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威S对比大众探岳:硬核测试后,1.5T真能赢过2.0T?

2021年12月28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现在很多车企都喜欢根据不同的车辆配置,匹配不同的发动机高低功率,比如宝马一款2.0T就从18、20到28i分了三个档次,而大众的2.0T EA888也喜欢整些不同功率的调教去区分不同价位的车型,这就是我们熟悉的330TSI和380TSI。

那么330TSI这样调低了动力的2.0T发动机,和“满血版”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谁更有劲?为了找到答案,我们这次用同级别、同价位的两台中型SUV进行一场对比——全新昂科威S 1.5T和探岳330TSI,在一系列硬核测试面前,谁的表现更全面?

这台全新的昂科威S和老款最大的区别,就是换装了别克阿凡达1.5T发动机。虽然价格跟探岳2.0T低功率330TSI车型差不多,但从参数上看,昂科威S的车重是1710kg,全新1.5T发动机输出155kW功率和270Nm扭矩,搭配通用9AT变速箱。而探岳的车重则不到1700kg,低功率2.0T的参数是137kW和320Nm,匹配我们熟悉的DSG变速箱。

一台功率更大,一台扭矩更有优势。

当然,既然要对比两款发动机,一定要多维度实测对比,毕竟这比技术参数更能体现硬指标。

本次我们评测涉及的维度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 百公里加速

● 百公里制动

● 操控稳定性

● NVH

● 油耗

● 山路驾驶

从日常驾驶体验来说,由于全新昂科威S搭载了高效的48V轻混系统。虽说轻混对动力的提升不会太明显,但能实现中低速下更平顺的行驶,启停的质量也得到大幅改善,介入感非常轻微,所以这个STT日常行驶的时候根本就不用关,再也不是鸡肋功能。

探岳上的EA888+DSG的动力总成大家更为很熟悉,其实大众车型在驾驶感受上做的非常均衡,不会有太明显的毛病,不过相比于昂科威S的阿凡达1.5T+48V的组合,探岳的启停质量就要差很多,每次都有或大或小的抖动。

不过DSG变速箱还是很聪明,在市区行驶的时候跟车很轻松,每次都能给你匹配正确的档位和动力输出,升降档的质量也不错。不过双离合不好的地方大家也都知道,每次在换挡的过程中如果再加速,变速箱总会懵一下,然后才做出反应,探岳也不例外。

底盘的行驶感受,我个人觉得别克做的要更好些,在市区你会经常遭遇一些类似井盖、减速带、以及被货车压烂的破损路面,昂科威S都能很好的处理这些冲击,也没有明显的余震,并且对于冲击的这种声音隔绝得很好,高级感很对味。

探岳虽然是大众的产品,不过在行驶质感上并不像一台正经欧洲车该有的底盘表现。在一些起伏路面下,探岳前后衰减平衡做的比较差,俯仰明显。另外在遭遇一些大冲击的时候,探岳的冲击抑制得比较差,声音偏大,同时还能听到车架金属的共振声,感觉整车的精密感和高级感都比较差。

别克的车内用料在同级别里一直都是挺有优势的,昂科威S也不例外,整车的NVH做得很好,隔音静谧性能完全对得起这个价格,前排采用的还是双层夹胶玻璃,所以在高速行驶的时候,整车除了B柱后有明显的风躁之外,其余像路噪、胎噪等都抑制得比较好。

探岳的路噪、胎噪稍大,风躁控制得一般,在A柱附近100kph以上能听到明显的风声。同时车辆在连续振动路面和大颗粒沥青路面下行驶时,车辆的振动和声音较为明显,底盘的隔音性能较差,轰隆隆的路噪经常能伴随着驾驶。

关于油耗方面我们还是忍不住透露一下:最终我们这一整天一共走了将近117km,期间涉及市区、国道、高速和山路,最终昂科威S表显油耗为8.1L/100km,探岳330TSI为8.3L/100km。

而我们根据最终加油的情况,实际油耗计算下来,昂科威S是8.13L/100km,探岳为8.33L/100km,两车的表显和实际油耗表现都是很精准的,总体的油耗量差距不是特别大。还有个需要注意的差异是,探岳330TSI需要添加95#标号的汽油,而昂科威S只需要加92#吃粗粮就行了。

驾仕总结:

总的来说,两车有着接近的价位和体量,在这个级别当中也都是产品力不错的车型。不过昂科威S在换用阿凡达1.5T发动机后,相比探岳有更强的行驶质感,更好的操控感受,以及更棒的NVH表现,同时经济性也更胜一筹。而探岳作为一款大众品牌产品,综合产品力我个人认为虽然还是很能打,但是至少在动力总成的部分,2.0T发动机放到别克1.5T发动机面前,整体表现的落差是让人会有些遗憾。

文|MOK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