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真香”, VC-Turbo超变擎300斩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

2021年12月28日 10:5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1年,尽管新能源车销量涨势迅猛,但是占据销量大头的燃油车领域,各家车企依然在提升动力效能、降低油耗和排放的道路上继续前进。11月发布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中,8款1.5T涡轮增压动力系统上榜。其中,日产全新打造的VC-Turbo超变擎300,凭借压缩比在8:1-14:1之间智能无级可变,以及在动力性、平顺性、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出色表现,强势登榜。

今天,看一看被权威机构认可的VC-Turbo超变擎300,以及备受瞩目的全新奇骏,有哪些独到之处。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受到产业政策、能源供给、需求变化等持续影响,燃油动力经过一代一代的发展,终于迈进了小型化时代。最近两年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榜单上,1.5T涡轮增压动力的全面崛起,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作为日产最新发布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VC-Turbo超变擎300搭载于全新奇骏之上,于今年正式上市。

从技术角度来看,VC-Turbo超变擎300采用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可变压缩比,并且融合多项前瞻性科技和制造技术,不仅动力高效,而且油耗更低,较上一代奇骏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强大,在同级别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中也位居前列。

长期以来,燃油发动机的压缩比都是固定的,这意味着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存在不可调和的矛盾。后来,内燃机研发者提出了可变压缩比概念,通过改变发动机不同工况下的压缩比,兼顾加速时的强劲动力,以及匀速下的超低油耗。

过去的数十年间,可变压缩比技术被视为燃油发动机设计金字塔尖上的明珠,先进性不言而喻,但是实现过程却异常艰难。萨博雪铁龙丰田保时捷等车企都曾加入到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研发之中,萨博雪铁龙等也先后打造出了样机,但是因为制造成本、可靠性等方面的原因,一直无法量产,只能遗憾放弃。

日产汽车也看到了可变压缩比的潜力和优势,并于1998年开始专研可变压缩比技术。萨博雪铁龙等厂商的“失利”,也给日产工程师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放弃很难,但坚持一定很酷。经过20年的不懈投入和持续开发,日产工程师完成近百次原型设计,积累300多项专利技术,经过3万多小时的试验台测试和超过300万公里的道路测试,于2018年打造了全球首款可量产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

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VC-Turbo超变擎300,是日产第二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300N·m、额定功率150kW、最低油耗5.8L/100km,搭载世界首创的小型化VCR执行器,实现了高效化、节能化,让车辆在行驶中能够时刻保持最佳的动力输出和最优的燃油效率。

在VC-Turbo超变擎300上,采用了高效低压EGR系统、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M10超高能点火线圈、真空低压铸造缸盖等先进的动力科技和制造工艺,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油耗。

VC-Turbo超变擎300与全新一代智能无级变速器打造的动力总成,全面搭载在全新奇骏之上。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齿比范围高达8.2:1,升降挡更加迅速,加上采用离心钟摆减震器、智能双油泵系统,动力响应更快,加速更迅捷,大大减少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固有振动,并兼顾了油耗表现。

做一件对行业发展和用户应用有意义的事情,并且最终取得成功,让VC-Turbo超变擎300赢得了更多的关注。

为了看风景,全新奇骏已跋涉万里

目前,乘用车市场上,燃油动力车型在新车销量,以及市场保有量上仍然占据绝对优势。其中,SUV车型更是人们说走就走,自驾远游的首选。

在一台可以闯荡四方的SUV之上,除了强大的动力总成,四驱系统也是不可或缺的。全新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的全地形四驱控制系统,在不同模式下智能调节发动机工况、变速箱逻辑、油门响应、牵引力控制、动态稳定控制系统、电子差速锁、中央差速器等,在各种路况下输出最佳的性能。

全地形四驱系统支持一键切换,非常容易上手,无需专业人士指导,驾驶者可以根据路况随时调节驱动模式,轻松掌控车辆,享受驾驶的乐趣。

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全新奇骏在科技配置和座舱舒适性方面做了全维度升级。

全新奇骏搭载了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的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具备智能巡航、智能跟车、车道保持、全速车辆识别、平顺制动、下坡速度调整等功能,可以很好地降低长途驾驶,或是城市拥堵路况下的疲劳感和紧张感。

同时,全新奇骏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拥有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近60项的人机交互功能,语音控制全面解放双手,远程控制轻松守护爱车,车载娱乐带来海量影音资源,让出行变得更方便,更加的惬意。

主动安全方面,拥有IFCW超视距碰撞预警系统、EAPM油门误踩纠正、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12项功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实现出行场景全覆盖,守护驾乘者安全。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奇骏在外观、内饰上也显露出豪华感和品质感。尤其是内饰方面,采用了大面积软包、全新人体工学座椅、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全尺寸三屏联动、电子换挡等,全面提升驾乘感受。

为了让人们更好的享受自驾之旅,全新奇骏早已率先出发,跋涉万里,探索多姿多彩的自然风景,以及沿途的人文景观。

5月的新疆大海道,地表温度50℃,全新奇骏在广阔的戈壁之上,穿越雄浑瑰丽的魔鬼城。

6月的银川到阿拉善之旅,全新奇骏从都市出发,跨过贺兰山脉,穿过沙漠公路,在沙漠绿洲中一显身手。

8月的青藏高原,全新奇骏开启登峰行动,打卡7座5000米以上的高峰,成功挑战6000米极限海拔,领略世界屋脊的壮美。

9月,全新奇骏从新疆喀什慕士塔格峰脚下出发,开启中国“四极”之旅,穿过图木舒克戈壁、温宿大峡谷、独库公路、火焰山、嘉峪关、黄河九曲第一弯等地,一路南下到三亚穿越热带雨林,再北上黑龙江畅行冰雪世界,挑战全地形路况,解锁各色美景和和文化地标。

凭借全面强大的实力,全新奇骏的路不断向前延伸,将人们的视野带向远方,用实际行动去激发更多人开启探索和发现之旅。

结束语

一台好车,必定有它的独到之处。凭借全新动力总成、全模式四驱、全维智能科技,全新奇骏真正具备了全域探享的实力。对于许多既钟情城市的璀璨灯火,又喜欢郊外的点点繁星的人们来说,要在不同的时空中自如的穿梭,在探索中享受生活,有一台全新奇骏,真的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