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家都舒适!详细体验10万级6座SUV风光新580

2021年12月27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二胎家庭、消费升级等已经是最近两年大家经常挂在嘴边的热词了,新消费趋势和形式之下,消费者购车心理也悄然发生变化,从拥有一辆车到拥有一辆好车,这个过程是中国消费者消费升级带来的必然结果。虽然主流市场依旧是10万级的车型,但是能把10万级的市场换着花样做出价值,是车企的智慧。今天,书戈就带大家一同领略风光品牌全新战略级产品——风光新580,一款10万级主打6座的SUV。

风光新580前不久刚上市,定位中型SUV,主打6座,售价9.59-12.99万元。作为自主品牌7座车型的先驱,风光在打造多乘员车型上有丰富的惊艳,只不过这一次,风光认为,舒适的6座将会是新的风口,事实的确如此吗?

从新风光580的颜值来看,新车的造型的确上了一个新台阶。全新的百鸟朝凤进气格栅十分大气,与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即有整体感,又有气势,镂空的空气动力设计和红色饰条的装饰都恰到好处的体现出了科技感和时尚的风格,LED大灯的标配和贯穿式前LED日行灯灯带都让整个前脸的豪华气势长进了不少。

作为一款中型SUV,风光新580拥有4720mm的长度以及2785mm的轴距,标准的中型SUV尺寸带来的是更好的空间期望值,侧面五角星轮毂的设计十分有亮点,颜值和创意都相当到位。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以及C、D柱熏黑饰板都彰显出其修长车身的精髓,整个侧面设计不拖泥带水,简洁而富有力量感。高配19寸的轮毂也来了更佳的视觉体验。

再看尾部,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大气而简约,层次感和亮起的质感都相当到位,豪华感有所提升,整体的设计风格是能够让绝大多数消费者喜爱的,无论老少,这样的设计吸引力都是很足的。

来到内饰,风光新580的内饰设计可谓是亮点多多,双连屏的设计和两幅设计方向盘瞬间提升了档次感。7寸的液晶仪表和12.3寸的中控大屏科技感很足,其内置的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可控制空调等多样的功能,同时其车机的华为HiCar智能系统可让车机即手机,打电话、听音乐甚至是智能家居的控制都可通过车机控制。

全新设计的双幅式方向盘是风光新580内饰的亮点之一,真皮的包裹加上内外双色的设计带来了十分有质感的触感,较细的方向盘设计让手感也十分到位。触感满分。

游艇式的电子挡把加上立体化的按键设计触感很棒,钢琴烤漆的面板设计和木纹饰板的面板让内饰的格调立足10万级有豪华感存在,十分不易。

关于内饰的做工和用料,大家从图片也能感受到其配色的端正和高品位,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以及红色皮质的融合让内饰的氛围十分具有豪华感,超越了10万级的定价,直奔20万的风格和审美,红色皮质、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的完美设计和融合达到了一个相当统一的步调,格调起来了,品位自然就来了。

关于座椅,风光新580则以最佳的舒适性为核心打造了前中后三排座椅,前排座椅注重包裹和柔软,其侧翼的支撑性和底部的柔软度较高,舒适性很好,红色皮质也十分耐看,品位高,底部的打孔工艺带来了十分良好的通透性。大天窗的融合又让内饰的氛围进一步提升,舒适和豪华的氛围十分到位。

作为定位6座的SUV车型,家庭用车场景下,风光新580位家庭用户带来了至高舒适的体验。其后排不但配置了电动座椅调节,其前后、靠背、腰拖皆可单独进行了电调,其次,顶配车型还配置了座椅通风和加热,配置上堪比中高端MPV车型。座椅舒适性上,柔软且宽大的座椅同样能带来舒适的乘坐感受,加上几乎纯平的地台以及30cm以上的中央通道,其中排的乘坐舒适性可谓是全车巅峰,日常家用乘员坐在中排,无疑是一种享受。

第三排方面,其座椅的设置比一般中低端的中型SUV座椅高度更高,坐垫承托性较好,虽然舒适性无法比拟中前排,但用作日常应急和中短途行驶,170cm一下身高的人群还是会带来一定的舒适性,算是较好的表现了。

动态驾驶方面,新车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参数水平属于自主高水平,变速箱则匹配6AT变速箱。动态行驶上,其两个踏板调教十分优秀,油门的调教做到了即踩即有的动力输出,丝毫无拖沓,中后段动力依旧能够有储备和好的响应,这源自于较强的发动机表现,其次刹车踏板调教线性,制动舒适且有自信,无急刹和虚位的表现。底盘方面,风光新580的悬架侧向支撑性较好,这是一个明显的优点。

划重点·消费建议

作为一辆售价9.59-12.99万元的中型SUV,风光新580以6座的全新定位为消费市场带来了一个全新的选择,中排的舒适性让这款车成为了家庭最适合出游的车型,全家舒适才是真舒适,这是风光想要达到的效果,从其表现来看,这样的一个定位也的确做到了。如果你的预算在10万左右,想要为家人的舒适而增添一个舒适品质座驾,那么风光新580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