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上调原料价格 韩国电池商被迫涨价

2021年12月28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消息人士透露,因中国大幅上调了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价格,LG新能源、SK on和三星SDI等韩国三大电池企业纷纷上调了电池成本价格。

汽车之家

其中,LG新能源计划在2022年1月将圆柱形电池的价格上涨10%,三星SDI在11月份已经将圆柱形电池的价格上涨了8%。

中国虽然不是电池原材料咕、镍、锂的主要生产国,但却是这些材料的主要加工国,在过去一个月里,锂价格上涨了24.3%,比2020年底每公斤上涨了5倍多的价格,创造历史价格新高,中国制造商是锂市场的主导参与者。钴价格也创造了三年来的最高水平,镍价格也为七年来的最高点。

中国目前控制着全球近60%的锂、35%的镍和65%的钴的加工,在世界主要钴产地刚果,14个大型钴矿中,中国拥有8个;世界最大的锂生产国澳大利亚有近90%的锂出口中国进行加工。

今年1-9月,韩国进口了价值20亿美元的制造电池阴极的主要原料,其中92.8%来自中国。一旦中国切断电池加工原料的供应,对韩国电池企业将会造成严重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