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教师课堂公然否认侵华日军罪行,人民日报:铁证如山,枉为人师

2021年12月28日 12:58:1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当年侵华日军在南京杀了多少人?

“30万人是没有数据支持的,你这个“30万”只是中国历史小说的一个概述,根据有名有姓的都没统计出来几千个人!”

以上这段话不是出自某位“汉奸”,更不是出自某个外国无良媒体的笔下,而是出自一位女教师之口,并且这段话还是这位教师在课堂上当着众多学生的面,进行的一场“历史教学”。

抗日战争才过去多少年?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昔日尸横遍野的满目疮痍,如今虽然早已是高楼大厦,可属于中国人的悲痛记忆却从未被抹去。然而,国家公祭日才刚刚过去一天,这位教师却在课堂上发表如此不当言论,去否认这铁证如山的事实。

请问,你配做一个中国人么?配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么?

你不配!

甚至当你哭哭啼啼在镜头前祈求原谅的视频被上传后,都没有人愿意去看你劣迹的“表演”。

你终将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应有的代价!

铁证如山,岂能胡言乱语?

事件曝光后,对于这位女教师的不当言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立即发文称:“要给某人上一课!”并附带了南京大屠杀主犯之一谷寿夫的判决书。上面白字黑字写着当年侵华日军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其残酷之情形,根本不可能用文字来形容。

作为一名爱国青年,当笔者看到这段视频时,内心是说不出愤怒与悲凉。即便笔者降临在一个没有战争的时代,但这并不妨碍我从老一辈人的口中体会那只属于战争年代的艰苦岁月。

因此,笔者很难想象这位和笔者差不多年纪的教师居然能说出如此大言不惭之语去否定南京大屠杀惨案。如果她出生在日本,从小就接受日本的“高等教育”,那我无话可说。可问题是这位教师一口流利的中文怎么看也是吃着中国饭,穿着中国衣长大的人啊。为啥连小学课本上的知识都忘得一干二净,为啥它能站在讲台上去学生们传递“历史虚无主义”?

如果这段视频没有被流传出来,它是否十几年之后还衣冠楚楚的站在这个讲台上?甚至到了退休年龄,拿着高昂的退休工资,在家一边养老,一边为自己的后代讲述所谓的“历史”?

“不应该永远去恨,而应该是去正视这段历史,反思一下战争是怎么来的,这才是最重要的。不应该针对某一个民族,永无止境的恨下去!”

还是出自这个女教师之口,如果说前面是否定历史,那么后面这段话就是实实在在的夹带私货,妄图扭曲事实去洗白侵华日军的罪证。

何为正视历史?何为反思战争?

当年侵华日军欺我中华羸弱,舰船利炮占我山河,屠我同胞,掠我财产,所过之地如同蝗虫过境寸草不生。

《辽宁抚顺平顶山惨案》1932年9月16日,侵华日军屠杀平顶山无辜村民3000多人。

《镇江惨案》1937年12月8日,南京城边上的这座小城惨遭到日军屠城,仅10天上万无辜百姓被杀害,数千妇女遭侮辱。

《南京大屠杀惨案》1937年12月13日,攻陷南京城的日军进行了长达40多天的血腥屠杀,超过30万军民被杀害,上万名妇女遭日军毒手,损毁掠夺财产不计其数。

《潘家峪惨案》1941年,河北唐山市丰润区潘家峪村惨遭日军毒手,1298名村民遇害。

《平阳惨案》1943年9月26日,日军为了打击华北的抗日力量对河北阜平县平阳村施行“三光政策”,屠杀我同胞1000余人。

《潘家戴庄惨案》1942年12月5日,河北唐山滦南县潘家戴庄被日军血洗,1280人同胞惨死,村内财物被抢劫一空。

《厂窖大屠杀》1943年5月9日至12日的3天时间里,湖南益阳的厂窖被日军合围,杀害中国军民3万多人,摧残致伤3千余人,强奸妇女2千多人。

《珠海三灶岛惨案》1938年1月17日,日军6000多人在广东珠海三灶岛莲塘湾登陆,作为日军军事基地的三灶岛遭日军血腥清洗,1万名无辜群众和民工被日军杀害或是饿死。

《五一大扫荡》1942年5月1日,华北日军司令岗村宁次纠结五万日伪军对我我冀中军民发动了空前残酷的清剿,被捕、被杀同胞超5万人。

在这14年的抗日战争中,我国军民伤亡超3500万人,直接或间接造成的经济损失超6000亿美元,或许你觉得这个数字放在今天不多,可事实上我国直到1993年的全国GDP总额也才超过5000亿美元。

而反观这场战争的罪魁祸首-日本,不说制造南京大屠杀惨案的59名主要战犯只有5人得到惩罚。哪怕就算是时至今日日本也从未承认自己的所犯下的罪行,没有为这场罪行道歉不说,甚至还在国内推行被扭曲的历史教材,试图将这段罪行从历史中抹去。

请问这位女教师,面对如此恶劣的民族,我们不应该恨么?如果从我们这一代开始就忘记了这场战争,忘记了这份国仇家恨,那么未来又还有谁替那些惨死的先辈们讨回公道?中华民族又凭什么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这份仇恨不是让我们去挑起战争,而是如同警示牌一般时刻警醒着每一个国人:落后就要挨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