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圣诞老人看完怒砸雪橇!这些重磅SUV圣诞节前上市

2021年12月26日 19:4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快年底了,懂哥发现有一波重磅新车赶在这个时间节点上市,给原本就很热闹的车市又增添了几分活力!其实赶在2021年最后一个月上市的新车不在少数,懂哥特意盘点了一下其中3款比较重磅的SUV,它们每款都是“狠角色”!分分钟圣诞老人都拍大腿,嫌雪橇买早了!

在圣诞节来临之前

大家看完这篇文章

不妨看看有没自己的中意车型

年底给自己一份礼物吧!

长城坦克500

预售价33.50-39.50万元

亮点:硬派越野车,配3.0T+9AT

懂哥还记得长城坦克500在广州车展公布预售价的时候,就被它一眼所吸引。整台车由于体型和设计线条的原因,霸气值被瞬间拉满!你从它身上总能隐约发现许多经典车型的影子,是福特F-150?还是丰田坦途?总之你能联想到的车型都是些具有气场的大块头。所以说在外形设计这块,长城坦克500是拿捏的相当到位,俨然一位硬汉形象。

车身尺寸方面,坦克500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5070)/1934/1905mm,轴距为2850mm。看到这个参数懂哥明白了,尺寸大就是硬气!当然了,徒有其表只会被人嗤之以鼻,长城坦克500可不仅仅是样子货。它的定位是一台中大型的硬派越野车,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这在今天一众承载式SUV面前显得相当的“古典”(连路虎卫士都舍弃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了),这种坚持值得点赞!它的越野能力懂哥可是相当期待的。

动力部分相信也是很多车友最关心的问题,这台车据闻将搭载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最大扭矩为50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以及四轮驱动,该四驱系统采用第三代智能四驱系统带有机械锁止功能,AWD使用全新电磁离合器执行系统,并拥有11种地形模型越野选择。

广汽丰田锋兰达

预售价13.50-17.50万元

亮点:基于TNGA-C架构打造,雷凌的SUV版

这些年丰田推出的新车均出自TNGA架构,说实话懂哥也领教过不少这个架构下的车型,驾驶表现确实比起以往进步明显。所以广汽丰田准备推出锋兰达这款车型,懂哥也是相当期待其驾驶表现的。要问这台车的出处嘛,其实你可以简单理解成它就是雷凌的SUV版本。

在大家比较关心的动力表现方面,这台车将配备型号为M20E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 马力、峰值扭矩209 牛· 米,传动部分匹配CVT 无级变速箱,最高时速为180 公里/ 小时。据在此前公布的申报信息,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12L,还是相当经济的。其实想想也是,即便没有混动系统的加持,但这台车自重轻啊!所以油耗自然不会高到哪里去,很适合注重经济性的消费者选购。

其实丰田小型SUV范畴里,此前已有丰田C-HR与奕泽这对兄弟车型存在,但是奈何市场表现一直不温不火。所以丰田决定再次出击,这一次带来了锋兰达主打这个级别市场。不过它的市场表现如何现在下定论也为时过早,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东风英菲尼迪QX60

预售价:38万起

亮点:英菲尼迪国产的首辆豪华中大型SUV

这台车是今天这篇文章里价格最高的一款,不过它对于东风英菲尼迪来说是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所以懂哥还是觉得有必要拿出来说一说,它就是全新大换代的全球车型——QX60。坦率的说,这款车型对于英菲尼迪而言可谓是“久旱逢甘霖”,在全球大热的SUV流行态势下,此前这个品牌旗下SUV均略显疲态,没有什么新车型发布,竞争力其实是不足的。而现在这种被动的局面可能要被打破了。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英菲尼迪QX60长宽高分别为5127/2005/1767mm,轴距2900mm。新车除了轴距外,其余数据甚至都超越了现款的奥迪Q7你受得了嘛?在动力方面,这一次英菲尼迪为其搭载了2.0T VC-Turbo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与之匹配的将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国产后的全新英菲尼迪QX60预计在价格方面会更加亲民,毕竟上一代车型的进口价格已经劝退了不少消费者了。

其实全新一代的QX60不管是在美国市场上继续沿用3.5L V6动力系统,还是在国内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都有一个有趣的共同点:英菲尼迪没有给它配备混合动力/纯电系统。不知道面对竞争对手们的电气化之路,英菲尼迪到底作何感想?

不知道今天这三台车是否能成为你年底送给自己的礼物?回顾今年这一整年,市面上确实推出了不少振奋人心的好车型,谁想到12月份依然有不少新车型上市,看来咱国内消费者这些年还是非常幸福的,备选清单相当丰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