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微米工厂造混动神器,星越L混动预售17.37万元,2022辆被秒光

2021年12月28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年圣诞节,吉利汽车给大家的礼物是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预售价格17.37万元,开启预售仅8分21秒,2022个名额便被抢订完毕。正在这款混动车型预售之际,吉利汽车也正式对外开放了全新雷神动力DHT智能微米工厂,展现出深厚的技术实力。

在全面电气化的当下,我们会发现各个传统汽车品牌都在或主动或被动地踏入新能源领域,因为在这个行业转型关键的时刻,传统品牌很容易被弯道超车。因而传统品牌们不仅要拼速度,更要拼实力,才有机会抢占新市场,作为国内自主品牌领军者吉利汽车自然深谙此道。

从10月31日“雷神动力”与“智能吉利2025”战略发布,到11月30日DHT Pro正式下线,我们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便看到了吉利汽车的混动产品。紧接着,其还开放参观DHT智能微米工厂,向大众展示了吉利汽车领先的技术水平与实力。更值得期待的是,吉利星越雷神智擎Hi·X油电混动版即将迎来上市。这高效又坚实的一步步,让我们看到了吉利汽车在4.0时代已形成了电气化转型的“最强体系力”,这也是其在转型关键时刻能后发先制的法宝。

技术为指引,构筑“最强体系力”

相信大家对“木桶效应”都是耳熟能详了,一个组织的水平往往取决于短板。那么意味着,一个组织必须全面高质量发展,整体实力才能更强。吉利汽车便是如此,以技术为指引,形成全面电气化的“最强体系力”关键在于制造与管理的体系。吉利拥有全球五大研发中心、五大造型中心,覆盖了超跑、豪华、高端和大众品牌的动力体系。全面到什么程度?其掌握了从开发、实验、制造及产品全域自研技术。

与此同时,吉利汽车还拥有全球领先的新能源动力全硬件自研、试验与制造,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供应管理、销售与服务等全体系电气化。也就是说,无论是动力技术层面,还是产品层面,吉利汽车都能实现自上而下的全体系的自主研发制造。这便是吉利汽车与其它代工生产的“新势力”的不同之处,这样的体系化也将助其实现后发先制的强势效果。

当然,吉利汽车还进行了全路径的智能能源布局。仅在混动领域,吉利汽车就拥有了全球领先的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六大混动核心技术,实现了全面优于日系品牌的实力。此外,在纯电、换电、甲醇汽车等领域,其同样进行了智能生态布局,整体技术已引领同行。更重要的是,单从SEA浩瀚智能纯电架构,吉利汽车就已拥有了上千项专利,实力爆棚。

正是如此全面规模化的电气化体系,让吉利汽车构筑起新能源领域的“大木桶”,势必在新能源的洪流中,抢食更大的市场份额。

优质好体系,自然造就好产品

当然,拥有全面的好体系,也意味着吉利汽车有实力造就好产品。这一点,从高度智能化、高度精细化的全新雷神微米工厂,便可见一斑。投资数十亿元的吉利雷神DHT智能微米工厂,采用了“微米级”雕刻精度制造和“微米级”管理体系,全面对标欧洲豪华车的标准。而吉利雷神智擎Hi·X便诞生于全新雷神DHT微米工厂和雷神动力新能源实验中心。正是“微米级”制造,淬炼出全球领先的“混动神器”——3挡DHT Pro。这可是全球唯一3挡混动变速、双电机独立电驱、能量管理的混动中枢,实现纯电机驱动、油电混合、智能发电、智能能量分配,适机调整。

拥有“混动神器”的雷神智擎Hi·X究竟有多强?

圣诞刚刚开启预售的吉利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便是出自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其作为首款搭载了3挡DHT Pro的车型,是目前唯一可以全速并联的混动车型,可直驱、可并联、可串联、可增程,真正实现低油耗与强动力兼得。对于用户们来说,这就是一款“不用充电的长续航增程”的智能混动车。

它到底有多极致?

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成功挑战了1300km超长极限续航。其中,最长里程突破1426.1km,超越比亚迪DM-i超级混动的最长续航,油耗最低仅需3.9L/100km,刷新了国内混动大五座旗舰SUV的最低能耗新纪录。星越L雷神Hi·X油电混动版用真实成绩证明了它的极致性能与节能实力,在动力、油耗、智能方面,其已全面超越合资混动产品。

正因吉利汽车如此完善的制造、管理体系,让其在关键技术上得以超越,并用极致性能、智能与低能耗开启一个全新的“混动 爽时代”,从星越L雷神Hi·X混动版等产品的混动实力就可管中窥豹。

贵言堂

无论是全球化的研发体系布局,还是微米工厂打造的领先全球的产品,我们皆可窥见吉利汽车在电气化时代所布下的大棋。吉利汽车前瞻性地以技术为指引,形成强势的电气化最强体系,从而一步步打造出领先行业的混动产品,造出世界一流的“混动神器”。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吉利汽车将凭借着“最强体系力”,打造出超越日系混动的中国好混动,占领国内新能源领域的至高地,并引领中国品牌进入一个混动的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