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间的作品

2021年12月27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社长快乐车

社长在浏览丰田网站的时候,无意中看到一台很有趣的产品-雅力士 GR RS。

雅力士GR RZ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一台典型的「社长快乐车」。

在小型车的体积里,塞下6速手动,1.6T和四驱系统,造就了一台比嘉年华ST还硬核的小钢炮。假设嘉年华有RS的话,大概应该是这个样子吧,或者说奥迪A1当年改制的Quattro,大概都是此类产品。

这台很有趣的1.5L CVT的雅力士 GR RS让很多「键盘车神」看到,都会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为什么会有这种车存在?没有性能,却拥有性能车的长相。

但我想说,这就是年轻人和中年人世界观的不同。

介于中间的车

如果社长真的有一台Yaris GR RZ,或者是一台Civic Type-R,或者是一台4.0L的718 Spyder,社长可能大概率不会去开它上下班。而是在充分放松的情况下,调整好情绪,享受和它在一起的时间。

每天都开性能车在马路上,其实对他们来说,是一种侮辱。上下班的拥堵,不是他们应有的归宿。

社长还记得那时一位领导,借给社长一台911 GT3 RS。这台非常纯粹的驾驶机器,放在上海上下班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非常遭罪的体验。

钢板一样的减震,震耳欲聋的噪音,沉重的方向盘,以及没有倒车雷达,都是一种令人绝望的体验。所以,社长每次看到马路上有人开着这样的车招摇过市,投去的都是一种同情的目光。”有这钱买个普通911不好吗,为什么要给自己买罪受?”

当你真的体会过这些车之后,你便理解了,这台1.5L的Yaris GR RS存在的意义。

这是一台性能不太强,但会强调日常使用,为你带来充足的沟通感的车。它可能动力不是那么绝对优秀,但在日常城市街道中的游走,也足够灵活。更重要的是,他在普通版和性能版之间,做了一个平衡,牺牲一些你能接受的舒适度,换来一定的运动性。

社长喜爱这些车,这些车往往是融入了开发者的细腻心思和理解,而不是极端地重视低成本,或者极端重视性能。其实极端很好做,而在这两级中间的产品,却体现着文火慢炖般的功力。这样的车,社长已经拥有了两台。一台是原厂排挡头比改装排挡头还要重的马自达2。

另一台是悬挂系统精心特调的十代思域手动两厢版。

而社长最近买了第三台,虽然有种拆盲盒般的感受,但最终结果非常令人满意。这台车就是无意中落入中国的,唯一一台欧宝亚当 1.0T 6MT。

下次,社长会讲讲与欧宝的故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