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轿车销量榜(交强险数),共343款车型,这款国产车再夺冠

2021年12月27日 22:41:02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上次我们对2020年11月份SUV销量进行了整理、分析和辣评。今天我们主要对11月份的轿车销量进行了整理分析和辣评。需要说明的是,本篇数据统计了国产及合资车型、进口车。下面我们就来看看11月份的343款轿车销量排名情况。

根据基于新车交强险数据(含进口)显示:2021年11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176.6万辆,环比增长4.8%,同比下降约13.12%;累计销量方面,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达1889.97万辆。

具体排名来看,本月销量超过万辆大关的车型达到了23款,热销榜前十中,7款车月销量更超过2万辆,榜单前三更是全部突破3万辆大关。值得一提的是,以下上险量统计数据来源乘用车销量查询,与乘联会数据会有所不同。但与其它销量榜单相比上险量榜单更具权威,也更接近上牌量数据。

11月份轿车累计销售86.1万辆(含进口),整体占比48.8%,环比增长约6%。榜单前十中,国产品牌车仅有两款,分别是排名榜首的五菱宏光MINI EV和比亚迪秦系列。另外日产轩逸大众朗逸丰田凯美瑞都进入了榜单前五,且月销量都超过2万辆大关。

宏光MINI EV虽然环比下滑了19.66%,但依然以38379辆的绝对优势拿下了轿车冠军宝座,本年度其累计销量达到了344137辆,妥妥的轿车热销榜前三。宏光MINI EV这款车之所以能热销,一方面是其巨大的性价比,让很多预算有限的朋友拥有了自己的爱车,还有一方面是其精准的定位,它也是很多家庭的第二辆车的选择,最好的代步工具的选择。

排名第二的是轩逸,轩逸在11月份销量达到了37348辆,环比下滑8.35%,但1-11月份累计销量达453909辆,是妥妥的年度销量冠军,这个车为何会热销,笔者已经说了几十遍了,这里就不再过多赘述了。值得一说的是,它的销量几乎占据了东风日产的半壁江山。

轩逸的老对手朗逸11月份销量34575辆,同比增幅6.96%,本年度累计销量388959辆,和轩逸的距离越拉越大。如果其2022年还保持如此水平,它很有可能会被宏光MINI EV超越。

另外国产车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排名第四的比亚迪秦系列,其单月销量达到了25212辆,环比增幅10.55%,本年度其累计销量143639辆,这是一款后半程发力的车型。随着比亚迪秦PLUS DM-i在终端市场上的一车难求,也让比亚迪家族成为销量最好的家族。作为一款10万元级的混动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不仅在颜值方面吊打一众对手,也成为颜值最高的国产轿车。值得一提的是,秦家族系列产品自推出市场后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8万辆大关。

超低的油耗表现则是其热销的一大因素,毕竟在这个价位买车的人最看重的还是其用车成本、动力表现等,而它都能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的。还有一点要提,那就是比亚迪 秦PLUS DM-i抢占的市场份额多半来自合资品牌,合资品牌的紧凑型轿车是其最大的竞争对手,这一点更显出了其成绩的难能可贵。

月销量破万的国产车还有吉利帝豪、比亚迪汉、长安逸动系列和吉利星瑞等,这些车型也是在各自细分市场上颇具代表性的车型。另外,奇瑞小蚂蚁、传祺影豹、埃安S也都是具备月销过万实力的国产车型。

另外进入榜单前十的还有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本田思域别克英朗,这些车型月销量都超过1.6万辆。

中级车方面,凯美瑞是妥妥的中级车销冠,其11月销量达到了23008辆,本年度累计销量182552辆,这也让其以绝对优势力压了雅阁、天籁、帕萨特、亚洲龙、迈腾和君威等一众对手。雅阁是一如既往的一到年根儿底下就热销的车型,不出意外,它下个月甚至有可能反超凯美瑞,并拿下年度中级车销冠,不信?让我们拭目以待!饱受各种问题困扰的亚洲龙和帕萨特销量不温不火,想要拿下一个月度中级车销冠都比较困难。

豪华品牌方面,本月轿车销量榜前十无一豪华车上榜,销量最好的是排名第十二的宝马5系,其11月销量达到了14722辆,环比增幅11.06%,本年度累计销量162180辆,同比增幅12.73%,也是榜单中为数不多双增长的车型。

另外奔驰E级11月销量13532辆,环比增长2.41%,本年度奔驰E级累计销量125717辆,虽然奔驰各种负面不断,但并不影响其卖车。比亚迪汉是唯一上榜的豪华品牌车,它在11月销量再次破万,达到了13455辆,环比增幅高达45.48%,前11个月其销量累计销量95537辆。

另外宝马3系同样月销过万,达到了11444辆,环比增长16.11%,年累计销量160759辆,同比增长16%,随着新3系的到来,宝马3系的销量有明显提升。奥迪A6L奔驰C级月销量也都超过8千辆。

那么问题来了,你的爱车在热销榜上吗?排名多少呢?欢迎在文章下方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