845元左右。

四、高速费、洗车费、停车费

一年下来,跑高速肯定是免不了的,一年的高速费用就按500元算,平均一个月42元;两个星期洗一次车,洗车费一次50元,一个月就是100元;如果没有买停车位,每个月租用的话,小编所在地的平均月租金约为400元,那所有杂项的月均费用就是:42+100+400=542元。

所有开销加起来为:油费1047元+保养费用357元+保险费用845元+杂项费542元=2791元,这还是三年内不发生事故、汽车没有发生刮擦、没有违章罚款的情况下。不到三千的总价,看似不多,如果在没有车贷的情况下,还是能够结束的;但是如果是贷款买的车,那一个月的车贷可能都得8000元左右,加上这些开销,总花费就到了5位数。

综合看来,不止买宝马难,养宝马更难。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去养一辆宝马吗?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