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天籁优惠2.8万,比本田雅阁保养便宜,家用更划算?

2021年12月27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如果说想要购买一款日系品牌的家用车,相信大家都会考虑到日产天籁这款车,与同级车型相比它的价格算得上是非常友好了,而且良好得驾乘舒适性和足够大的乘坐空间正好能满足家人乘车出行的需求,非常受众多家庭购车用户的关注。我们今天就来了解一下日产天籁在终端市场上的销售情况,看看目前这款车的购车优惠和现车情况如何呢?

现金优惠近2.8万元,还有充足现车

我们走访了北京某家东风日产4S店,这家店上个月一共卖出去了129台新车,其中天籁是卖的最好的车型,上月的销量为49台,大概占店内总销量的38%,表现还算不错。在天籁卖出去的49台新车中,指导价18.78万元的“2021款 2.0L XL 舒适版”的热度最高,在这个车型当中黑色和白色这两种基本配色最受消费者欢迎。这款“舒适版”车型比低配要贵8000元,但在配置上要丰富很多,有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以及定速巡航等辅助驾驶配置,还有真皮方向盘和座椅、自动空调、主副驾驶电动座椅电动调节等舒适性配置,甚至在科技性配置上,还有8英寸中控屏、卫星导航系统、车联网以及OTA升级等,完全能够满足日常行车时舒适智能的驾乘需求。而且,与其他高配车型相比,“舒适版”在配置上的差距并不大。因此,“2021款 2.0L XL 舒适版”是日产天籁全系车中性价比最高的一款车,而且现在店内的现车也很充足,不需要花时间订车等车了。

接下来我们再看一下日产天籁目前的购车优惠情况,销售人员表示又到年底冲销量的时候了,这个月天籁的优惠力度比前两个月还大一些,而且高配车型还有更多的现金优惠,具体情况如下:

1.全款购车:目前日产天籁全款买车的现金优惠在28000元,以关注度最高的“2021款 2.0L XL 舒适版”为参考,需要花费的硬性费用有保险费用约5500元,上牌费用约1500元,购置税约13658元,那么最后的落地价格大概是180458元。

2.分期/置换购车:分期购车的现金优惠也是28000元,有分期免息的政策,不过另外还需要3500元的金融手续费。可以选择首付3成或5成,费用分别是47940元、79900元,按照分期18个月来计算的话,月供分别是6214元、4439元,分期24个月的话,月供就是4661元、3329元。另外,日产天籁有9000元的同品牌置换补贴。

详情可见下表:

至于日产天籁的购车群体,主要是以男性工薪阶层为主,他们想要一辆经济省油的家用代步车。他们选择天籁的原因有,与同级车型相比,天籁在价格上是有足够优势的,而且空间尺寸完全可以满足一家人出行的需求,最重要的是,这款车在油耗上的经济性也是有口皆碑的。总的来说,目前想要购买日产天籁的话,不仅有着比前两个月更高的现金优惠,而且还有充足的现车能保证年底开到新车,从各方面看都是比较划算的。

天籁购车价格低,保养也更便宜

不过在中型车市场上,本田雅阁也是一款非常具有竞争力的车型。有位对日产的技术和配置特性有很高熟悉度的老用户,他还有着同品牌的置换补贴,但去看本田雅阁后,发现其开起来不错而且还很省油,从而放弃日产天籁选择本田雅阁了。那我们就来简单对比一下这两款车。

雅阁的外观看起来更加年轻一些,而且在内饰质感上也更为精致,动力表现也很稳定,带来更加运动的驾驶感受。不过天籁车上配置的大沙发颇具舒适性,在动力上的驾驶感受也较为舒适休闲一些,另外在空间上,两款车的表现都差不多,前后排空间都够用。

再就是两款车买车之后的使用情况。日产天籁的首保在5000公里时进行,免费更换机油机滤,之后的保养每隔5000公里进行一次,小保养的费用为437元,行驶6万公里的总共需要的常规保养成本大概在5994元,平均每年需要1998元。

本田雅阁的首保也在5000公里时免费进行,后续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那么三年保养的总费用大概为6931元,每年雅阁的保养费用在2310元左右。和天籁相比,雅阁每年的保养费用还要贵312元。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二手车残值这块的情况。根据比较主流的二手车平台的信息来看,一年半车龄行驶6000公里的日产天籁 2020款 2.0L XL 舒适版,落地价大概为18.04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约为16.06万元。

一半年车龄行驶16000公里的本田雅阁 2018款 230TURBO 舒适版 国VI,落地价大概为18.68万元,如今二手车残值约为16.26万元。相比下来,本田雅阁的二手车保值率还更高一些。

小结

总的来说,日产天籁凭借着它空间大、动力舒适以及乘坐舒适好的特点很好的满足了家用车的需求,而且天籁的优惠力度比前几个月还大一些,目前全款购车和分期购车的现金优惠都为2.8万元,店内的现车数量也很充足,相比起同级车型需要等车且优惠幅度减小的情况,天籁在这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现在购车也比较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