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新款奥德赛,GL8还有几分胜算?

2021年12月28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MPV,在以往消费者眼中一直都是出没商务场合的重量级选手,相对于轿车、SUV,它们拥有着更加强悍的气场;乘坐也有着更为舒适体验。开出去接人,自然也能彰显其身份象征。而正是这样的潜意识,带给了一众消费者如同“代沟”一般的思维分水岭。

买MPV当做家用车,真的合适吗?

这样的问题,相信许多消费者都有考虑过,但反观汽车市场,因号召国家二、三胎政策。国内中型、中大型SUV纷纷加入了7座车型。但回想起来,既然都买7座SUV了,那为什么不买个MPV呢?如果你要说MPV费油、体积大、不灵活,但小编想告诉读者的是,这些问题早已被自主/合资攻破了。所以如今买一个MPV作为家用车,并没有任何不妥,甚至还可以为家人带来一个其他车型无法披靡的舒适享受。

今天主要讲解的车型便是来自广汽本田的实力干将,号称可兼顾家用与商务的奥德赛。

自2002年广汽本田将奥德赛引入中国后,很快便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认可。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经 5 代升级,斩获了超过65万辆的高销量。而就在这2021年的最后几天中,新款奥德赛又迎来了正式上市,售价23.58万-32.88万元,共计推出5款车型。

其实一般车型的生命周期,基本都保持在3-4年改款、6-7年换代,而奥德赛可谓不走寻常路,多次改款、坚持不换代,这似乎已经成为了奥德赛的独有魅力和特点所在。不过,这次的改款车型,能否规避曾经的缺点?又是否可以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新亮点?今天跟随小编一起细细品味下!

首先在外观上,新款奥德赛就有着极大的变化,原本神似飞度的前脸更换为了霸气的横幅条样式,并且鼓起的机舱盖也有着更为商务的既视感。如果说老款奥德赛看起来更偏向于家用的话,那么新奥德赛则给人感觉是商务化满满。

侧面的设计并未改变过多,但更换了的素黑轮毂也是为整车增添了一丝运动属性。虽然与车型定位并不吻合,但在小编来看,这样的设计则是更加贴切了年轻消费者的内心需求。

尺寸上,新奥德赛依然保持了2900mm的轴距,车身长度也控制在了5米内。虽说新奥德赛在尺寸上不算大,但空间利用率绝对是超强的存在,号称“空间魔术师”也并非浪得虚名,特别是在第三排,全平地台配合舒展空间,对于这个体长不超5米的车型表现十分不错,竖立起来可以乘坐,放平/折叠以后,可谓是储物/乘坐两不误。

另外,对于车型尺寸的先天缺失,奥德赛并没有将座椅刻意缩短或者变小,对于中型SUV的它而言,这一点还是十分可贵的。

另外,奥德赛原有的超低地台也有所保存,126mm的地台让老人、小孩都可以轻松上下,相对于竞品车型,这一点还是强于GL8、嘉华等车型。

走进内饰,映入眼帘的便是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摸和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相较于老款而言,科技氛围明显提升。而变化并不止于在表面,内部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可实现行业领先的智能语音交互、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控制、OTA在线升级、Wi-Fi热点等功能,为年轻消费者打造更贴心的舒享座驾。

动力上,新奥德赛搭配当家的第三代 SPORT HYBRID(锐·混动)i-MMD 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58kW,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88 L。相较于竞品车型,i-MMD的混动系统更偏向于电动车,在大多数城区路况行走,都是以电动机直接驱动,提速更快、更平顺当然省油也是数一数二!

在12月初的三亚,小编有幸试驾了新款奥德赛,对于老款车型的槽点,如:静谧性差、悬架过硬等问题,在新款车型上都有所提升,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均是添加了双层隔音玻璃,对于行驶时的胎噪、风噪都有着很好的抑制效果。而悬架的调校则是令小编最吃惊的地方,回弹变少、过坑利落,整体是提升了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总体而言,新款奥德赛无论是外观、科技、内饰都有着很明显的提升,对于价格而言,上涨不到1万块,但产品力却提升了不少,这样的表现也足以证明广汽本田对于消费者的一片心意。

规避缺点、提升产品力,但市场表现如何,还要另当别论!

其实对于23.58万-32.88万元的价位来说,是可以买到体型、定位更大的GL8与嘉华,虽然它的产品力在本次换代中有明显提升,但面对市场而言,它与竞品之间还有着不小的差距。

但如果你要说,想买个宜家宜商的MPV,那奥德赛还是有着很强的竞争性,不到5米的车长外加超小的转弯半径,对于家中停车、日常使用都相较其他竞品的中大型MPV更具优势。另一层面,混动系统带来的燃油经济性;超低地台带来的便捷性;二手车市场的保值性,它都有着不次于其他竞品的能力。

作为最早在国内投产的合资品牌中高端MPV,从 2019 到 2021 年,奥德赛就连续三年在 J.D. Power 斩获行业领先的保值成绩。这样的结果不仅仅代表一台车,更是证明品牌、产品以及可靠性上综合表现。对于奥德赛而言定位中型、尺寸过小的短板或许一直不曾改变,但产品力的突破和品牌的坚持,或许就是奥德赛能一直长青的原因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