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价不到10万,东风标致2008能打败吉利博瑞吗?

2021年12月27日 10:19: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撰文/小蔡

消费者在购买新车时,往往会将德系、日系和美系作为备选,而法系却很少被人关注。实际上,用户对于法系的认知无疑来源于两款车型——标致雪铁龙,相较于在欧洲如日中天的地位,这两款车型在中国的日子真的是天壤之别。近日,新款东风标致2008正式上市,为迎合消费者的痛点,新车对外观和配置了进行了整体升级,价格却控制在10万元以内,做到了加量不加价。这让同级别车型中的“老大哥”吉利博越感受到了一丝威胁,接下来就让我们对比两台车的表现,看看哪款车型的性价比最高。

外观:年轻与经典的碰撞

在年轻化的市场中,颜值就是一切。新款东风标致2008的外观沿用了法系车的浪漫元素,黑白分明的配色,既精致又不张扬。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内置点阵式中网,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前灯对细节进行调整,熏黑处理的灯罩将内置的纯白分段式大灯映衬的闪闪发光,点亮后更是独具个性。前脸整体做的十分饱满,包围处新增的突起护板,将前脸的层次清楚分开。侧身与尾部的设计中规中矩,但也有几处不错的亮点。例如,新增的多幅式的轮毂对运动感有着很好的提升。尾部新设计的狮子形尾灯与车标对应,年轻又俏皮。

吉利博瑞的外观则稍显平庸,整车沿用前款设计,只在细节处进行勾勒。格栅采用吉利家族常见的直瀑式设计,能够很好的提升整车精致感。两翼的矩阵大灯进行了微调,与车身的融合感更为密切。经典的前长后短轿跑设计,让整车有种扑杀猎物的肃静感,尾部设计则十分平淡,只采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双边共两出排气。

对比两车外观,东风标致2008适合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人。吉利博越更适合商务人士的出行需要,这就要求用户分清自己的需求。

内饰+空间谁更符合时代需求?

新款东风标致2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虽然对比前款进行了一定的提升,但对比同级别车型还是没有太大的优势。面对劣势,新款东风标致2008在配置上进行弥补。中控台的整体层次感分明,简化用户操作。如同钢琴般的物理按键更是让我们看到了传统法国车企的浪漫。此外,整车还在各处做了亮化处理并采用大量装饰条,一方面丰富层次,一方面拉高车内的高级感。

吉利博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986/1861/1513mm,轴距为2870mm,对比新款东风标致2008,整车的可利用空间是十分富余的,前后排的空留位置也十分舒适。内饰方面,新车采用未来星舰座舱设计理念,大量的氛围灯和装饰物被采纳,中控台也采用了搪塑工艺材质。对比沉闷的外挂,内饰设计格外夺目,这也符合现在年轻人“内敛”的性格。

对比空间和配置,我更看好吉利博瑞,超大空间加上炫酷内饰,恐怕是所有男孩都逃不掉的爱好。

智能化:第一梯队的精彩对决

新款东风标致2008将搭载Carplay & Carlife手机互联拓展车载系统功能,可实现常见的语音娱乐和智能化需求,可支持语音多媒体控制和手机互联等功能。还支持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倒车雷达和无钥匙启动等功能,实时掌控整车信息,保障安全驾驶。

吉利博瑞搭载的是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可实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同时支持4G网络、智能蓝牙等功能,做到真正的智能出行。还可以满足无钥匙进入、前排全功能舒适座椅及双区独立自动恒温空调等功能,让驾驶者时刻享受行驶中的乐趣,真正做到舒适出行。

智能化方面,两款车型都做了系统的升级,基本可以满驾驶者的智能需求,算是同级别车型中前列产品。

动力:单方面的碾压

新款东风标致2008将提供的是1.2T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也是法系车最为令人诟病的方面。低动力和三缸都让人很难接受,本次升级算是让新款东风标致2008的动力变得更强。

吉利博瑞采用吉利自主研发的P2.5架构,搭载了1.5TD发动机+电机+7DCTH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系统综合功率为190kW,最大扭矩为41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4s,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3L。

点评:

以个人的看法而言,吉利博瑞的性价比更高,无论动力还是在内饰和空间上,吉利博瑞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唯一令人诟病的就是稍显简单的外观。新款东风标致2008也算诚意满满,全新的外观具有不错的辨识度,科技智能也算优秀,唯一让人担忧的恐怕就是那勉为其难的动力。那么,你觉得哪款车型更符合你的胃口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