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比亚迪实验室,深度试驾唐DM-i,热销并不是没理由

2021年12月27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12月22日,离开即将迎来寒潮的北方,来到了依然充满暖意的深圳,不是为了逃避寒冷,而是为了试驾一款“明星”车型,而这就是比亚迪唐DM-i。其实自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正式上市以来,一直都想去亲自试驾体验一番这款新车,而此次应邀来到比亚迪总部,一方面参观了比亚迪多个实验室以及礼宾楼,另外就是圆了自己试驾唐DM-i的心愿。

其实自比亚迪发布DM-i混动技术以来,就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而前期上市的秦PLUS DM-i和宋PLUS DM-i销售持续火爆,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而压轴登场的唐 DM-i同样表现不俗,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比亚迪唐的总销量达到了8013辆,同比大涨了166.5%,其中唐 DM-i的销量占比依然较大。而唐 DM-i的热销,跟其强悍的产品实力不无关系。

唐DM-i开起来到底怎么样?

其实此次活动不仅仅安排有唐 DM-i,还有目前热销的秦PLUS DM-i、汉EV以及海豚等车型,这也满足了不同媒体朋友的试驾需求,而我们此次试驾的是唐DM-i无疑是最为抢眼的一款。而此次试驾选择了一条城市道路以及上山下坡较多的路线,基本可以涵盖我们日常遇到的用车场景,而通过近2个小时的试驾,整体给人的感觉是相当平顺和安静,几乎和纯电动车型差不多。

而这主要是由于唐DM-i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的1.5 Ti发动机,再加上高效的电机、超级混动专用型刀片电池等,这一系列的硬件让唐DM-i拥有了低油耗和平顺安静的优势。虽然说在市区行驶走走停停,再加上诸多的长上坡路段,发动机启动的频率挺高,但车内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介入的声音。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唐DM-i的油门响应相当线性,在市区开走走停停,开起来显得更加得心应手,并不会感觉特别累。而得益于电机低转高扭输出特性,当你想要加速超车时,更强的动力也能够“随叫随到”,让你的驾控更加随心。此外车辆整体的静谧性也相当出色,再加上出色的底盘调教,相信这也是其能够在20万元左右的价格区间站稳脚跟的重要因素。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试驾的唐DM-i均处于“馈电”状态,且大部分路况采用了ECO驾驶模式,这种情况下更能体现测试车型的动力和油耗表现。而经过一上午的试驾体验,车辆在承载3名成年人,空调温度在21℃左右的情况下,试驾车辆显示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7L,这样的油耗表现甚至比一些小型SUV都要低。

而唐DM-i除了在动力性能、油耗和NVH性能方面拥有出色的表现之外,其在科技感和豪华感的营造上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其配备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具备了70多项智慧语音控制,还支持模糊语义、童声识别及多人互动等功能,使用起来相当便捷、省心。此外,其还配备了超级营地模式,拥有双向充放电技术,可反向输出220V交流电,大大便利了人们的日常露营生活。

出色表现来源于强大的研发实力

而在试驾活动结束后,下午还特意安排参观了深圳坪山的总部,在这里重点参观了比亚迪检测中心的三大实验室以及礼宾楼。而这三大实验室分别为汽车安全实验室、EMC实验室以及NVH实验室。此外在礼宾楼中重点展示了比亚迪最新的技术成果,而这里不仅仅包含了汽车方面的技术成果,还包含了半导体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均能够让人眼前一亮。

众所周知,如今汽车安全是消费者在选购车辆时关注的重要的因素,而比亚迪在这块领域同样拥有过人的表现。此前比亚迪唐在业界甚至有“公路坦克”的称号,而这也侧面反映出比亚迪在汽车安全方面的良好口碑。而这样的好口碑也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塑造出来的。在汽车安全实验室旁边摆放的一排排支离破碎的汽车残骸,也恰恰展现出比亚迪在汽车安全方面做出的努力。

而据工作人员介绍,在这里的整车碰撞实验室是国内首批多角度碰撞实验室,填补了中国南部该方面实验室的空白,其投资建设费用高达2亿。其中测试用的假人中,最贵的要达到700万元左右。而目前比亚迪每款在售的车型,除了仿真测试之外,都会在这里进行上百次的实际碰撞试验,以实现更出色的安全保障。

此外,比亚迪还拥有目前我国汽车企业中尺寸最大、能力最全的整车EMC实验室,其规模和设计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该实验室主要测试车辆的抗干扰能力以及车内辐射检测。这在汽车逐步迈入新能源时代以及智能化不断提升的时期,能够进一步保障产品满足消费者的更高要求。

比亚迪还投入巨资建造了NVH实验中心,其中包含了多个不同功能的实验室。而此次重点参观的半消声实验室中,我们还有幸见到了比亚迪尚未公布的全新车型,工程师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进行实验,或许明年就能见到这款新车的“庐山真面目”了。

比亚迪礼宾楼中,重点展现了比亚迪成立多年来的技术成果,其中包含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混合动力、汽车智能化、以及半导体等领域内的建树。长达数十米的专利权墙足以体现比亚迪在核心技术上的储备。此外,现场参观电池的穿刺实验,也能够让人切实体验到电池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刀片”电池的出色表现。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近些年来缺芯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痛点”,这也影响到众多车企的正常生产。而比亚迪早在多年前就已经成立了半导体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已经在功率半导体、智能控制IC、光电半导体以及智能传感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也使其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有底气。

写在最后

此次通过参观比亚迪多个实验室、礼宾楼并深度试驾比亚迪唐DM-i,可以切实感受到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多项领域的过人之处。而通过技术的积累和不断的研发投入,如今比亚迪能够进入新能源汽车“快速路”也就并不令人意外了。而值得关注的是,明年比亚迪多款海洋系列车型以及高端品牌车型都将陆续亮相,这也使得比亚迪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