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实测续航里程达678.8km,极狐阿尔法S:让用户不再有里程焦虑

2021年12月28日 11:59:05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人们为什么会选择一台新能源汽车?我觉得大部分人的心中是这样想的。

一是跟着国家政策的大方向走。毕竟,在全球各国都倡导节能减排的当下,新能源汽车所带来的环境污染可比燃油车要小得多,因此,我们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明天、地球也能变得更环保。

二是新能源汽车相比燃油车确实要节省出一大笔日常开支。要知道,燃油车平均加满一箱油需要300-400元,而实际可跑的里程也就500-700公里不等。那新能源车呢?当下随便拉一台车出来都是续航400公里起,加上还有续航500公里、600公里甚至是700公里的车型能选,实际充满电所需要的费用又仅需几十元,因此,这时买一台续航长的新能源汽车所凸显出来的优势也就愈发明显了。

另外,随着科技化与智能化在新能源汽车上的“蓬勃发展”,全国大部分城市又都开始了限行、限牌等举措,因此很多朋友都会想要去率先入手一台新能源汽车。

既然如此,对于想要买一台新能源汽车的人来说,面对当下新能源汽车市场里琳琅满目的车型,到底该选择一款什么样的车型才好呢?我觉得,前段时间在冬季续航测试中“屡次斩获续航评测第一”的极狐阿尔法S车型,就可以成为我们一个不错的备选。

前不久,在知名汽车媒体Autolab组织的《2021冬季续航测试》中,极狐阿尔法S就凭借优异的表现,以678.8km的真实续航、达成保持率96%的成绩(NEDC里程708km),在参赛的12款车型中夺得了新能源车最牛续航冠军!要知道,670多公里的实际续航能力已经不逊于一台燃油车在满油状态下的行驶里程,因此在极狐阿尔法S身上咱们完全不必有续航焦虑。另外,在所有汽车品牌的量产新能源车型中,极狐阿尔法S也获得了“实际续航里程”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所以,面对如此优异的冬季续航表现,难道极狐阿尔法S还不能成为咱们去入手新能源汽车的最佳选择吗?

我知道不少朋友肯定会问:“续航长是不假,但能够做到长期使用后续航里程依旧不缩水吗?”针对大家所说的这一问题,我觉得很有必要跟大家来聊聊极狐阿尔法S为何能做到这么长的续航,咱们也来围观一下,极狐阿尔法S是如何做到让“用户不再有里程焦虑”的。

想要保持长续航,核心三电技术是根本

说到电动车的“三电技术”,其实和燃油车的“三大件”一样,只不过电动车靠的是“电池、电机、电控”,而燃油车靠的则是“发动机、变速箱、底盘”。从本质上来说,这两种车型类别区别很大,驾驶上的体感也大有不同。

就拿极狐阿尔法S 708S+来说,作为一款拥有708km长续航表现的纯电动车型,在电池方面所搭载的是194Wh/kg的高能量密度电池包,这一数据也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160Wh/kg。而电池密度高所带来的好处就是,同样93.6kWh的带电量,极狐阿尔法S的电池包可以节约100kg的重量,体现在续航里程方面则可以增加约30公里的续航。

另外,凭借智能恒温保护措施,极狐阿尔法S 708S+的电池即便是在-7℃的低温环境下,电量保持率也依然为常温时的92%,即使温度低至-20℃,电量保持率仍大于85%,这样的数值,可谓是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对了,值得一提的是,极狐阿尔法S 708S+的电池系统做到了42万公里衰减率小于9%。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来说,每年开车跑2万公里的行驶里程就已经是算多了,而42万公里相当于一般家庭20年用车生命周期的行驶里程。因此,有这么长的试验公里数做参考,日后用车也完全不必担心电池使用久了会大幅衰减的问题。

在体现动力性能的电机方面,极狐阿尔法S 708S+采用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总功率为160千瓦,总扭矩为360牛米。通过对电磁设计、传动方案、润滑仿真、耦合集成进行了多轮迭代优化,这套动力总成最高效率做到了93.5%,在同样电量情况下,极狐阿尔法S的续航里程就可以提升3%。此外,极狐阿尔法S独特的One-Pedal(单踏板模式)与Ibooster可以实现高效能量回收,综合工况下能量回收率达到了26%,稳居行业第一。

