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型格的三个关键词:INTEGRA、JDM和手动挡

2021年12月27日 17:08: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所谓的高级,不过就是物以稀为贵的轮回。

二十年前,没有人会认为一辆手动挡的家用车有多高级,相反倒是贵上个几万块的自动挡,要让当时的消费者们仔细掂量掂量家里的存款。

不过,在二十年后的现在,想要再找到一辆手动挡的家用轿车,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就连我这样的工作性质,一年下来能够开到手动的机会,也只有过年回家的时候开上几天我们家那辆快二十年车龄的老伙计。

现在,会开手动挡的车,绝对是件值得夸耀的事。

如果一个品牌,在现在还能够再推出一款手动挡的,而且档次还不太低的家用轿车,那这也绝对是件值得夸耀的事。

现在,广汽本田做到了。

最近,广汽本田正式发布了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型格,新车的售价区间为12.99万元到16.69万元。

在首批投放市场的六款车型中,售价为12.99万元的240 TURBO专属MT版,就是我们心心念念了好多年的手动挡。

我对于型格的所有关注点,也是从这个手动挡开始的。

INTEGRA

实事求是地讲,在几个月前第一次知道广汽本田型格的英文车名是INTEGRA的时候,我是有些激动得上头的。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TYPE R和红标本田的故事,就是从INTEGRA开始的。

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日系的JDM风格最为辉煌的时代,两门的悬挂着红色本田车标的INTEGRA,也是可以偶尔在街头遇见的。

当然,还有各种风情万种的香车美女挂历。现在想想,那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年代。

本田INTEGRA的故事起始于1985年,在2001年发布了最后一代车型之后,本田的这款两门跑车一共发展了四代车型。

而TYPE R和红标本田在平民高性能车里铺开的故事,就是从1993年的第三代INTEGRA上开始的。

说真的,型格的这个INTEGRA车名,还真的是会勾起不少对于经典的回忆的。

当然,新一代的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两门跑车的样子,毕竟,现在的这个市场能留给两门跑车这种纯粹玩乐化产品的空间也不多了。

三十年前那种用低廉的价格就能够买到两门跑车的时代,早就一去不复返了。

现在的汽车产品,是要更多的考虑实用性的。

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父辈们年轻时候玩的,可比咱们野多了。

但是,在这个越来越无趣的市场里,广汽本田型格依旧是你能买到的最有趣的车子——就像三十年前的两门INTEGRA一样。

JDM

广汽本田型格以运动化的定位登场,这事要远比作为十一代思域的姐妹车更有意思。

可能是因为第十代思域的造型太过于激进和炸裂,所以围绕着第十一代思域的话题,都是这辆车回归的更加平庸了。

在我看来,十一代思域的回归主流,没准就是在为型格的运动构建差异化的定位。

没错,虽然在车身的结构上型格和十一代思域保持了高度的一致,但是在细节的设计上,型格确实要比十一代思域更加运动,因为没有上一代车型的固有印象,型格相反会比十一代思域更容易把握设计的动感。

说实话,广汽本田型格的设计,是有那么些老日本车的JDM范儿的。

相比于第十代思域更加标准的三厢车形体,在我看来更适合去还原JDM最为辉煌的年代,毕竟,在上世纪九十年代的时候,三厢车还不流行玩大溜背设计的。

我几乎可以预见的是,在型格上,加上一个大尺寸的后尾翼,会在接下来成为改装玩家的心头好。

在细节的设计上,广汽本田型格的特征构成也是非常简单的,它并没有像现在巨大部分的轿车那样,去用各种繁复的曲面去构建所谓的战斗感,而是用几张干干净净的曲面,就把车头的形象特征具化了出来。

整个车头的视觉主体,就是LED的大灯,而后其他的细节,都是围绕着这一细节服务的。

这同样也很有老日本车的感觉,曾经火爆了市场的第三代INTEGRA,最具有辨识度的特征,就是四个圆形的车灯,俗称四眼虫。

和三厢车的形体一样,广汽本田型格的这种简单的型面构成,对于接下来的改装,也是重大的利好。

其实,JDM的风格里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就是JDM的套件,是用一种做加法的方式呈现在整车上的,通过这种做加法的方式,保留原车的形体特征,从而让平民高性能的玩法可以得到表达。

这辆看上去JDM风并不过于激进的型格,背后注定有一个更激进的玩法。

手动档

型格车内最有特点的地方,是整体贯穿式的蜂巢出风口。通过蜂巢结构的特点,很巧妙地把空调出风口隐藏在了其中。

和现在所有的汽车企业都在追求的大触控屏,高科技感不同的是。型格的这个内饰,更多地还原了一辆车应该有的机械质感,而不是科技感。

当然了,该有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器,液晶仪表这样的部件,型格是保留的,只是这些高科技的元素在型格的内饰设计里,被机械感满满的按键,给抢了关注点了。

你看,还是那句话,当大家都在科技感的设计里卷来卷去的时候,型格的这一波逆向操作,又一下子变得高级了。

没错,汽车毕竟不是手机,智能驾驶智能人机交互,是无论如何也替代不了驾驶乐趣的。

乐趣,就是手动。

手动的精髓,除了物理按键的中控,就是手动挡和离合器。

全新的广汽本田型格,在动力方面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2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

与之匹配的主力变速箱为CVT变速箱,但是入门版车型搭载了六速手动变速箱。

为什么是入门版呢?

因为,这才是玩家的心头好,更确切点说,这辆手动挡的型格,是为玩家提供的改装平台车。

在日本的汽车市场里,经常会有这种低配的平台车,比如不久前丰田就刚刚发布了低配的GR86平台车。

剔除掉一些不必要的配置,保留更为强大的动力系统,用更低的价格来满足改装用户的需求。

没错,12.99万元的手动挡型格,未来就会有这么一大批的用户。它的消费群体,大概率也会是一波很有想法的玩家。

型格的到来,注定会让它在这个变得越来越无趣的汽车市场里,成为一抹难得的亮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