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Talking红旗E-HS9 旗贯山河豪华标杆

2021年12月27日 08:22:08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红旗品牌近些年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阶段,通过细分产品线的精准定位,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不少的成绩。

今天《X-Talking》栏目的主角就是红旗新能源系列的旗舰车型——红旗E-HS9,外形端庄大气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实际上,对于秉承“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红旗E-HS9来说,颜值高只是其一,内在的底蕴更能打动人。

一、外观篇:

首先,来介绍一下参加本次《X-Talking》的四位嘉宾,分别是内容事业部高级主编阎宇南、芦洪亚,副主编单晶、赵鹏翔。

外观部分由“艺术范”儿十足的芦老师进行点评,他本人对于颜值有着非常高的追求,用他的话说就是“颜即正义”。红旗E-HS9外观沉稳大气,既有新能源车典型的未来感造型,同时融合了四平八稳的中国传统设计元素。

作为一台纯电动大型SUV,红旗E-HS9硕大的威武之躯,给人第一印象就是拥有出色的体量感。如此强烈的视觉冲击,与硬朗的前格栅造型是分不开的。棱角分明的前引擎盖,是近些年很多豪华车惯用的设计元素。

U型的日间行车灯在车辆解锁与上锁的时候,都会用一段动态效果来增加车主用车的仪式感,我觉得光是这一项功能,在每次解锁的时候都会让车主把玩半天。

分体式大灯是红旗家族目前主流的设计,隐藏在背后的是矩阵式智能全LED大灯,照射效果非常出色,配合红旗E-HS9高大的车头,为颜值加了不少分。

车侧的造型,我想说的就是气场十足,红旗E-HS9的车身尺寸分别为5209/2010/1713mm,这样的车身尺寸直接把红旗E-HS9送入了大型纯电SUV这个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的领域。

一个体型硕大的SUV,侧面造型的设计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头重脚轻的比例失调。红旗E-HS9配备21英寸轮圈,很好的避免了这个问题的存在。

轮胎造型采用半封闭设计,既保证低风阻同时兼顾了优雅的造型。轮胎方面,选取了规格为265/45 R21的米其林PS4 SUV运动型轮胎。

隐藏式的门把手,即美观又有科技感,出现在红旗E-HS9再合适不过。同时配备了电吸门功能,关门时更加优雅从容。

优雅从容的仪式感不只体现在关门的瞬间,电动开启的充电口也是一台高端豪华电动车该具备的功能,红旗E-HS9的两个充电口,均提供电动开启和关闭功能。

在车侧的后部,红旗E-HS9还有别出心裁的一点,这个镀铬的装饰条既体现了设计感,同时又具有非常实用的功能,充电时能够显示电量,观察起来很直观。

车尾部分,红旗E-HS9依旧延续了车头那种威严感,贯穿式尾灯如今虽然屡见不鲜,但红旗E-HS9融合了自己的设计巧思。尾灯同样在解锁与上锁时,拥有一场华丽的“光影”动画秀。

外观篇|E-HS9

二、内饰设计篇:

阎老师认为对于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外在是打动消费者的第一步,坐到车内以后,它的表现到底如何,才是可以让消费者选择当场下订单,还是转头就走的决定性因素。

1、材质设计

红旗E-HS9的内饰用料考究,皮质、镀铬以及实木这几种材质在红旗E-HS9上不是简单的堆砌,而是各自搭配在最合适的位置。并且车内的材料采用环保材质,即使是这台公里数不多的车型,也并没有新车那种异味。

中控台的中音单元上有一抹红色,那是对于车头红旗LOGO的延续,看的出在细节上红旗E-HS9的用心。

电子挡杆周围采用实木搭配雕花的镀铬元素,精致感烘托的很到位,材质使用比较考究,周围只保留了少许物理的按键,体现出简约不简单的设计理念。

不仅是中央扶手箱、车门处,在车内几乎随处可见高档的皮质材料包裹,上方还带有菱形格的设计,更加凸显豪华。

2、配置丰富

红旗E-HS9内饰使用“3+1块大屏”的设计,科技感的营造不用多说,但用着是否好用才是第一要义,红旗E-HS9的确做到了。屏幕触控比较灵敏,功能划分清晰,上手的难度比较小。

