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寻徽州历史人文 长安汽车引领国潮新风采

2021年12月28日 12:46: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随着时代的发展,国人对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愈加强烈,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也开始将传统文化与审美作为自身发展的动力源泉,用优秀的文化精髓和创新技术不断丰富品牌的内涵,展现品牌的发展活力。

“文化自信”从口号转换为群众的认知,国潮应运而生,作为一个百年企业,长安汽车的源头可以追溯到1862年李鸿章创办的上海洋炮局,在不断辗转与重组中,与中国近代史紧紧捆绑在一起,更能体会到实力与文化发展的重要性。

在12月中旬,长安汽车发起了"长安汽车探寻徽州国潮之旅",从徽州文化探寻国潮的发展脉络。据悉,此次试驾之旅从合肥出发,途径古徽州黄山屯溪区和歙县,返程经过庐江云里安凹,最终返回合肥。

穿梭在崇山峻岭中的古徽州,如同国画般晕染的群山,熟悉的白墙黛瓦,无一不向我们诉说着浓厚的历史积淀与人文情怀。而作为此次试驾的主角,长安CS75 PLUS和CS55 PLUS并不显突兀,先锋的时尚元素与如画的徽州共同组成了时代的印记。

在此次徽州国潮之旅的三天时间内,我们分别体验了CS75 PLUS和CS55 PLUS,尤其是首先体验的CS55 PLUS,其颜值表现极为惊艳,前中网采用了矩阵式的熏黑设计,矩阵中鳞状纹理在光照下熠熠生辉,同时,大尺寸中网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带来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两侧前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内部断开时的LED灯带更有韵律感,下包围设计非常简洁时尚,总体来说,其前脸设计非常年轻潮流,这种设计的格调彰显出CS55 PLUS的定位。侧面造型更为低趴,尾灯采用了星环样式的设计,极简的风格与熏黑的造型展现出不错的运动气质。

内部设计空间感表现极佳,超大尺寸天窗带来相当不错的采光,2656mm的轴距,让后排空间也有不错的表现。

内饰采用了更为科技的设计理念,液晶仪表位于方向盘的后上方,让视线在液晶仪表与前方路况之间的距离更短,并拥有类似HUD抬头显示的作用,12.3英寸中控屏内置有地图导航、音乐、智慧互联等等功能,并且还支持手势控制,让操控更为方便快捷。方向盘握感较为舒适,D字形的运动方向盘非常小巧,驾驶起来运动范瞬间拉满。

动力上搭载的新一代蓝鲸NE系列1.5T高压直喷发动机,该发动机提供了高低调校,我们所驾驶的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高达188匹,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并提供了ECO、NOR、SPT三种驾驶模式。

这台发动机动力极为强劲,尤其是低速状态下极具爆发力,在高速阶段下加速超车,依旧能够保证不错的动力储备和输出,在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液晶仪表界面随之切换,轻踩油门,就能明显感受到发动机转速迅速飙升,期待的推背感随之而来。

悬架调校明显偏向运动,对于细碎的颠簸过滤较为彻底,面对坑洼路以及减速带时,也能很好的中和剧烈的颠簸感。运动的底盘带来了更为出色的操控性能,在高速变道超车以及转弯时,能够感受到底盘出色的抗侧倾的能力。

而在接下来第二天,我们的座驾从CS55 PLUS更换为CS75 PLUS,相较之下,定位更高的CS75 PLUS明显要更舒适一些,尤其是动力与操控方面,搭载的2.0T与爱信8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让CS75 PLUS更具爆发力,在中后段加速中,可以明显感受到这款2.0T发动机强大的动力输出,8AT变速箱无论是换挡逻辑还是积极性都值得一提。

当然,给我们感受最深的当属CS75 PLUS的NVH表现,扎实的用料对于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噪音的控制非常出色,高速自适应巡航的加入,让整场试驾更为舒适与安静。

结语:经过两天三夜的长时间试驾,"长安汽车探寻徽州国潮之旅"也接近尾声,第二代CS55PLUS和CS75PLUS的强劲动力和操控感,在充满人文气息的古徽州,展现出国潮风采。未来,随着长安汽车品系进一步拓展,相信将会有更多适合国人的新品与我们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