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Type R要引进国产?这几款重磅性能车明年就能买

2021年12月26日 19:45: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前些年燃油车的鼎盛期,国内的性能车市场却并没有太多起色,不少车甚至需要打折才能卖出去,车企们也无心在国内经营性能车,但在进入到新能源时代后,国内的性能车市场却突然火了起来,不仅新车陆续引入,加价购买也成了常态,仿佛是在捍卫燃油车最后的荣光,而就在明年又有三款性能车将陆续引入国内,钱包准备好就完事儿了。

本田 思域Type R

前段时间全新思域Si在海外上市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注意,6速手动变速箱+200马力的动力系统让人眼馋,可惜这款车并没有引入国内的消息,但就在大家失望之余,网上却直接曝出了全新本田思域Type R将于明年由东风本田引进,并且极有可能采用CKD的方式国产,对此懂哥只想说:请加大力度!

最近本田官方发布了全新思域TYPE R车型预告图,虽然新车有着大量的迷彩伪装,但大致轮廓已经显露,比如前脸采用了蜂窝状格栅,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造型,此外夸张的扰流板、Brembo红色刹车卡钳、米其林PS4轮胎以及中置三出排气都彰显着它的性能不凡。不过官方目前暂未公布动力参数,新车可能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可能是有400马力(298千瓦)的混动车型,但不管怎样,新车都将采用手动变速箱。上一代思域TYPE R发布后并没有官方引进国内,而有些平行进口渠道的落地价直接来到了70万,所以此次官方引进对于车迷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思域王”的到来将使得国内性能车市场进一步内卷,在新能源时代下,不得不说有点反其道而行之的意味,你买车时会考虑一辆性能车吗?

奥迪 S4 Avant

提到奥迪的性能车,应该有不少人和懂哥一样会先想到RS6,作为最强瓦罐车,它集优雅和性能于一身,只是价格也让大部分人望而却步,不过别担心,就在明年下半年,奥迪S4 Avant将被引入国内,喜欢高性能瓦罐的车迷们终于有平替了!

赶在换代前引进S4 Avant,奥迪颇有点清库存的意味,这也直接背刺了刚刚下定S4三厢版的消费者,但对于此前一直苦苦等待的车迷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而且S4 Avant引进后的价格极有可能仍控制在50万以内,这个价格对于一辆3.0T V6的性能瓦罐车来说不算贵,354马力的最大功率和50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它仅需4.7秒即可破百,情怀和性直接拉满,考虑到旅行车还有着不错的实用性,这波冲就完事了。除了本身强悍的实力值得它购买外,其实也得感谢对手的衬托,比如奔驰的AMG C 43旅行车落地直奔70万+,价格不在一个等级,价格相近且更加纯粹的奥迪RS3则可能因为国6认证过不了而无法引进,总之,S4 Avant可以说是天时地利人和。

S4 Avant引进后,S4的三厢版车型可能会慢慢退出中国市场,再过两年A4家族将迎来换代,届时S4可能会搭载四缸发动机,所以在这个节点,你会考虑它吗?

日产 Z Proto

一说起日系性能车,就不得不提到日产的Z系列跑车,从Fairlady Z再到370Z,每一款车都堪称经典,不过离我们最近的370Z都是2009年发布的车型了,就在大家快将它遗忘时,日产终于发布了它的继任者——日产Z Proto原型车,新车的量产版本将在明年正式上市,并有望引入国内。

Z Proto原型车刚发布时的评价有些两极分化,不过懂哥倒是挺喜欢它的,首先简洁干练的线条以及车身姿态和比例致敬了“淑女Z”(Fairlady Z),复古的车位尤其是长条式圆角矩形的尾灯则致敬了第四代Z系列跑车300ZX(Z32),整体在保留经典元素的同时又进行了科技上的创新。内饰虽然造型中规中矩,但整体的科技感和运动氛围并不差,中控台上的三联表让人直呼爷青回,而从内饰图也能看出新车依然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并且采用了机械手刹,发动机或将搭载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或为400马力。

毫无疑问,新车未来若引进国内后,最大的对手将是丰田Supra、宝马M2以及同样有望引入国内的Alpine A110,你觉得它的前景如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