最后,极狐阿尔法S 708S+之所能够在冬季测试中取得678.8km的真实续航表现,除了在电池包和电机方面有着先进技术以外,还跟其采用了全新一代IBTC智能仿生热管理系统有关。

要知道,这套系统不仅可以根据用户的行车习惯、环境温度等变化,智能控制车辆空调的开启、关闭和电池包的温度,还可以通过吸收车辆周围热量为车内供暖,使其低温续航提升在10%以上,如此一来,也就最大程度上地减少了低温环境对续航里程所造成的影响。

电驱系统方面,极狐阿尔法S 708S+的电驱系统也是由法雷奥、西门子、博格华纳联合打造、高度集成,采用最新的三合一高集成技术方案,不仅重量更轻、体积更小,总成效率也超过了94%;同时,在累计220亿公里真实道路驾驶里程和用户数据的支持下,研发团队还为极狐阿尔法S 708S+匹配了效率更优的驱动策略,这点也大幅改善了整车能效,使其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还降低了能耗。

总之,极狐阿尔法S 708S+拥有十分优秀的“三电技术”,而这也成为了新车在冬天还能跑678.8km实际续航里程的根本。

仅靠三电技术托底还不够,好的车身工艺能为续航提供“双保险”

匹配了优秀的三电技术,长续航也就有了最基本的保障。不过,要想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不必要的能量消耗也必须要尽量去降低。那极狐是怎样去做的呢?这里就要说到极狐阿尔法S 708S+所采用的优秀车身材料与工艺。

为了让续航更极致,极狐阿尔法S 708S+采用了上钢下铝的车身结构,保证强度的同时还做到了减重,这也让阿尔法S 708S+以1.6的车身轻量化系数,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另外,极狐阿尔法S还获得了“2021中国十佳车身奖”和“2021中国十佳车身最佳材料奖”双奖。也正是凭借出色的车身品质,新车在Autolab组织的“2021冬季续航测试”中收获到了续航里程冠军。

最后,极狐阿尔法S的风阻系数达到了同级最低的0.25cd,加上标配的米其林PS4轮胎,可以实现6.5%的超低滚阻,在同级别车型中目前也达到了一个最低值。总的来说,从车身材料、风阻系数以及轮胎摩擦系数等多个维度来看,极狐阿尔法S都做到了“尽善尽美”,因此,这也就为新车续航里程的提升给上了一份“双保险”。

可选配低功耗热泵空调,助力达成冠军品质

对于新能源汽车,很多人还关心冬天开热空调时会严重掉电的问题,而针对这一现象,部分车企也开始逐步使用起来了热泵空调。

在阿尔法S 708S+车型上,极狐就为其提供了选装热泵空调的选项。工作原理上,热泵空调通过吸收环境热量为车内供暖,使得低温续航提升10%以上,最大程度上削弱了温度对续航的影响。当然了,开启空调节能模式也可以让续航更持久,只不过那更像是为了测续航而续航,并不是我们生活中大多数人的使用场景。

最后,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尚不成熟的当下,极狐就已经提前布局了这一领域,可见其想要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大干一场”的决心。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热泵空调也会是今后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主流配件,因此极狐的这一举措可以说是很好地助力阿尔法S 708S+达成了如今的冠军品质。

写在最后:如果以后还有人问我,拥有长续航里程的新能源汽车是如何炼成的?我会告诉TA,你要相信当下我们国内车企所拥有的科技实力。就像极狐阿尔法S 708S+,它不仅能充分满足用户日常代步的需求,还实现了给用户带来远途旅行的可能。所以,通过对极狐阿尔法S 708S+强大的产品实力分析我们能够看到,里程焦虑如今已不再是电动汽车的短板,未来咱们也不必担心新能源车续航会不够用的问题。最后,如果你正准备买一台纯电动轿车,那我建议你们一定要去试驾下极狐阿尔法S车型,相信它的续航表现,也定会给你们带来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