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详细对比告诉你,10万元也能买到不错的SUV,颜值/动力/空间都有

2021年12月28日 13:56:04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十万能买什么车?这应该是很多车友们平常想破脑袋的问题。不过现在可能更头疼,因为如今临近春节,加上现在经济大环境没有完全稳定,“地主家也没有余粮啊”,当然要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了,肯定要控制预算。但春节嘛,难免要载上一家老小,去走亲访友,空间还要大。怎么办?

在这样的情况下,小编建议选择紧凑级SUV车型,虽然腿部空间相对于中型、中大型SUV肯定是“捉襟见肘”,但平常家用还是足够应付的,并且头部空间相当充裕,能降低后排乘客的压抑感。特别是以下三款车型,无论是颜值、动力、空间,都是十万级SUV车型当中不错的选择。

车型:瑞虎7PLUS

售价:8.69万-12.39万元

奇瑞一直被誉为“自主品牌理工男”,主要是该品牌一直在深耕技术,让旗下车型性能较为突出。瑞虎算是该品牌SUV开山之作,这款瑞虎7PLUS整体延伸了家族最新设计风格,可选较为个性的外观涂装,让这款新车整体更是与众不同。

动力部分,瑞虎7PLUS提供1.5T+CVT和1.6T+7速双离合两套动力总成,最大马力为156/197Ps,峰值扭矩230/290N·m,部分车型更是配备48V轻混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9L。

车型:吉利 博越

售价:9.18万-14.28万元

吉利算是现在国内较为主流的车企之一,让很多消费者在选购新车时,第一时间想到吉利这个品牌。其中,博越是吉利家族历史较为悠久的车型之一,在售车型提供两套不同的外观设计,喜欢激进的可以留意博越X,型格较为温顺的可看看普通版。

动力部分,博越全新打造1.8T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的调校,低功率车型最大马力163Ps,峰值扭矩250N·m,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184Ps,峰值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车型:比亚迪 宋Pro

售价:8.98万-12.99万元

比亚迪最近几年一直深耕新能源技术,让很多消费者忘了了比亚迪的燃油车型。事实上,比亚迪的燃油车型也是相当出色,特别是这款宋Pro,该车采用了家族最新的3.0设计语言,并在空间上进一步优化,让宋Pro这款车型整体较为优秀。

动力部分,比亚迪宋Pro全新搭载1.5T发动机,提供高/低功率调校,低功率车型最大马力160Ps,峰值扭矩245N·m,匹配6速手动/6速双离合/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功率车型最大马力185Ps,峰值扭矩288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接下来,我们进入对比环节,为了让这次的对比更为直观,我们直接选择售价较为接近十万元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奇瑞瑞虎7PLUS 2021款 1.5T CVT尊贵型(售价10.19万元);吉利博越2021款 1.8TD DCT两驱亚运舒适版(售价10.18万元);比亚迪宋Pro2021款 1.5T 自动骁云版精英型(售价10.78万元)。

单从车身尺寸来看,比亚迪宋Pro的长度和轴距完胜另外两款对手车型,这意味着该车的腿部空间应该是三款车型中较为优秀的。但是奇瑞瑞虎7PLUS的车身高度却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所以如果你家人个子比较高,可能选择瑞虎7PLUS更适合。

值得注意的是,三款车型的后排中央地台均只是轻微凸起,因此后排乘坐三人都基本不会尴尬。

动力部分,如果你在乎排量的话,吉利博越1.8T的发动机,较另外两款车型更优秀,同时该车的扭矩也是最大的,所以如果你喜欢起步时的爽快感觉,建议选择吉利博越。但如果你是在意燃油经济性的话,可能比亚迪宋Pro更适合,毕竟该车更早进入最大扭矩转速区间,能让车辆更早进入经济性较高的阶段,让车辆拥有更好的节油效果。

配置部分,单从数量来看,显然是奇瑞瑞虎7PLUS更显优秀,同时,该车在科技配置方面也较为突出,双屏的尺寸均是12.3英寸,并配备手机互联、360度全景影像等使用性功能,满足你对配置的多样性。

只不过,如果你在以后排舒适性,可以考虑比亚迪宋Pro,毕竟该车配备了后排靠背可调功能,可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让后排乘客拥有更适合的坐姿。

整体来说,三款车型无论是动力、颜值、空间都是不相伯仲的。如果硬要分个高达,比亚迪宋Pro确实是空间较为优秀的;动力较为优秀的应该是吉利博越;至于奇瑞瑞虎7PLUS当然是配置的丰富程度了。那么,你们又看中了这三款车型中的哪一款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