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元买插混SUV怎么选?这两款没电也能低油耗,你会怎么取舍?

2021年12月27日 19:5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新能源之风已经席卷全球汽车市场,绝大部分的知名车企都推出了旗下的新能源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于消费者而言,纯电版的新能源车型,虽然使用成本低,但在部分地区充电问题仍是“老大难”。

其实,如果你只是考虑的是使用成本低,完全可以考虑以下的两款插混车型,不到二十万的售价,有充电条件可以用电,没充电条件也可以用油,关键是亏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不到5L,使用成本也没有纯燃油车型那么高。

车型:比亚迪 宋Pro DM-i

售价:13.48万-15.98万元

最近几年,比亚迪一直在大力推进新能源车型的发展,旗下在售车型大部分都推出了新能源版本。其中,近日上市的宋Pro DM-i,外观、内饰均较此前版本车型有所调整,采用比亚迪最新的设计语言,深化国潮之风。

动力部分,比亚迪宋Pro DM-i全系搭载1.5L+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电机最大功率132/145kW,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8.5/7.9s,纯电续航里程51/110km,亏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4.4/4.5L。

车型:传祺GS4新能源

售价:16.38万-19.38万元

传祺的新能源车型起步较晚,且现在旗下的大部分新能源车型都已经改为了子品牌Aion的车型。不过,传祺旗下还有一款插混的SUV车型,那就是GS4新能源。该车整体延续GS4燃油版设计,区别主要是车内的电子挡杆。

动力部分,全系搭载1.5T+插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电机最大功率130kW,纯电续航里程61km,亏电状态下,百公里综合油耗4.6L。

接下来我们进入对比环节,为了更贴近大家的消费需求,我们选择售价较为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比亚迪宋Pro DM-i2022款 DM-i 110km 旗舰型Pro (售15.98万元);传祺GS4新能源2020款 1.5T PHEV智享版(售16.38万元)。

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存在一定的差异,单从长度和轴距来看,应该是比亚迪宋Pro DM-i略大,一定程度上说明了比亚迪宋Pro DM-i的空间感或者更足。但对于一款紧凑级SUV车型而言,传祺GS4新能源的空间也算是足够了。

动力部分,单从发动机部分的动力性能而言,应该是传祺GS4新能源更强,但电机部分却是宋Pro DM-i的强项。因此,整体的动力性能,两款车型都是非常接近的。相信选择插混车型,都会比较关心其纯电续航里程,比亚迪宋Pro DM-i的纯电续航里程明显比传祺GS4新能源长,所以喜欢纯电驾驶感受的话,或许比亚迪宋Pro DM-i更适合。

配置部分,由于比亚迪宋Pro DM-i是顶配车型,配置丰富程度较高。但对于注重健康的小伙伴而言,传祺GS4新能源的负离子发生器更显实用。同时,传祺GS4新能源还配备了手机互联功能,能保证那些无时无刻离不开手机的驾驶者,使用手机部分功能更便捷。

总的来说,无论是宋Pro DM-i,还是传祺GS4新能源,都是这个十五万这个级别中,燃油经济性较好的车型之一。只不过,单从配置方面来看,确实是比亚迪宋Pro DM-i略显优秀,而传祺GS4新能源则是发动机性能略显优势。不知道你们购车时,在意的是车辆的配置,还是发动机性能呢?

编辑=黄智枫

监制=罗祖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