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价值MPV只需16.98万元 库斯途1.5T点燃家庭美好生活

2021年12月27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如何成就一款真正面向家庭的MPV车型?用户考量的当然远不止乘坐空间,动力表现、实用装配和用车成本等同样是关键要素。虽然诸多车企为此给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也不乏成熟的产品,但能做到全面兼顾的却少之又少。诉求从被发现到被满足,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过程。好在北京现代库斯途带来了一些新的希望,尤其以16.98万-17.98万元切入市场的高性价1.5T车型,与家庭用户需求达成完美契合。

充沛动力与燃油经济 1.5T动力是家用首选

在动力层面上,技术是各大车企立足于不断变革发展的汽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北京现代深谙此道并苦练内功,从库斯途1.5T车型采用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就能感受到“技术现代”的实力。这套由现代集团全球首创的发动机科技可以根据行驶条件来合理控制气门的开启时刻与时间,进而灵活控制发动机气缸缸体内的压缩比,在动力与油耗之间找到平衡点。简言之,超车等加速行驶时,库斯途1.5T车型可自动降低压缩比,提升动力性能,高速公路定速行驶时,则会自动使用高压缩比来降低油耗。技术越聪明和强大,驾驶自然越轻松和放心,这是库斯途以时代科技献给用户的礼物。

库斯途1.5T车型最大马力170Ps,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53N•m,匹配8AT变速箱,与奥迪A4L宝马3系的2.0T低功率版本相比,动力数据占有优势。即便受限于MPV尺寸和重量满载情况实际动力表现会与账面数据有差别,但1.5T车型已足够满足使用需求。输出平稳顺畅,换挡逻辑清晰,油门踏板设定没有突兀感,这也正是大多MPV家庭所倾向的舒适驾乘体验。同时,这套动力总成也搭载在自家主力车型第十代索纳塔和第五代途胜L上,成熟的品质经得住市场考验。

动力之外,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的赋能,使得库斯途1.5T车型的燃油率提升5%,NEDC工况最低油耗达到6.4L,无论与自家2.0T车型还是与广汽传祺M8等主流竞品相比,都是难得的好成绩。此外,“大块头”只需加注92号油,这无形中又比加注95号油的传祺M8等车型节省了不少使用成本,而设定的Comfort、Eco、Sport和Smart共四种驾驶模式,则让驾驶者在体验不同驾控感受的同时,可以选择到最适合路况最节能的模式。

不止一味地追求那些看似主流的动力参数,而是基于用户真实诉求做更人性化的考虑,从这方面看,库斯途1.5T车型是做得更好的那一个。

车企与用户向来都是相互成就,这份用心和尊重是否被看见,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根据终端经销商反馈,库斯途1.5T与2.0T车型订单量接近,甚至1.5T车型要更高一些,消费者的理性选择说明1.5T小排量的库斯途同样受消费者的欢迎和认可。

1.5T车型科技装备武装到位 选装包灵活增购

库斯途1.5T车型提供领先版和尊贵版两种选择,售价分别为16.98万和17.98万元,家庭用户选择任何一款,都能体验到新时代背景下库斯途的科技装备和北京现代在库斯途上投入的诚意。

对于很多车企来说,入门车型存在的意义并非走量,而是为了拉低价格门槛摆噱头,领先版用实力扭转了这一局面。诸如LED大灯、多功能方向盘、皮质座椅、驾驶模式选择、无钥匙启动、自动启停、上坡辅助、胎压监测、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等主流实用配置全部到位,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和巡航系统也没有缺席,而这只有在奥德赛售价25万元以上和传祺M8的20万元左右车型才会出现。不会因为价格的下探而压缩配置,让低预算的用户同样拥有奢侈享受。

尊贵版车型在领先版的丰富配置上做了进一步提升,涵盖了右侧电动门、远程启动、主驾驶位电动调节、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折叠、导航和语音识别功能,以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远近光自动切换、盲区显示等安全配置,高性价比非常适合那些预算有限又追求品质的家庭。

此外,库斯途有四种选装包供用户根据需求灵活增购,价格叠加后,1.5T车型依然具备明显优势,比如1.5T尊贵版车型在加购价值一万元的豪华“悦享舒适包”(第二排舒享零重力座椅+副驾驶座椅电动4向调节+老板键+第二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通风)后,价格依然要比2.0T车型低。当然,选装包只是备选项,毕竟1.5T本身的配置已足够用。

1.5T车型亲民售价 五大礼遇加持

虽然MPV市场新车型不断涌现,但在同等品质的价格PK上,库斯途1.5T车型从不会输。相比奥德赛等目前这一领域的主流合资MPV,亦或同期上市并疯狂加价的丰田赛那,终端售价16.98万元的库斯途1.5T车型都称得上良心,甚至传祺M8、荣威iMAX8等自主竞品也无法比拟。

同时,库斯途1.5T车型针对家庭购车用户推出了五大幸福出行悦享礼遇,在购车、置换和用车方面都让家庭用户感受到暖心关怀和厚实诚意,某种意义上,这也体现了库斯途对自身产品的自信。

设计与空间、舒适性同样出色

与轿车和SUV不同,其实对于大多MPV用户来说,驾驶乐趣都并非第一要义,或者说性能是排在稳定性和舒适性之后的那项,那么库斯途1.5T车型自然是更合适的选择。依托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库斯途拥有领先同级的0.617轴占比和3055mm轴距,保证了车内最大限度的使用空间,这个轴距数据要比奥德赛多出155mm。

在设计方面,库斯途同样是一股清流,与市面上要么平淡中庸、要么过于规整或过于商务的大众MPV车型相比,库斯途融合了北京现代的家族特色,并保留SUV设计风格,运动化造型更容易让人心动,尤其匹配年轻家庭审美需求。

写在最后:

在洞察消费者需求上,库斯途1.5T车型做了好的示范。在造型、动力、油耗和配置各方面表现均衡且出色,具备叫板老牌劲旅的实力,超高价值对于家庭用户来说非常友好,相信库斯途未来会收获满意的市场反馈。对于北京现代来说,即便库斯途未能成为主销车型,但其通过库斯途所传达出的造车水平和诚意,也值得消费者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