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造车终于量产了!恒驰5顺利下线,可事情真有这么简单?

2021年12月28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两年前,许家印宣布恒大正式跨界造车,随之紧锣密鼓收购了一摞造车相关的产业公司和研发机构,迅速获得了从设计、研发、测试、生产基地的整车研发能力,可谓充分诠释了“钞能力”。

时至今日,两年多的时间倏忽而逝,恒大造车首款量产车型恒驰5也逐渐从测试车的姿态迎来正式下线。日前,网上流传了一张热烈庆祝恒驰5总装全线贯通的图片,据悉新车将于明年上市。

事实上,恒驰5此前在上海车展的时候就已经正式亮相过,只不过还不是最终量产版本。当时就有不少网友表示,这款由日本设计师丸山公顾设计的车型,采用时下流行的分体大灯造型,灯组元素参考了中国古代兵器—战戟,辨识度很强。而我们从上图中,其实可以看到,恒驰5的最终量产版基本还原了当初的展车。

此外,恒驰5定位紧凑级SUV,得益于纯电平台,在4米7车长基础上,实现了2780mm的轴距,可以带来相对同级燃油车更开阔的后排空间表现。与此同时,前后短悬的设计,也并没有让车身看起来臃肿。设计师对立柱采用黑化处理,加之悬浮式车和标配的21英寸的轮圈,营造出了简约而动感的造型。

至于动力方面,根据此前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恒驰5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搭载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动机,最大功率仅为150kW,让此前期待恒大收购柯尼塞格后会有突出性能表现的网友有所失望,不过综合续航里程最高达到700km,却是目前主流第一梯队的续航水准,这一点值得夸赞。

无论如何,造车一波三折的恒大,还是把量产车给造了出来,相比跳票N次的贾跃亭来说,某种程度称得上“成功”。恒驰5的颜值、空间、续航表现也都具备主流水准。但除此之外,最终看得还是交付量,你觉得恒驰5会有人买吗?欢迎下方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