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X擂台:入门级合资SUV该选谁?智跑Ace对决逍客

2021年12月28日 12:09:09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本期《X擂台》我们选择了日产逍客以及智跑Ace,它们都是年轻消费者绕不开的15万级紧凑型SUV。智跑Ace刚刚完成中期改款,外观设计以及智能化提升明显;而逍客拥有着一定的标杆属性,两者究竟谁更懂年轻消费者呢?看完,你自然知道答案。

为了公平起见,我们本次选择了终端售价较为接近的配置车型进行对比,它们分别是起亚智跑2021款 Ace 1.5T GT Line 超能版,指导价格15.78万元,终端价格与之接近,另一款则为日产逍客2022款 2.0L CVT XV Prem.Pro豪华领航版,指导价格17.38万元,终端裸车价格在15.5万元左右。

注:图中展示车型为智跑2021款 Ace 1.5T GT Line聚变版/逍客2022款2.0L CVT XV智享版。

都说“人要衣装,美要靓装”,对于一款车也是一样,我们首先看到一款车一定是它的外表,两款车就从外观比拼开启“Round1”!

战局分析:两车在外观设计上都各有亮点,智跑Ace颇具硬派气息,棱角分明,但它也同样粗中有细,细节设计非常年轻化;逍客则是延续了家族式设计,圆润、灵动是它的优点。两车虽各有千秋,但如果让年轻人选择,那么设计更加鲜明的智跑Ace一定当仁不让。

Round1:外观对比

外观只是第一印象,车主每天都要与自己的爱车进行“亲密接触”,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内饰不仅需要美观,科技感同样不能少。

对比车型配置差异
  智跑Ace 逍客
液晶仪表尺寸 7英寸 5英寸
手机无线充电 -
中控屏幕尺寸 10.25英寸 9英寸
驾驶辅助影像 全景影像+盲区影像 全景影像
语音识别功能
手机互联/映射 支持CarLife -
自动空调
后排出风口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战局分析:两车在内饰部分都具备了非常高的设计水准,但相比之下智跑Ace的设计更加年轻化,更有活力并且科技配置更为丰富,逍客则是更偏务实取向,大部分设计较为传统。这一环节,毫无疑问智跑Ace再次胜出。

Round2:内饰对比

空间方面,智跑Ace的车身尺寸虽然占据一定优势,但是它的尺寸优势能否在实际体验中得以呈现呢?逍客又能否扳回一城?我们进入Round3!

智跑Ace空间展示,体验者176cm。

体验者将座椅调至最低,并调整到合适的坐姿。身高176cm的体验者,头部空间达到了两拳。

保持前排座椅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拥有一拳多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三指的腿部空间。

日产逍客空间展示,体验者182cm。

体验者来到前排,将座椅调整至最低,并调节到合适坐姿,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可以获得三指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的腿部空间。

前面我们提到了智跑Ace的车身尺寸比逍客大了一圈,来到车内则体现得非常明显。虽然逍客的体验者身高更高,这种对比如同关公战秦琼,但智跑Ace的实际空间表现绝对是同级别中最为出色的车型之一。

战局分析:无论是乘坐空间还是储物空间,两车在同级别中均处于佼佼者。智跑Ace的表现更加出色,车身尺寸上的优势也被体现在车内乘坐空间上,这一部分智跑Ace再下一城。

Round3:空间对比

Round 4最终之战来到了动力对比,智跑Ace共有两套动力总成,我们选择的车型采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它虽然排量不如自家的2.0L发动机,但动力更加强劲。而它的对手逍客,则是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表现同样不错。

对比车型动力参数
  智跑Ace 逍客
发动机 1.5T 2.0L
最大功率 147kW(200马力)/6000rpm 111kW(151马力)/6000rpm
峰值扭矩 253Nm/2200-4000rpm 194Nm/4000rpm
变速箱 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
NEDC综合油耗 6.0L/100km 6.2L/100k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战局分析:显然,这一轮较量中,智跑Ace再一次获得优胜,它所采用的1.5T发动机不仅动力更强,并且油耗略低于逍客的2.0L发动机。对于更加追求动力表现的年轻人来说,智跑Ace绝对满足他们的需求。

编辑点评:经过4轮攻擂后,智跑Ace在设计、智能化、空间、动力等方面均优于相同价位逍客。而虽然逍客落败,但是其配置等方面也同样是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标杆产品。这一次,擂主交给了智跑Ace,大家知道怎么选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