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押宝星途,奇瑞汽车冲高还有“戏”吗?

2021年12月28日 09:27: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刚刚过去的10、11月份,连续两个月月销量突破5千辆,星途这样的成绩使人们似乎又看到了奇瑞“冲高”的一丝希望。月销量5千多辆,这放在绝大部分的品牌上,都不算成功,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但这对于品牌成立三年来,月销量始终徘徊在1千辆左右的星途而言,可谓是有了十足的进步。

作为奇瑞冲高的再度尝试,星途自2019年上市后销量一直萎靡不振。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星途累计销量仅1.4万辆,而2020年星途累计销量也只不过才1.8万辆。而作为对比,同为自主高端品牌的领克WEY品牌在2020年累计销量分别为17万多辆、7.85万辆。不得不承认,在自主高端品牌的赛道上,星途已被甩开距离太远了,已看不到前面领跑者的身影了。

而就在星途已近乎被市场边缘化的时候,今年10、11月份星途连续两个月月销量突然突破5千辆,似乎让星途又有了翻身的希望。据了解,星途今年1-11月份累计销量在3万辆左右。相比此前,星途销量有所改观。但与领克WEY相比,星途仍远远落后。领克WEY同期销量分别为19.4万辆、4.82万辆。

虽然自10月份星途似乎开始“发力”,但想要完成今年既定的5万辆销量目标,还是困难重重的。毕竟星途1-11月份累计销量也只不过才3万辆左右。即便12月份星途销量仍保持高增长,那也难以达到2万辆。

如此看来,星途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职称前的“副”字一时半会儿是“摘”不掉了。要知道,在今年年初星途揽月上市发布会上,奇瑞“一把手”尹同跃曾表示,“今年星途销量达到5万辆,我把(营销中心常务副总经理)叶磊职称前的‘副’字给拿掉”。

在瑞麟、观致相继失败后,星途承载了奇瑞的第三次“冲高”梦想,其自推出前就被尹同跃寄予了厚望。同时,星途或许还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尹同跃未来能否功成身退及光彩退休。因此,在星途“身”上,尹同跃可谓是花费了很大的心血。亲自为星途旗下产品的上市“站台”,各种招兵买马和调兵遣将。

在面对星途销量毫无起色的情况下,去年尹同跃将自己的“心腹大将”,时任奇瑞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调至星途担任星途总经理。同时,还有素有奇瑞新闻发言人之称的金戈波,被调至星途,担任副总经理,分管品牌营销等事务。

或许在尹同跃看来,将高新华及金戈波这样的老将都派上疆场援驰了,星途能否回暖,成败在此一搏了。

然而,在高新华及金戈波“主掌”星途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星途又是否迎来的转机?从销量上来看,今年以来星途销量的确增长比较明显,但也是建立在此前较低基数的基础之上,与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依然存在较大差距。而从品牌知名度及声量来看,星途相比此前并未有多大改观,在自主高端品牌中仍处于“底层”。

就在领克长安UNI系列等自主高端品牌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上市三年的星途仍没多大起色。造成这样的结局,并不是星途的产品及技术“跟”不上,而是星途对品牌的包装及营销工作还远远不够,这直接导致了其品牌知名度低下、声量过小、消费者关注度低。要知道,对于高端品牌来讲,技术、产品力的确很重要,但产品之外可以带给人诸多格调、品味等,更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因素,而这些却正是星途所欠缺的。

写在最后

目前星途已实现了连续两个月月销量突破5千辆,照此趋势发展,今年星途累计销量有望逼近4万辆,虽然离5万辆的既定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但相比去年销量有了不小的进步。对于奇瑞来讲,星途目前的表现,或许也给其带来了一丝冲高的希望。而明年星途销量能否继续保持高增长?目前需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自主高端品牌市场竞争愈发激烈,而仅关注技术,不擅长营销的星途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