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中国MPV全球领导者应该有的样子

2021年12月27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在业内很多人看来,上汽大通是一家“全能型”车企。

商用车领域,上汽大通的轻客不断夺得头筹,直至超过了曾经的市场“一哥”,T系列皮卡也持续热销;乘用车领域,D系列SUV、G系列MPV,房车齐头并进;新能源领域,上汽大通也覆盖了纯电轻客、纯电及混动SUV、纯电及混动MPV,氢能源车型等,势头正劲。

“全能型”车企同样特色拉满。从C2B模式的持续迭代更新,到蜘蛛定制将买车自由还给用户;从南京“灯塔工厂”备受热捧,到海外市场树起中国制造大旗,以远高于国内的售价、甚至高于国际豪华品牌同级产品的售价参与国际竞争。

2021年是上汽大通发展的第十个年头,在略显低迷的整体汽车市场,上汽大通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这样的“大通现象”是如何练就的?在鏖战“新四化”的竞技场,上汽大通又如何巩固并保持先行者的领先优势?

一个月前的广州车展上,上汽大通MAXUS MIFA 9以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的姿态出现在公众面前。“全面进入智能化新能源的新赛道,冲击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导者”,单凭这霸气十足野心外露的“小目标”,就足见MIFA 9所承载的上汽大通的冉冉雄心。

蓄势待发的上汽大通究竟做出了什么样的准备呢?MIFA 9是一个缩影。

更智慧 更酷炫 更科技 MIFA 9兑现了怎样的想象

持续传统能源+新能源双赛道并行推动,是上汽大通锚定未来10年的基本战略。MIFA品牌作为上汽大通全新新能源专属品牌,更能代表上汽大通在新能源战略的决心。

MIFA品牌为旗下首款MPV车型MIFA 9定下了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四大关键词。进一步解读就是MIFA 9卓越的空间表现、高品位的外观内饰、贴心的智能设计,以及上汽电动化技术集大成者的硬核产品实力了。

“大”是全尺寸MPV无可撼动的优势。MIFA 9车长5米2,车宽2米,轴距3米2,这使其内部空间超越了所有竞品车型,第三排更是做到了同级最大。

只有大还不够,MIFA 9依托大尺寸带来的大空间,真正实现了车内空间的百变。业内首创三排座椅一键联动功能,使用场景快速切换。比如在“空间模式”下,二三排座椅自动滑到最前,一键释放轻松放下两辆公路自行车的最大后备箱空间。

“大”是MIFA 9的外表,智能是其内“芯”。MIFA 9率先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要知道,即使在时下当红的造车新势力中,这一技术也是PPT中的存在。

MIFA 9实现真正的全车十屏互动,并且通过DMS+双OMS实现了无感知识别。当沉浸式数字化座舱还是别人向资本吹嘘的故事时,MIFA 9已然将未来科技照进了用户的现实。

照进用户现实的未来科技不只这些。依托上汽大通的MAXUS –Pilot系统,通过深度学习神经网络,融合高分辨率视觉感知系统,MIFA 9率先实现了狭窄道路的自动行驶能力。这意味着北京的胡同,上海的弄堂都不再是全尺寸MPV的禁地。

同时,MAXUS –Pilot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时刻扫描、监控车辆周围150平方米的环境,需要停车时,不管有没有停车线,只要捕捉到了足够大的空间,就能轻松识别,自动泊入车位。MIFA 9真正让自动泊车功能不再是噱头和鸡肋。

更智慧,更酷炫,更科技,这是MIFA 9兑现的科技想象。

七年磨剑MPV,MIFA 9站在巨人的肩膀上

上汽大通成立10年,深耕MPV市场也有7年之久。躬身入局方知世事,躬身入局方知破局之道。

以业界的普遍观点来看,2021年是国内MPV市场井喷的一年,层出不穷的MPV爆款背后,是中国用户对高品质的高端MPV的需求得到释放。2021年同样是新能源井喷的一年,20%左右的市场渗透率足见多年市场培育的效果。

