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车品拼的都是实力 “鹏派”造车的小鹏不玩虚的

2021年12月28日 10:41: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作为一个新兴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品控力一直备受消费者质疑,在产业铺张速度不断加快的环境下,如何确保效率与品质的兼得是新能源汽车企业需要思考的命题。

在效率与品质的快慢哲学中,“鹏派”造车的小鹏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始终不忘冲刺之时对产品品质的把控。小鹏汽车之所以让消费者觉得是靠谱的车,主要体现在其多项严苛测试中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好车品与好人品一样,经得起推敲与考验,每一次的测试成绩都让小鹏汽车身上的“鹏派品质”基因愈发鲜明。

扛得住压力 抵得住侵蚀

就在不久前,小鹏P7白车身进行了一项连续23天、超550小时不间断海水冲淋测试。众所周知,海水作为一种天然的电解质,对所有的金属部件都会产生严重的腐蚀,对汽车亦是如此,小鹏汽车此番挑战可谓史无前例。在物理冲击和化学冲击的双重挑战下,出浴后的小鹏P7白车身成色几何?

根据权威机构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出具的权威验证报告显示,小鹏P7白车身无起泡、无边缘腐蚀、无焊缝腐蚀,前机盖、前围、前轮包下部、左右翼子板、左右前门、左右后门、左右侧围、后尾门表面腐蚀等级均为0级(最高等级,无腐蚀),前机舱部件、后备箱后地板部件表面腐蚀等级为1级(次高等级,锈蚀面积<0.05%)。

小鹏P7扛得住压力,抵得住侵蚀的背后离不开小鹏汽车在制造技术方面对细节的把控。首先,小鹏P7采用了优异的车身防腐材质,铝制机盖、铸铝减震塔座等铝质零件,具有较高的抗腐能力,同时镀锌涂层也进一步提高了底材在后天使用过程中抗腐蚀能力。

其次,小鹏P7在耐防腐工艺环节采用了巴斯夫最新一代CG800超高泳透力阴极电泳漆技术,大大提升了车身内腔的电泳层厚度,确保整车具备了超过10年的安全防腐等级。最后,在产品设计开发阶段,小鹏汽车为P7制定了严谨的整车强化腐蚀和白车身静态盐雾腐蚀试验验证方案,保证了车身10年或12年的防腐性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测试无论是时长、溶液的腐蚀性、样品用白车身、或是用户零距离见证的测试方式,均开创了多个“首次”,在这些严苛条件下,小鹏P7还能葆有“金刚不坏之身”,其内功深厚可想而知!

耐得住严寒 顶得住风霜

严寒的冬季使得电池活性降低,电池的放电能力受到抑制,其影响的不仅仅是续航里程,还有车辆的动力性、能量回收等。

小鹏P5针对用户冬季行车中低温启动和低温除霜的真实痛点,以低于国标温度的极寒测试(国标测试要求-18℃,本次实验-23℃),验证P5在极寒测试表现下更快的启动速度和除霜速度。

在这一测试中,小鹏P5首先进行了长达8小时的专业实验舱极寒“浸泡”,直到全车内外温度降到-23℃。随后,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的上霜后,小鹏P5整个车身及风挡玻璃结满霜花。

在一系列装备完成后,中汽研的工作人员正式启动检测,极寒下的小鹏P5瞬间启动,快于国标要求的7秒内启动;20分钟内小鹏P5前车窗除霜达99.8%,40分钟内除霜达100%,高于国标要求的20分钟除霜80%,40分钟除霜90%的要求,且风挡玻璃无模糊、不影响驾驶员视线。

虽然测试条件比国标要求更为严苛,但是小鹏P5仍然有超越国标的优异表现,这一结果得益于小鹏汽车研发了一套独有的X-HP智能热管理系统。小鹏P5是同级别首款搭载热泵空调的车型,热泵空调将电池的液冷系统结合在一起,同时利用电池、电机的余热在正常行驶后给车内供热,有效解决低温能耗问题,冬季续航相较于传统PTC采暖提升约15%。

此外,小鹏P5的智能安全热管控可实现-30℃-55℃超宽的使用温度范围,并可根据动力系统的需求,使动力系统时时处于最佳的工作温度区间,保障动力系统的热安全,缩短充电时间,增加续航里程。正是因为小鹏P5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通过整车优化来弥补低温环境下电动车的固有劣势,才能让消费者在冬天放心开大胆用,用实际表现解除疑虑。

经得起考验 守得住繁华

在海水冲淋中若等闲,在极寒实验中不卑不亢,鹏派品质的魅力来自于小鹏汽车不惧品质考验。在众多的第三方品质测试中,小鹏汽车的各项性能均在同级别中处于领先地位。

今年8月,小鹏P7以89.4%的超高得分率斩获C-NCAP五星评价,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在J.D.Power今年发布的2021年中国新能源产品魅力指数研究(NEV-APEAL)中,小鹏P7赢得中型纯电动市场魅力指数排名第一名,是行业内第一个获得此成绩的车型;在2021年J.D.Power中国新能源汽车新车质量研究(NEV-IQS)中,小鹏G3获得新能源汽车紧凑车型新车质量排名第一名。双料冠军的背后,是小鹏汽车“智能、可靠”的质量口碑,也是鹏派品质的最真实体现。

一次次测试中的亮眼表现不仅让小鹏汽车获得了来自官方测评机构的认可也获得了来自消费者的青睐,这是小鹏汽车销量能够节节攀升,成为新势力头部车企重要原因。

今年1-11月,小鹏汽车累计向用户交付了82155辆汽车,同比增长285%,自9月至今已连续3个月交付量破万,11月更是勇夺造车新势力销量第一的桂冠,历史累计交付量超过12万台。

作为行业的探索者和引领者,小鹏汽车的法门是将“鹏派品质”的基因深入旗下各产品中。在对新能源汽车品控力的解答上,在破除用户对新能源汽车品质的疑问上,小鹏汽车无疑给了行业一个范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