红旗E-HS9基于智能网联FEEA 2.0电子电气架构打造,包括人机交互系统系统在内,支持整车OTA升级。

中控屏幕采用红旗最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内置了丰富的功能,包括原厂行车记录仪、语音助手等功能,下方为空调控制面板,车辆的启动按键也被集成在这块屏幕当中。

面对消费者关心的空气质量问题,红旗E-HS9配备AQS空气质量监测系统,支持PM2.5过滤并且配备负氧离子发生器,对于车内空气质量的防护和改善下了很大功夫。

全液晶仪表除了能够显示丰富的信息以外,还在细节上体现出巧思,能够显示中国传统文化的农历,在其它车型中应该难觅其踪,我想这就是属于红旗独有的巧思。

此外,空气悬挂的调节方式,也被内置在中控屏幕中,可以选择方便下车模式与举升模式。能够让乘客更加优雅从容的上下车。

全景影像显示效果清晰,对于这么一台车长超过5.2米的大型SUV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配置,此外全景影像还支持各个摄像头视图独立切换,以便观察不同的方位。

红旗E-HS9配备了流媒体后视镜,显示效果比较清晰,受环境干扰的程度可以减小,更加利于观察。

安全与健康

在安全方面红旗E-HS9表现也很出色,它采用同级别独有的“9H”笼式车身,例如遇到翻滚、严重碰撞的情况时,高强度车身可以为车内乘客提供宝贵的“生存空间”。在电池防护方面,红旗E-HS9搭载红旗独有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地板及门槛结构,电池安全标准也达到国标的2倍,不管车辆侧面什么位置受到撞击,都能最大程度保护电池不受挤压,避免发生短路起火。

在健康方面,红旗E-HS9内饰是按照国人气味习惯、全部采用健康环保材料的产品。车内从下线开始,就没有刺激性有害气味,同时E-HS9也是国内首批达到车内空气质量五星标准的纯电动车。为了达到这个标准,红旗还单独创立汽车健康创新实验室。

内饰篇|E-HS9

三、空间篇

赵老师对于家庭用车的场景更为看重,所以对于红旗E-HS9的空间更感兴趣。让我们听听他对于红旗E-HS9关于空间方面的评价吧。

首先是前排座椅的填充物比较柔软,椅型也比较宽大,我身高1.82m也能找到非常合适的坐姿位置,头枕两侧带有调节功能,对头部的支撑很到位,就不用后期买什么记忆头枕了。

前排座椅支持多向调节以及腰部支撑功能,并且红旗E-HS9不仅提供了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还配备了主副驾座椅按摩,对于乘坐舒适性这件事考虑的非常周到。

赵老师的身高为1.82m,将前排座椅调节至最低后,此时在前排可以获得一拳整的头部空间,座椅与身体比较贴合,提供了很不错的承托。

来到第二排,红旗E-HS9的空间用几拳几指来形容意义不大。因为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电动调节,当座椅调至最后开启“四座”模式后,可以让身高1.82m的赵老师轻松来个“北京瘫”的半躺坐姿,两个独立座椅的乘坐体验更好。

红旗E-HS9对于第二排乘客的照顾,不止于充裕的空间,配置也很丰富,第二排的两个独立座椅提供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

将第二排座椅调节至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时,赵老师在第三排拥有一个比较正常的坐姿,总的来看第三排的空间更适合小朋友或应急来使用。

红旗E-HS9对于第三排乘客的照顾并没有因为位置的改变而“缩水”,依旧为第三排乘客提供了独立的空调以及储物空间。

红旗E-HS9行李厢内部结构比较平整,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行李厢空间还可以进一步提升。

此外,红旗E-HS9作为一台豪华大型纯电动SUV考虑到位,配备后悬挂独立升降调节,开关就位于行李厢侧壁,当悬挂降低后,行李厢高度降低,此时装卸大件行李,更加轻松。

