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40携手BJ80放大招!这波冰雪操作“野”太秀了

2021年12月27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寒冬已至,温度虽然下降了,但有关硬派越野的热度却从未下降。雪地是许多越野爱好者渴望挑战的一种地形,大雪把地面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既危险又刺激。

作为拥有“中国越野最强素车”之称的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上市之后销售火爆,更凭借着硬朗的外形和个性化十足的身份标识收获了大量越野爱好者的关注,直到现在也是热度不减。目前正值冰雪季节,笔者与团队驾驶着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和BJ80出发前往张家口,看看在冰天雪地里,拥有“最强素车”和“越野老A”称号的两位,能否继续“野”起来?

玩转冬天第一场雪,BJ40“全天候放肆浪”

雪地越野与沙地越野类似,极其考验车辆的越野极限,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遭遇“陷车”。 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虽被称为“最强越野素车”,拥有专业级的越野配置,但在不做任何改装的情况下直接挑战冰雪道路,内心多少都会有一点忐忑。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搭载的“2.0T+8AT”黄金动力组合,让笔者在整个冰雪穿越的过程都是轻松又平稳的进行;另一方面优越的行驶质感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变速箱换挡柔顺,完全摒弃传统硬派越野带来的顿挫和噪音,整车在冰雪道路中行驶的非常从容畅快。

由于整个测试路线的复杂性,很多沟渠的坡坎坡度较大,又是冰雪路,特别容易造成车轮打滑,全新BJ40环塔冠军版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37度和31度,不仅完全胜任了该路段的攀爬和通过,也不会伤及底盘和前后保险杠。同时,配置的前后电控差速锁和分时电控四驱,让整个通过过程更加轻松自在,勇敢向前。

其实在越野中,最担心的就是视野盲区。这次的穿行过程中,由于路面被冰雪覆盖,碎石、陡坡、车辙等视角盲区不易察觉,路况更复杂。全新BJ40环塔冠军版针对越野场景的专属功能——“冠军之眼”在这时发挥作用,将车前的路况清晰呈现。同时,该功能还支持在雪地越野时持续开启,极大的提高了越野安全性,对于越野“老炮儿”来说非常实用。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采用了轻量化前桥设计,通过铝合金材质的选用,不仅使之相较原状态降重23.7%。同时扭矩载荷可达到4000N.m,较原状态提升12%。配合动力系统最大165kW功率和380N.m的峰值功率,让整个穿行无论是上坡下路,都基本没有拖沓和重复,轻松通过。全新BJ40环塔冠军版还配置了专业级车身,整体强度远超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更搭载前、后电控差速锁与分时电控四驱,配齐“三把锁”。在“三把锁”的加持下,笔者在面对交叉轴、炮弹坑时,轻松完成了雪地脱困,扭转“战局”,这也让笔者有底气挑战更高越野目标。

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还拥有可拆卸顶棚和原厂自带的防滚架。可拆卸顶棚能够在适宜的时节让驾驶者体验敞篷车的畅快肆意;而防滚架设计,更能在极端情况下,为车内成员提供更充足的安全保障。此外,BJ40环塔冠军版车内采用了“双B柱”设计,除了封闭管材以外防滚架也有部分插入,这使得整车有了双重防护,能够应对极端状况的翻滚,以形成有效保护,这也让我面对可能会遇到的艰难险阻更加安心。由此可见,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对于越野这件事可谓将信赖值“拉满”。

BJ80让越野成为一种高级的生活

除了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这次还有另外一位主角在等待着笔者。喜欢看军旅电视剧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影片中经常用“老A”代指特种部队,是军队中的王牌之师。因此,有着60余年军工品质底蕴和专业越野基因、颜值能打、实力能扛的BJ80被广大越野人称为“越野老A”。

相较于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带给笔者的高强度的硬核越野感受,BJ80则让越野有了一种全新的打开方式。众所周知,BJ80的各项通过性参数很出色,出色到足以秒掉市面上大多数原厂状态的越野车。

BJ80搭载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206kW,最大扭矩420N·m,这套动力总成在国内越野圈本就是旗舰的存在,再藉由北京越野的针对性调教,使笔者在冰雪道路中爬坡时享受到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储备。同时,根据不同使用场景,BJ80完美匹配ECO、舒适、运动、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在节能、舒适、性能、操控间高效取舍。当笔者切换为雪地模式时,行车电脑会设定车辆采用更温柔的扭矩输出,使车辆的可控性增强,减少雪地中打滑的几率。

值得一提的是,BJ80采用的是非承载式车身,在经过雪地崎岖的路面时,高强度越野大梁能够很好的吸收和抵抗扭曲力,不容易使车身出现形变。得益于BJ80在底盘部分装配许多减震材料,笔者在雪地越野时,传到驾驶舱的震动能够得到有效缓解;专门调教的NVH表现优秀,剧烈颠簸时也不会因为异响引起笔者不适。

除此之外,BJ80还采用了电控分时四驱系统,标配后桥自动机械差速锁、39º接近角、33º离去角、25°纵向通过角、600mm最大涉水深度、550mm最大越壕宽度和350mm越障高度,这些硬核配置都能确保笔者在冰雪道路上畅通无阻。在强悍越野实力、更大车内空间与舒适配置的助攻下,BJ80让越野成为一种高级的生活方式。

写在最后:

在寒风瑟瑟的冬季张家口,全新一代BJ40环塔冠军版和BJ80两款产品让我们看到了北京越野在满足用户需求上所做出的努力。这一次对于两款车型的驾控感受,对于笔者而言也是难忘的。不同路况的反应,不同越野难点的轻松跨越,都将越野的乐趣轻松自在的表现出来。或许,人生必须要有一辆越野车,在面对生活的乏味时,能够陪你征战各种未知的路途,寻找生活的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