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左右买A级车,这两款“师出同门”的兄弟,到底该怎么选?

2021年12月26日 18:2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星瑞在11月份卖出了12702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81.02%;而领克03在11月份卖出了8504辆,相比去年同比增长了17.51%,毫无疑问,星瑞已经成为了吉利在A级车市场里当之无愧的顶梁柱之一,风头甚至压过了呼声较高的领克03。而这两款车都是基于CMA架构打造,搭载相同的2.0T发动机,那同为“师兄弟”,这两款车到底该选谁呢?

为了方便参考对比,小编就以价格为基准,选取领克032022款 2.0TD DCT劲Plus(15.08万)和星瑞2021款 2.0TD 旗舰型(14.97万)这两款车型进行对比。

先从外观来看,网络上对于领克车型的外观一直保持比较两极分化的态度,喜欢的人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也是真的一点都不感冒,但这也恰好凸显了了领克“追寻自我,独领风骚”的品牌个性。领克03采用熏黑的前包围将整车视觉效果压低,搭配独特的头灯,营造出更为运动的视觉感受。

相比领克的外观的两极化,星瑞的设计相对来说更容易被大众接受。全新直瀑式中网搭配三段式LED日行灯,还采用了黑色的吉利车标彰显身份,整体造型风格简约,却又不显单调。有一说一,如果把车标挡住,星瑞真的越看越像小号的S60。

先不看数据的话,光从视觉感受上星瑞就会比领克03更显修长。星瑞采用倾斜的C柱设计,打造溜背式的视觉效果,而03则是典型的短头短尾设计,前后重量配比更为平均。

数据上,领克03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57mm/1840mm/1472mm,轴距2730mm,星瑞的车身尺寸为4785mm/1869mm/1469mm,轴距2800mm。果不其然,星瑞的车长、车宽和轴距都比领克03更长,在空间表现上,星瑞更胜一筹。

两车不止是外观上风格大相径庭,内饰也是如此。领克03的内饰采用黑色作为主色调,中控面板采用不规则式设计,中控屏微微向主驾驶方向倾斜,更方便驾驶员进行操作;星瑞的内饰则是采用蓝白撞色设计,浅色调让整车内饰更显年轻化,而且这个价位的A级车型还配备了一块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说实话还是蛮让人惊喜的。

同样的差异在座椅配置上也有体现。领克03采用的是一体式的座椅,具有更好的包裹性,让驾驶员有更好的驾驶体验;而星瑞则是采用分体式的座椅,包裹性没有领克03好,但是由于更为宽大的座椅设计,星瑞的座椅更适合长时间乘坐。

综合来说,两车在内饰设计上各有千秋,领克03更加注重驾驶体验,整体风格偏向运动;星瑞则是更加注重乘坐舒适性,整体风格偏向家用。

配置方面,由于这款领克03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等功能,基本配置相对齐全;而星瑞除了基本配置,还配备了自动泊车、HUD抬头显示等功能,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配置算较为丰富的。但是由于小编把价格拉齐的关系,这款领克03属于中低配,星瑞属于次顶配,所以单纯对比配置显得有些不公。小编只能说,在同价格的情况下,星瑞能给到的配置功能更多,领克03想要更为丰富的配置,就必须加预算,上到更高的版本才行。所以配置性价比这块,星瑞是更具优势的。

动力上,领克03和星瑞搭载了相同的发动机总成,连变速箱也都采用了7湿式双离合,峰值功率和峰值扭矩均为:140kW、300N·m。但是由于调校方向不同,领克03的零百加速为7.4s,比星瑞整整快了0.5s。而且由于领克03较短的轴距,整车驾驶起来更加灵活,也更加运动;星瑞则是主打家用,较为舒适的底盘调校让整车经过颠簸路面和减速带时没有多余的跳动。

综合来看,两车虽然“师出同门”,但是风格截然不同。领克03主打运动和操控性,星瑞主打家用和舒适性。如果差不多价格的情况下,星瑞的整体性价比是比领克03高的,不论是空间、配置都更具优势;但是领克03的可选范围是更大的,如果追求性能,19.88万的自动驭风版就能带给你5.9s的零百加速体验。所以两车如何选择,还是得看你更侧重哪一方面。

编辑=简麟梽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