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 全球同步上市,续航里程长达520km

2021年12月28日 13:49:0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几年,中国品牌汽车的销量上升势头不减,渐渐地已经对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产生了不小冲击。

不过,怎样的国产汽车才够涨威风呢?那必须得是在海外市场也足够吃香。

在一个月前的广州国际车展上,就有一辆新车,让国人好好地扬眉吐气了一把。它就是上汽大通MAXUS发布的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MIFA 9。

MIFA 9的强势之处在于,它全球同步上市,国内售价26.99万元-37.99万元,而欧盟、英国、挪威等地区的海外版售价分别为5.999万欧元、4.999万英镑、59.99万克朗。

简单汇率计算的话,MIFA 9的国外售价比国内售价高出了明显一截。

网友们也许要问了,MIFA 9如此海外定价,底气何在?

出海优等生,用事实说话

MIFA 9并非上汽大通MAXUS第一款海外售价高于国内的车,在挪威,EV90 VAN车型售价折合人民币为41万元~50万元,而国内售价比其便宜一半;在英国,V90在当地的售价折合人民币为24万元~28万元,同样远远高出国内售价。

中国新能源汽车出海,参与激烈的国际竞争,在高端市场卖高端价格,这条路是否走得通?上汽大通很争气,用事实说话。海外消费者则用订单投票。

在新能源浪潮风靡的欧洲,全球大牌聚集,竞争难度大。但短短几年,上汽大通已在多个新能源细分领域赢得了一席之地,坐实了出海优等生的形象。

在新能源商用车领域,仅在北欧上市一年,定位“纯电智能物流专家”的EV30即在挪威等地形成热销,并已成为瑞典、丹麦细分市场的市占率冠军;定位“纯电轻客”的EV90成为了商超巨头TESCO(乐购)、欧洲第二大物流集团DPD等众多全球性企业的选择,被欧洲多家专业媒体誉为“轻型商用车市场中最具竞争力的中大型电动VAN产品”。

在新能源乘用车领域,上汽大通同样让中国品牌和中国技术在海外市场迅速站稳脚跟,EUNIQ 5拿下“电动车之都”挪威的新能源MPV市场第一,进入了众多挪威家庭。来自挪威的四胎家庭男主人Vegard Fjøren赞许道,EUNIQ 5这辆车非常全能,空间大,全家出行能坐得很舒适。

现如今,上汽大通又向海外输出全球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 MIFA 9,进军全新市场。

高人气和高美誉度的用户基础,是上汽大通MAXUS敢于以全新产品征战欧洲新能源市场,并以高定价进入的“底气所在”。

纯电变革者,实力行业领先

除了全球高端市场的口碑认可,这份底气,还得益于上汽大通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积淀,智能化、差异化和高人性化。阿贵君在广州车展上看到的MIFA 9,它以变革者之姿,让车界看到了纯电MPV的更多可能。

MIFA 9高度还原了MIFA概念车的设计,前脸采用了细长的一字形贯穿式头灯,搭配下方抢眼的梯形格栅,车尾呼应了战戟式的尾灯,凸显了“太空船”的设计语言。

车身颜色不走寻常路,选择了清新脱俗的瑞雪青,摒弃了此前大部分MPV黑灰等暗色的设定。

尺寸方面,MIFA 9长宽高分别为5270/2000/1840mm,轴距为3200mm。皮质包裹的座椅,质感十足。其中,第二排座椅可以通过一键操作,来获得135゜的靠背、腿托、脚托的舒适坐姿。第三排座椅也有加热、通风、按摩及腿托的功能。

内饰方面,MIFA 9中控区域用三联大屏代替了大部分物理按键,采用高通8155和联发科8666高性能双芯互通技术。

得益于双OMS生物识别系统和“智驾管家”等的加持,坐在MIFA 9中,阿贵君能够感受到的核心关键词便是“人性化”——喜欢的温度、熟悉的坐姿、习惯的屏幕操作界面,还可一键切换“空间模式”。此外,窄路通行功能可以完美避障,随心泊车功能可以停车一步到位。

在智能驾驶方面,MIFA 9还提供MAXUS–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和全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采用了90度宁德时代锂电池,续航里程长达520km。后续还会推出续航超过650公里的车型。

在关键的三电技术领域里,MIFA 9同样采用了上汽集团的成熟技术,在产业链的布局、电池、电机、电控等方面均与上汽集团旗下品牌有着协同效应,MIFA 9的安全、性能及可靠性等方面均业内领先。

贵言堂

令国人振奋的是,在新能源这条赛道上,MIFA 9只是开始,接下来会有更多的MIFA新产品推出。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上汽大通总经理郝景贤表示,在2025年,上汽大通MAXUS的新能源销量占比要超过40%,后续比例还会进一步提高。“MIFA是新能源专属品牌。未来3年,我们会发布10款以上的新能源产品,将采用纯电或氢燃料电池。”

相信,上汽大通MAXUS将会把更多在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集大成的精品新车自信十足地带给国内消费者,并带到海外,中国品牌汽车扬眉吐气的好戏还在后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