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绷了半年终于放出3万+优惠,现在大众揽境能买?

2021年12月27日 15:11:08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关注过最近几期的摇号详情,你应该知道现在的小客车购车指标不如从前那么“容易”得到了,所以一个家庭乃至几代人可能会共用一台车。这样一来,这台车可能需要在很多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例如空间、动力、和舒适程度。

例如我兄弟,小林就一家三口+父母+岳父母共用一台本田艾力绅,一台MPV承载着几代人的出行需求。有了他这样的前车之鉴,我在给其他朋友推荐MPV车型的时候就更有的说了。

但同样也会遇到难题,如果购车人不喜欢MPV车型怎么办?(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德系/日系?燃油/纯电?

要不要考虑一台MPV,这是这次购车之前我和浩哥谈论最多的话题,毕竟他现在面临着和小林一样的家庭成员构成,但只有一台车,得能满足“能尽可能多的装人,还得舒服的出行”。

所以这会儿我就把小林的例子搬出来了,三代人都有用车需求,买个MPV多好。但浩哥就说了一句话“MPV丑,倒不如买个大点儿的SUV来的合适”。从这之后,这次购车的主题就将围绕大尺寸、6/7座的SUV展开。

浩哥是酒店市场部的,平常也不少挣,近两年可能有些波动但也还好,并没太影响他的收入。更何况还有媳妇儿和老丈人的支撑,这次的购车预算双方加起来40万以内,能不用贷款就不用贷款。他媳妇儿不管买车的事儿,决策权都在浩哥手里。

在预算确定之后,确定品牌和车型。浩哥现在开的是凯迪拉克ATS-L,一辆美系后驱轿车,也不知道这台车给他带来了什么不好的感受,他第一个前提就是“不想再考虑美系车了”。那大尺寸SUV里,40万左右,合资品牌里实力还不错的,有大众揽境、丰田汉兰达这两款车型。然后他还挑了一个新能源产品,大众ID.6 CROZZ。

说实话,他的备选方案是真的复杂,一个德系、一个日系和一个纯电。但最后他的选择是德系的大众揽境,究竟是为什么?咱们接着往下聊。

优惠3.5万,能出手了?

为什么没把大众途昂这样一个同为中大型SUV的产品放进备选清单?我问过浩哥,之前浩哥的同事提了一台大众途昂,他也坐过,但他觉着这台车尽管尺寸很大,但是车内的细节做的不够精致,所以他这次没有考虑这台车。

于是,我们当天第二站就到了一汽-大众4S店。周末的店内人不算多,可能是因为中午饭点,在进店之前我们看见停车场停着几台颜色比较有个性的大众揽境。登记好信息,询问我们要看的车型之后,店内工作人员开始给我们介绍车型。

车辆官方指导价格29.99万-39.99万,顶配车型是V6发动机版本,店内没现车,如果订车的话也能订;但浩哥觉着确实没必要,而且预算肯定也超了。其他2.0T车型,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350牛·米,这种动力配置的是热销车型。

工作人员表示,这车之前没有优惠,现在优惠的力度是现金+置换补贴综合优惠为3.5万元左右;根据浩哥的预算,如果40万左右的话,选择380TSI 四驱旗舰胜境版都没问题。之后浩哥问现车的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是四驱旗舰胜境版的话,现在现车只有一台,白色的,如果合适的话可以考虑订下来,然后还有一台在途的星空蓝版本,不着急的话可以等5天,很快就到。

看来等车这事儿浩哥不用着急了,如果买的话,有一台新车也有一台在途的。之后就是试驾和对车内空间的体验,他总结了一下“开着和坐着跟大众途昂差不多,就是车内的精致程度比途昂好不少”。

一系列操作之后,浩哥交了定金,定下了那台在途的星空蓝车型。记得之前,写过一次我和小钟的买车经历,他也是看中了大众揽境,但那会儿车型没优惠所以那次他决定等有优惠之后再考虑(等忙完这阵儿再跟他去看车)。

至于浩哥为什么没选丰田汉兰达?又为什么没选大众ID.6 CROZZ?咱们接着聊。

如果有耐心,等等丰田汉兰达也不错

先聊聊大众ID.6 CROZZ吧,毕竟和大众揽境摆在一个展厅内。首先我和浩哥都要肯定的是,这台车的产品实力肯定没问题,产自大众纯电平台的新能源车型,无论是技术还是设计感都在线。

由于和大众揽境在同一个展厅,浩哥在还没下定大众揽境之前,也去体验了大众ID.6 CROZZ这台车,车内和试驾感受让他对纯电产品又多了一丝好感,而且还是7座的比大众揽境座位还多。

当然,有人可能会吐槽它的加速慢,但如果你设身处地想一下,这台车需要承载一家人出行的时候,你真需要那么“猛”的动力么?然后500多公里的续航里程,也基本算是现在主流纯电产品的及格线了,整体来看没有任何问题。

最根本没有选择的原因,就是浩哥觉着这台车(所有纯电车型)的补能体验不如加油方便。由于浩哥住的是老小区,搭设充电桩特别费劲,邻居们弄过充电桩的经历让他心有余悸;而且,他陪同事去给车充电的时候那种需要等个几十分钟的体验让他觉得是在浪费时间。如果以后的补能体验能再完善一些,他肯定会考虑纯电产品,但现在还是算了吧。

那么否决中型SUV标杆丰田汉兰达的原因,是什么?虽然它定位中型SUV,但轴距也达到了2850mm,非常有实力了,而且口碑好、有混动,按理说这款产品应该成为浩哥的选择。而且我们当天去的第一家店就是丰田4S店,在询价、试驾、体验之后,浩哥在等车这块儿犹豫了。

丰田汉兰达等车周期确实有点长,如果现在下定的话,等车需要按月起步。然后浩哥犹豫了,抱着“不等车”的心态去了大众店,之后就有了上文提到的购车经历。但其实,如果有点儿耐心,等等丰田汉兰达的混动产品也不是不行,是个好选择,但浩哥没耐心。

总结

其实浩哥买车的侧重点,一个特明显的是要一台大尺寸的SUV车型,这是它的第一需求,以上三款车都能满足。之后的侧重点是不用等车,像丰田汉兰达虽然实力足够,但败在了等车这个环节,也确实因为芯片的影响让最近的汽车产品陷入了一个需要“长周期”等车的现状。

另外,之前一直没有优惠力度的大众揽境,这次我们到店发现罕见的有了不错的优惠力度,而且3.5万左右比大众途昂(2万)还要多,现在出手确实合适。

最后看一下保值率的问题,2021款大众揽境380TSI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6.57万元,行驶0.7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约为34.49万元。2018款丰田汉兰达新车落地价格约为35.36万元,行驶4万公里之后,二手车价格约为29.08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