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出新款巩固阵地,长城机车炮正式上市

2021年12月27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导语

12月25日,长城皮卡官宣长城炮新系列——机车炮正式上市。其所属的长城炮系列一直作为长城皮卡的主打系列,长期占据皮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为长城皮卡的国内销量第一提供助力。

01

机车炮正式上市

长城皮卡在12月25日官方宣布机车炮正式上市。机车炮作为长城炮系列的新款乘用皮卡,在8月29日的成都车展首发。根据动力来源分成了汽油四驱和柴油四驱,起售价分别为14.98万元与15.68万元。

机车炮喊着“机车与炮,天生一对”的口号,解决了“机车骑士”们的出行难题。2475*1520*540的超长大容量货箱可轻松容纳各型号的机车,全系标配的车厢坡道卡槽与高强度的绞盘滑轨机车架让车主单人也可以轻松完成机车的装载与卸载。此外机车炮还具有2.5吨的拖车资质。

机车炮作为两座乘用皮卡,内部也符合乘用车的舒适程度。真皮座椅+方向盘。主驾驶座椅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为四向。同时配有亮度可调的3.5寸彩色组合仪表、9寸彩色多点触控屏和电子防眩目后视镜并搭载新一代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与手机远程控系统。在舒适驾驶乘坐的同时,也为行车提供的更为便利的条件。

02

长城皮卡销量领先

机车炮所属的长城炮系列是长城皮卡旗下的主打车型,为长城皮卡的销量做出了巨大贡献。长城炮在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54006台,占据长城皮卡销量的50.9%的份额。帮助长城皮卡稳定国内皮卡销量的排行。

2018年9月28日长城皮卡正式从长城汽车宣布独立,成为长城汽车的继WEY哈弗、欧拉之后的第四个长城汽车旗下的独立品类品牌。并把品牌愿景定位为中国皮卡第一品牌,世界前三皮卡品牌。而在国内,长城皮卡已经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品牌了。截止到今年,长城皮卡连续23年国内、出口销量第一。

2021年11月的皮卡企业销量中,排行前十的分别为长城汽车、江铃汽车、郑州日产、江西五十铃上汽大通、江淮汽车、长安汽车、中兴汽车、上通五菱、北汽福田

其中长城皮卡以20810台的绝对优势领先与排名第二、销量7103台的江铃汽车。且长城皮卡在近两年一直占据着皮卡企业销量的近半数份额。在2021年皮卡厂商年度份额走势中,长城汽车在前三个季度所占份额分别为43%,44%,42%,且在10月与11月占据份额40%,46%。

03

皮卡市场前景正好

长城炮通过接连发布乘用皮卡、商用皮卡和越野皮卡,使得皮卡在国内逐渐火了起来,但在国内皮卡的销量份额依然占比不到2%。而在全球范围来看,皮卡是最受大众欢迎的、销量最大的汽车类型。在发达国家中,如美国、澳大利亚每年的皮卡销售份额均超过10%。像是泰国这样的东南亚国家,皮卡也因其功能性与实用性扎根其中形成自己的皮卡文化。在2020年,泰国皮卡的年销量达到了36万台,销售份额达到了46.1%。

与之相比,国内的皮卡销量份额还有着相当大的增长空间。而国内政策也在对推动皮卡市场起着积极影响。近年来,国内省市陆续开始皮卡解禁,规定在2020年底之前地级及以下城市全部取消皮卡进城限制。且在2021年,国内又新增11城放宽皮卡进城限制,皮卡可畅行区域继续扩大。其中,湖北武汉、吉林长春、贵州贵阳、新疆乌鲁木齐、黑龙江哈尔滨等省会城市或皮卡解禁,皮卡开始向一二线城市迈进。随着各地皮卡限令的解除,国内的皮卡市场也会逐步扩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