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一轮!追势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

2021年12月27日 21:3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自动驾驶领域再添新章。

文/徐珊珊

距离长城汽车旗下毫末智行宣布完成A轮融资过去仅不到一周时间,自动驾驶领域又传出好消息。

12月27日,国内自动驾驶技术方案提供商上海追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追势科技)宣布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璞华领投,国方资本,野草创投跟投,老股东云启资本、中南创投基金追加投资。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实现低速自动驾驶(AVP)的量产项目落地,同时研发新的业务和产品线,包括:将AVP技术推广到泛机器人的应用场景,及研发行泊一体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成立于2019年的追势科技致力于自动驾驶核心软件和解决方案的研发。值得关注的是,其融资速度几乎是“一年一轮”,成立仅三个月,便获得了地平线数千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而在Pre-A轮融资中,投资方增加北汽产投、张江科创投等公司。

截图来自天眼查

针对此轮融资,追势科技COO于萌萌表示,“未来汽车的核心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个是软件,一个是芯片,而且两者要强耦合。这是未来汽车迭代最快的部分,也是追势科技未来的战略方向。”

通常,不同芯片平台和软件之间会存在“交流不通”的数据壁垒问题,如何提高软件的适配性及其与芯片的耦合度,关乎着产品性能的最终释放。

对此,追势科技对 “每日汽车观察” 指出,软件跨平台移植面临的主要挑战来自于两个方面。其一是,软件架构是否具备通用性和跨平台的可移植性。这一要求涵盖从算法模块到中间件软件的方方面面,同时又不能损失软件调度的确定性和总体的软件执行效率;其二是,供应商对算法模型设计的通用性和对性能的掌控。为了实现算法模型的跨平台可移植,需要从最开始的模型设计上考虑其通用性,移植过程中还要做到尽量不损失其模型精度。

而追势科技最大的优势就在于拥有多个量产项目打磨出来的可靠的软件中间件和清晰设计的软件架构,并且已实现软件架构和硬件平台的完全解耦。据称,追势科技自主研发的算法和模型,能够灵活适配不同算力的计算平台,同时很好掌控其模型性能和精度。

截至目前,追势科技已经获得了10+量产项目,成功将所有主流量产芯片全部打通,量产平台已覆盖:TI,英伟达,高通,瑞萨,华为MDC,地平线等。

本月初,追势宣布获得国内头部车厂的40万套+的量产订单,这也是国内低速自动驾驶最大的量产项目和标杆项目。

展望2022年,追势科技将继续扩大在低速自动驾驶产品上的优势,巩固和扩大在低速产品上的领先地位;并将已有的成熟技术复制到泛机器场景。同时,布局城市中高速自动驾驶的行车功能,完成行车+泊车一体解决方案。据透露,追势科技目前在中高速自动驾驶领域已经获得一家车企的合作意向。预计到2030年,追势科技将实现全场景的自动驾驶。

随着汽车行业“新四化”提速,“软件定义汽车”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业界预测,汽车硬件解决方案将会渐渐趋同,最终走向通用化和标准化,而软件将是汽车体现差异化的关键所在。

无论是资本纷纷入局,还是频传的融资消息,都表明属于自动驾驶技术的时代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