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箱油1426公里,星越L雷神Hi·X能否改写混动市场格局?

2021年12月28日 10:36:19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在今年广州车展上,吉利首款搭载雷神智擎Hi·X智能混动平台的车型——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发布,凭借“性能、节能、智能”的产品特性,对比市场中的合资品牌同级车型,拥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12月25日,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正式开启预售,新车仅推出一款车型,并限量预售2022辆,预售价为17.37万元。同时,吉利汽车还为选购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的用户提供了5000元订金抵扣10000元车款、终身免费整车质保、终身免费电池质保、终身免费基础保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等多种优惠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从12月25日上午10点开启预售后,仅用时8分21秒之后,2022个预售名额就已全部抢订完毕。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被抢订一空,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究竟又有怎样的产品魅力呢?

一箱油续航1300km同级油耗最低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在外观方面上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整体设计,仅通过全新样式的进气格栅和日间行车灯,可点亮的品牌LOGO,新样式的的保险杠等细节,来突出其混动车型的“身份”。

车身侧面没有明显变化,但换装了全新样式的轮毂。在车身“三围”方面也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770mm×1895mm×1689mm,轴距为2845mm。车尾也依然采用贯穿式尾灯,保险杠处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突出其混动车型的定位。

原本在燃油版车型上抢眼的智能座舱也没有变化,在吉利银河OS系统的加持下,实现IMAX三联屏及25.6英寸AR-HUD的四屏联动,打造出同级“屏占比”最大的内饰。

作为新车的最大亮点,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搭载了排量为1.5L的DHE15混动专用发动机,其热效率达到了43.32%。在电机的配合下,最大系统综合功率达到180kW,系统峰值扭矩540N·m。

不久前,吉利汽车还发起了星越L雷神混动1300km超长续航挑战活动,从北京邻郊出发,跨越南北多个省市,抵达上海往南的嘉兴市。本次参与挑战的10台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百公里平均油耗都在4.3L左右,均低于同时行驶的CR-V混动、RAV4混动与理想ONE。经过2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后,最终不仅成功完成了一箱油挑战1300km超长续航,更是跑出了一箱油1426.1km最长续航里程和百公里油耗低至3.9L的成绩。

“微米级”工艺打造3挡混动电驱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能够取得超过1300km的续航成绩,最大的“功臣”莫过于全球首创的3挡混动电驱——DHT Pro。12月22-24日,吉利汽车还向媒体和用户首次对外开放了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通过云发布的形式,展示了DHT Pro这款“混动神器”背后的硬核实力。

此次首度对外开放的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也是科技吉利4.0时代全面电气化“最强体系力”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厂采用了微米级雕刻精度制造和微米级管理系统,全面对标欧洲豪华车标准。用看不见的“微米级”追求,实现比传统AT变速箱精度高出两个精度级别的制造。

据了解,该工厂实现了亚洲首个“智能加热压淬工艺”大直径齿圈批量生产。通过EMA全自动水冷压淬机的热处理后,DHT Pro的行星齿圈齿形变形可控制在±8微米范围内,同时使热后小余量的珩齿加工工艺得以应用,突破了行业内齿圈热后不加工的现状。

而亚洲顶尖的滚插珩磨精雕工艺,实现了从横向、纵向、圆周方向对齿轮进行加工,并形成常规加工方式无法实现的三维“按需扭曲”特殊齿形及表面无规则纹理,进而改善啮合过程的NVH。同时,1微米的轴颈平滑度、0-5微米的补偿精度、0.3微米超高精度三坐标测量等超精度加工和测量工艺,让DHT Pro万台品质始终如一。

此外,全球首创的3挡混动电驱变速器DHT Pro还首次实现了混动系统FOTA升级,可识别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道路的拥堵情况,实现驾驶模式自适应、自学习与自调节等20种智能工作模式,让车辆更智能,更高效。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是吉利中国星系列的全新成员,相信吉利方面的重视程度一定很高,并且燃油版星越L在市面上的口碑也相当不错。相信随着集众多创新技术为一身的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一定会给当下的油电混动市场带来新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