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无电不潮流?东风日产e-POWER轩逸解锁带“电”生活

2021年12月27日 20:24: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正在加载中...

东风日产e-POWER轩逸是日产在华的第一款e-POWER车型,也是第一款悬挂最新logo的车型。由这两个第一不难看出,东风日产e-POWER轩逸是带着使命来的。既然是这样,不妨好好盘一盘它。

先解决最大的疑问,e-POWER是什么?简单来说,e-POWER动力系统是日产研发的一套不用充电的电驱技术,拥有有动力澎湃、加速更快、时刻高效、续航更长的技术特点。自2007年第一代原型车TIIDA首发,历经15年研发迭代。2020年发布了第二代e-POWER技术,中国与全球同步搭载,技术成熟更先进。

e-POWER自带发电系统,电能自给自足。智能发电系统,由内燃机及发电机组成,专注发电,不参与驱动行驶。大多数路况下处于最佳工作状态,市区工况油耗低至3.9L/100km,充分享受电动驾趣,摆脱里程与充电焦虑。

e-POWER的电池性能卓越,可实现瞬间爆发、快速补能。搭载超高性能锂电池,充放电倍率是普通纯电车电池的15倍以上,配合日产电驱及电池管理技术,瞬间爆发以满足酣畅的驾乘体验,快速补能以应对连续的加速需求。

智能发电系统时刻高效,更加节能。由内燃机与发电机组成,内燃机不驱动车辆行驶,仅带动发电机发电,为电动机供电,为电池充电。通过智能能量管理策略使内燃机集中在高效区间工作,同时根据车速和道路环境情况,智能匹配内燃机启动时机,以达到最佳静谧感受和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在实际驾驶e-POWER轩逸时,能够非常明显地感受到这种工作逻辑带来的不同体验。起步阶段由于是纯电驱动动力非常直接迅猛,动力的响应和踏板动作之间的配合十分紧密。中低速巡航时同样处于纯电驱动状态,发动机充电也处于最佳运转状态,而且NVH工程做得足够好,整个过程的平顺性和静谧性体验令人印象深刻。

大油门加速时,动力来得同样非常及时、平顺,且在日常使用的初段和中段有很好的持续性。高速巡航时依然是以平顺性和静谧性为主调,此时的加速有一定的衰减但并不明显。而减速时,能量回收所致的拖拽感并不强,能量回收的介入以及整个过程也都是相当平顺。

e-POWER轩逸的空间表现在同级车型中仍然处于领先水平,舒适性同样首屈一指,空间布局明朗,内饰用材相对高档。升级的12.3英寸中控屏进一步增强车内的高档氛围,搭载Nissan Connect超智联CCS2.0+系统,语音交互体验更为出色。除此之外,e-POWER轩逸使用的是1920*720的高分辨率大屏以及BOSE音响系统,结合车内静谧性以及丰富的试听类APP扩展,提供了更优质的视听感受。

总的来说,e-POWER轩逸凭借e-POWER系统,将整体行驶质感拉高不止一个档次,让人眼前一亮。除此核心亮点之外,e-POWER轩逸在舒适性、配置等方面相比第十四代轩逸又有着大幅度的升级,整体的产品力依然处于同级别的顶流水平。它的到来无疑给国内A级家轿市场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它的竞争对手们该头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