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续航52公里,馈电油耗11升,沃尔沃S60 PHEV的意义只有绿牌?

2021年12月27日 18:5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传统豪华品牌在向新能源汽车品牌转型的过程当中,确实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以至于现在提到新能源汽车,大家想到的首先都是特斯拉,这样的造车新势力公司。而传统的奔驰宝马奥迪这些豪华汽车品牌,反而没有特别能够拿得出手的新能源汽车。

所以目前在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细分市场,奔驰C级宝马3系奥迪A4L,也都是只有燃油版车型没有新能源车型。而有的豪华品牌中型车有新能源车型,但做的真不怎么样,比如说沃尔沃S60插电式混动版。看了这款车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之后,我会觉得在新能源这个细分市场传统汽车品牌,确实有很大的劣势。好像他们唯一的优势就是能挂绿牌了。

【1】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纯电续航里程仅有52公里。

沃尔沃S60使用的是SPA平台,这个平台在诞生之初,虽然也有考虑到新能源结构。但是在应用到S60上之后发现还是有很大的短板,首先是纯电状态下的续航里程只有52公里。它的电池容量只有11.6千瓦时。这是一个非常小的电池容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平台的原因限制了不能使用大容量电池。但是如果我们参考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就能发现,比亚迪秦plus DM-i超级混动车型上搭载了8.32千瓦时电池,就可以达到55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所以沃尔沃S60 11.6千瓦时,理论上应该能够达到更长的续航里程才对。

【2】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不支持快充,充满需要8小时

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并不支持快充,所以11.6千瓦时的电池想要充满电的话要8个小时。这几乎是没有什么实用性的充电速度。我想用户买了这台车之后,也几乎不会拿它去进行充电。因为充电速度实在是太慢了,充个三四个小时,连一半的电量都充不进去,那又何苦再去充电呢?除非你是有独立的车位,独立的充电桩,晚上回家慢慢冲电,第二天起床去上班。如果只有公共充电桩,肯定是不方便的。所以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他更像是一个为了新能源牌照诞生的插电式混动汽车。

【3】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后排中间鼓包几乎没有乘坐的实用性

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后排中间地板的鼓包太大太大了。这主要是因为它的电池在中央扶手下面,一直贯穿到了后排。坐到后排,原本三个座椅变成了只有两个座椅具有实际的实用性,中间的座椅几乎丧失了任何实用性可言。而现在很多纯电平台诞生的新能源汽车,是不会这样设计的,电池会平铺在地板或者稍微压缩一下油箱空间,把电池放在后排座椅的下方,像沃尔沃S60这样为了实现增程式混动而牺牲车内空间的做法,是特别不合理的。

【4】沃尔沃S60插电混动版,馈电油耗11升,没有省油的优势

买插电式混动汽车的用户,虽然可能是因为品牌,性能而购买了车型,但是油耗肯定也是其中的一个因素。否则为什么不直接买燃油车呢。但是沃尔沃S60插电式混动版,在有电的状态能够达到非常低的油耗,但是在没有电的情况下,它的油耗就比较高了。就有一个用户说,新车刚买还没有来得及安装充电桩,所以一直是馈电状态下行驶的,油耗是百公里11升左右。这就没有新能源汽车的优势了。

总结:

沃尔沃S60插电式混动版难道就没有任何优势吗?也不是,我发现它的卖点在于性能,能够达到4.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而且还支持四驱,这是燃油版的沃尔沃S60不具备的。此外,插电式混动版S60还能上绿牌,在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这些同级别车型还没有新能源的前提下,它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豪华品牌新能源中型车,仅此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