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浪潮 新起航——2021“蓝瓴奖”年度评选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28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中国车市收官在即,汽车头条“蓝瓴奖”年度评选活动如约启幕。

经过一系列的紧张筹备,以“新浪潮 新起航”为主题的2021蓝瓴奖线下评选活动于12月27日正式开启,以专业、客观、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与评选标准,复盘了过去一年汽车行业的新车型、新动态和新变革。

活动启动当天,汽车头条共邀请了20位汽车行业的资深媒体专家组成2021“蓝瓴奖”年度评审团。现场,评审团成员从专业的汽车性能角度、独到的行业媒体视角以及用户使用立场,对参选名单进行筛选,并对入围产品进行点评。

不止于新车,社会责任与技术品牌同在列

汽车头条“蓝瓴奖”年度盛典始办于2015年。其中,“蓝”代表理性、冷静和科技,“瓴”指房屋上仰盖的瓦,寓意高度,取名“蓝瓴”,就是希望用理性、智慧的高度,来鼓励汽车行业中的佼佼者。2021蓝瓴奖年度车评选的开启,将再次肩负行业观察者、记录者、推动者的使命。

回顾即将过去的一年,汽车行业发生的所有变化都与“加速”“转型”有关。

在集体拥抱“新四化”的潮流中,新能源汽车打开了“开挂”模式,传统汽车企业加速转型,智能驾驶、数字化进入话题中心。在新一轮角逐中,涌现出了一大批热门车型,同时,服务升级、打造用户型企业也成为转型的重点。

为此,本届“蓝瓴奖”评选集结了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12月10日期间在国内上市的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及进口品牌全新车型或重大改款车型,涵盖91个品牌、257款车型。

其中,年度车型奖项涉及轿车组、SUV组、MPV组三大类,在三大类之下又根据能源方式分为传统车品类和新能源品类。最终,将在提名车型中决出包含 “年度轿车大奖”和“年度SUV大奖”在内的共计24个细分车型奖项。

车型奖项之外,“蓝瓴奖”还设立了品牌&企业社会责任,以表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汽车行业担当的汽车企业。

而技术类奖项,则对在汽车技术领域不断突破,推动汽车产业技术变革的企业给予褒奖。

权威评委提名与9000万用户共同参与

作为国内首款专注于移动互联的汽车垂直内容资讯平台,汽车头条拥有9000万用户,8260家自媒体组成的媒体矩阵以及75万微信用户。

在2021蓝瓴奖线下评选活动之前的半个月时间里(12月10日-12月26日),汽车头条依托自身平台广泛的媒体资源与海量用户,通过评委提名和参评单位自主报名的形式,对2021汽车头条“蓝瓴奖”年度奖项进行了提名。

自12月27日线下评审启动后,“蓝翎奖”将进入第二阶段,通过汽车头条APP,招募头条客评选团,发动广大网友进行线上投票,深度挖掘9000万用户留存信息和数据,并根据2021年年度曝光量、好评率、细分市场占有率等要素生成的核心数据,多个维度调研得出调查分值。

最终在大数据分析+ KOL投票的方式,评选出“年度轿车大奖”和“年度SUV大奖”两大年度车型大奖,让2021年度中国汽车行业中的优秀产品、品牌与技术,得到应有的荣誉评选。

回顾2021年,新一轮科技革命赋能了汽车产业转型,加速了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迈进。汽车头条依托大数据体系和传播指数,孵化了众多颠覆传统评价体系的产品,打造了基于移动端的全新话语体系。同时,以专业媒体的权威性,搭建起汽车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共同构建更加智慧化、生态化、人性化的未来出行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