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站在了风口上,上汽大通又一次站到了风口上。对MPV市场的洞见则是一个厚积薄发的过程。

作为一名“MPV老兵”,上汽大通已经积累了超过22万位用户,对细分市场的用户需求有着全面而深入的理解。对于这些积累和理解,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在MIFA 9发布后的采访中,归纳为MPV技术研发、生产制造、渠道销售、售后服务等全业务体系上的扎实功底。

磨剑七年,上汽大通陆续打造了面向公商务出行、网约出行、家庭用车、房车以及豪华商务等场景的MPV产品,对于MPV的定制化和多功能化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七年磨剑,上汽大通基于超级柔性化、深度定制化、强大拓展能力的整车平台,打造了多款不同尺寸的MPV产品,覆盖中型、中大型、全尺寸MPV市场。在欧洲、澳新、南美、中东等51个海外国家与地区,上汽大通揽获“MPV专家”的美誉。

“新四化”浪潮下,作为MPV专家的上汽大通同样走在前列。其MPV战略布局形成了“全平台、全能源、全场景”三要素,堪称业内独家。基于这样的布局,上汽大通提供了传统燃油车领域汽、柴油并行,新能源体系纯电动、插电混动、氢燃料电池全面铺开的矩阵,更细分、更聚焦、更专业。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底子雄厚,基因优良,成就了MIFA 9“纯电MPV市场的行业天花板”的产品实力。

应变百年变局,新赛道上快人半步

酿新酒,装新瓶。MIFA 9的“酿造工艺”先天具有用户基因。在上市前,MIFA 9邀请关注产品的用户,参与到产品的设计、定义、命名、定价等全流程造车环节中。

上汽大通在ME發小程序上线了M-Lab玩车实验室,这是一组用户共创系列活动,包括外观评审、“金鼻子”气味评审、“金耳朵”降噪评审、工程车试驾等多种好玩有趣的项目。用户可以直联工程师,深度参与开发全过程,盲订用户更可获得多重权益。

从实际共创效果来看,MIFA 9基于用户诉求,将滑移门的侧窗降到了业内最低,成为业内率先采用的“落地窗”的车型。有了“一降到底”的体验,MIFA 9的用户大呼“爽得过瘾”。

MIFA 9的新瓶装新酒不止于用户共创。通过对授权经销、品牌直营、新零售直销三种模式的并存融合,上汽大通整合发展了国内整车企业首创的渠道体系。

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无锡、西安等地开设了近20家直营店,国内经销商网络累计开业近400家;自2019年起便全流程数字化打通线上线下体验场景,打造了在线直联的创新销售模式、迈享客平台、越野学院等一系列能够为用户提供定制化购车体验的玩法。

苏州地区的效果案例极具说服力,最开始上汽大通很难在合资品牌垄断的市场中找到突破口,三种模式并行后,今年1-10月宽体轻客的市占率达到33.71%,尤其在7月,市占率高达47.81%,排名第一。直营店中,西安、沈阳两家店的销量也已经是当地经销商销量的两倍。

这些都是上汽大通全体系业务变革的缩影。全面进入智能化新能源的新赛道MIFA 9必将扮演着急先锋的角色。

目前,MIFA 9已公布了云上草原版26.99万元、浩瀚森林版32.99万元、锦绣高山版37.99万元等三个国内版本售价。同步发布的欧盟、英国、挪威等地区的售价分别为5.999万欧元、4.999万英镑、59.99万克朗。

“卖给欧洲市场的价格比国内市场还要贵!”上一个让中国用户感到价格自豪感的中国制造是华为手机。中国汽车品牌中,上汽大通率先做到了。

在众多汽车企业中,在“新四化”无数参与者中,上汽大通都是一个独特的存在。MIFA 9以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的姿态出现,再次证明装备精良、作风精干的上汽大通,领跑细分市场能力与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