空间篇|E-HS9

四、动态部分

行驶品质是单老师非常关心的部分,毕竟作为一台尺寸如此庞大的大型纯电动SUV,难免让人对它的驾驶感受多了几分遐想。驾驶方面能否让单老师满意呢?我们听听她怎么说。

红旗E-HS9基于FME平台打造,它所配备的动力电池也是红旗自主研发,FME平台可以兼容120kWh、99kWh、84kWh电池组,其采用的三元锂电芯来自时代一汽。值得一说的是,时代一汽是由宁德时代与一汽集团组成的合资公司,属于强强联手。此外,红旗汽车为保证电池安全,研发了电池安全控制和防护系统,使得电池安全标准达到国标的2倍。

我们今天体验的这台红旗E-HS9为NEDC续航510km的旗领版。其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前桥配备了一台CAM220PT2电机,后桥则搭载CAM250PT1电机,系统总功率达到405kW,系统总扭矩为750Nm。

电池方面采用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99kWh,在长续航款车型上全系升级为120kWh容量的电池,NEDC续航根据版本不同分别可以达到660/690km,对于长途使用的场景提供更好的支持。

此外,红旗E-HS9在充电补能方面有个独门秘籍,使用红旗自己的专属快充,可以实现充电10分钟,续航增加100km。

底盘方面,红旗E-HS9配备前双横臂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搭配CDC减震器与空气悬挂。

红旗E-HS9提供舒适模式、运动模式、长续航模式、全路况模式、越野模式以及自定义模式。

虽然红旗E-HS9有着充足的动力储备,但是在起步的瞬间不会感到突兀,就好像越是有实力的人,越低调。只要你愿意,完全可以将强大的动力“驯服的”平缓、惬意,能够让全车的乘客都能满意。

如果想来点“刺激”的,在红旗E-HS9上甚至都不用切换什么运动模式,稍微深踩一脚踏板,强大的动力储备会瞬间爆发,整台车“昂首挺胸”向前冲刺,带来属于高性能电动车独有的加速“眩晕感”。

转向方面,红旗E-HS9的回正力矩比较轻,很大程度减小整台车的“体量感”,让人感觉不到是在驾驶一台体型如此庞大的SUV。

红旗E-HS9的底盘整体给人一种比较厚重的感觉,能够很好的隔绝来自路面上的绝大多数冲击。

空气悬挂对于路面上的大小起伏,都能够轻松化解,同时悬挂的支撑性表现不错,车辆在城市中辗转腾挪时左右的横摆并不明显。

刹车的脚感比较不错,虽然车身自重超过2.6吨,但制动力的释放给人很强的信心,踏板的初段就能带来比较强的制动力。

红旗E-HS9在辅助驾驶方面表现也不错,支持ACC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盲区探测、LKA自动车道偏离校正。此外,方向盘上方的摄像头,提供DSM驾驶员状态监测以及驾驶员情绪监测,从而提升行驶的安全性。

编辑总结:

红旗E-HS9经过四位主编深度体验,每个人都对这台“国货之光”都有了自己的想法。首先是芦老师对于红旗E-HS9的外观满意,停在路边等人的时候,其硬朗的外形设计,会收获不少路人的目光。

阎老师认为红旗E-HS9在设计和配置方面,符合一台豪华车该有的水平,同时在内饰用料和一些独有的小心思方面,又体现出中式豪华独有的韵味。

而身材比较魁梧的赵老师对于红旗E-HS9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比较满意。第三排没有乘客的时候,第二排几乎可以用一个半躺的姿势来乘坐,空间表现称得上是“宜商宜家”。

行驶表现上,单老师觉得红旗E-HS9动力储备很充足,同时强大的动力又可控,日常舒适的代步时,后排的“VIP”们绝对不会有丝毫抱怨。空气悬挂为底盘加了不少分,整体的行驶品质有高级感。如果偶尔想要来一点激情,只要深点一脚踏板,红旗E-HS9的动力就会喷薄而出。

总的来看,红旗E-HS9是一台综合实力强大的豪华大型纯电动SUV,此外,红旗E-HS9长续航版也已经在刚刚过去的2021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售价为58.98-77.98万元,并且将全系的电池容量提升为120kWh,其中旗悦版的NEDC续航里程达到690km,旗领版则达到了660km,将续航水平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可以更好满足消费者长途出行的需求。

动态篇|E-HS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