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7 Beta体验版下线,明年3月开启实车测试

2021年12月28日 10:51:04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智己汽车首款力作——性能旗舰真智能轿车智己L7首批200台Beta体验版,在上汽集团临港智能工厂正式下线交付,同步启动全国9城的“都市巡游”。

随后,智己汽车将推出 “IM Beta——智己L7 Beta体验版内测计划”,邀请天使轮和A轮用户通过IM智己APP报名申请参与,共同推进“数据煲机”的优化流程。

明年2月底,智己L7试驾车将会陆续到店,3月初全面开启实车试驾。并会在用户试驾体验之后,正式开启大定环节。

新车亮点包括超强性能、自动驾驶、豪华内饰、轿跑设计。

自动驾驶

智己L7在自动驾驶层面有4个亮点:

1,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采用了人工智能算法,其感知和规划全部都是由数据驱动,能更好的处理corner case场景。

2,智己L7支持激光雷达和Orin芯片升级。智能驾驶技术迭代太快是用户的核心焦虑,而智己可以通过技术的迭代和CSOP用户数据权益计划来打消用户的焦虑。

3,IM AD“最像人”。每个人对距离、速度的感知不一样,智己汽车IM AD智能驾驶系统可以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来学习用户的驾驶习惯,并基于此来制定智能驾驶的风格。

4,IM AD拥有一套信任增强系统。让用户根据路况和信号强弱掌握接管时机。

背后的技术支撑来源于,智己和Momenta深度合作。后者的优势更多的在于感知、融合以及底层算法,而智己汽车的优势在规划和控制,尤其是对于车辆底盘、操控、制动和转向的这种动态控制,双方各取所长,达成了IM AD的强大实力。此外,二者是完全打开底层代码的深度合作,发挥了双方的优势。

超强性能

在驾驶性能层面,智己L7拥有“四轮驱动+四轮转向”组合,通过F1威廉姆斯底盘调校。

新车亮点包括,百公里加速3.87秒;百公里制动32.69米;轻量化的高性能全铝底盘;威廉姆斯团队进行底盘调校,包括CDC、前后独立悬挂、四轮转向等108项驾控性能指标;稳态最大侧向加速度0.968G和麋鹿实测80km/h以上……

智己L7搭载前后双电机组成的四轮驱动布局,采用极速直冷技术,拥有425kW/725Nm超强动力,比肩燃油车的4.0T V8发动机,可实现3.87秒破百加速,以及10次以上连续弹射。

新车还搭载专属定制倍耐力P Zero高性能轮胎,由智己和威廉姆斯前瞻工程团队联合选型调校,可实现32.69米制动性能。

从架构设计伊始,智己汽车即考虑四轮转向技术的兼容性。L7搭载的后轮转向系统,可实现双向最大共12°转向角度,低速掉头转弯直径低至10.8米,让它拥有更加灵活的操控性。

豪华内饰

在内饰方面,智己L7拥有6款艺术车色与3种纯净内饰色彩。包括:毕沙罗白、拉斐尔茶、塞尚黑、伦勃朗灰、莫兰迪灰与狄安娜白,以及素染追光、秘境逐黑与岩磨寻棕三款内饰色彩与之搭配。

材质选择上,智己L7甄选产自阿尔卑斯山脉的德国巴伐利亚半苯胺真皮内饰,以及FSC®认证意大利科莫湖实木饰板。

同时,智己汽车打造全球首个气味工厂,严选天然材质与环保工艺,座舱内空气质量达到国标1/10级别。

智己L7搭载IMOS操作系统,支持跨屏联动功能,将中枢屏与智慧场景屏融合;可实现空中领航,可提前洞悉超视距,预知前方全部路况。

新车还搭载智能车载摄像系统Carlog,可以一键成片,并且支持一键上传IM APP、抖音等平台;

此外,由智己L7联手数字交互艺术团队teamLab独家定制的花与人主题,将座舱变成流动无界的数字艺术馆。

并且,新车还带来了超跑模式:一键切换后,智慧场景屏自动切换至半屏沉浸驾驶状态,屏幕上会呈现速度光效;剧院级智慧声学系统模拟V8超跑声浪,可实现3.87秒破百的成绩。同时,全车CDC、车辆加速制动响应、氛围灯等模块都会配合驾驶模式一起联动。

在智能科技上,IMOS支持场景全域共创,包含Onehit模块、个性化场景、DLP数字投影大灯、中枢屏表盘等多个层面。简单点说,就说用户可以自己DIY一些个性化场景。

轿跑设计

智己L7拥有5098mm车长、3100mm轴距,定位于主流中大型豪华轿车。新车在设计上最大的亮点就是,轿跑设计带来的0.21Cd超低风阻系数。

与燃油车一贯“臃肿”的风格不同,智己L7采用iO原点高端纯电架构的布局设计,拥有50:50的轴荷比。并且拥有1485mm的低矮车身与1960mm的超宽车体。并且具备490mm的超低车身重心,相比同级燃油车型降低60mm。这让它看起来更加修长,配合超低的风阻系数,带来更好的加速体验。

智己L7车顶采用水滴边沿曲线设计,运用先进的仿真计算机精确计算出最佳空气动力学夹角:25.9度前风窗倾角+16度尾窗顶夹角,并通过简明的线条一笔勾勒出极致流畅的曲线,配合1482mm的低车身,塑造超跑般的贴地飞行姿态。

同时,智己L7严选空气动力学部件——主动式进气格栅、空气动力学轮毂、与尾翼巧妙融为一体的空气动力学尾灯,实现设计美感与空气动力学性能的完美融合。

即使在看不见车身底部,智己L7依然精益求精,全覆盖式的空气动力学底护板细节设计源于高尔夫球表面气动原理,拥有排布规则的气动槽,行驶中有效改善底部气流,降低行驶阻力。

在细节上,工程团队重点对智己L7的车头、后视镜、A柱、电池包两侧护板、行李厢、后扩散器等15个关键部位进行了优化,前后经过十轮设计迭代,累计风阻系数相比初始值降低30%。

迄今为止,智己L7已经以远高于行业的严苛标准,完成了高低温、耐久、电池针刺等等一系列整车及零部件试验。除了拥有两驱708km、四驱615km的超长续航表现,智己L7还支持11kW大功率无线充电;

此外,智己汽车基于“原石谷”用户数据权益计划,用户可通过原石兑换下一代激光雷达融合智驾系统和下一代高阶能量电池等权益。

智己L7支持全域深度OTA,可实现超40个模块的深度OTA升级,从智驾、智舱、底盘等大型车载域系统,到Carlog、气囊等小型功能模块,皆可升级;FOTA每3个月更新一次,SOTA随时更新;且模组采用AB区备份,让用户有“备”无患。

明年3月,智己L7将引来大规模实车测试,届时,看用户反馈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