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DM-i最新路试照曝光,明年上市,售价必在20万以内?

2021年12月28日 14:53:05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比亚迪绝对是今年国内车市最大的黑马,其它车企都在因为疫情和缺芯片的原因销量同比大幅下滑,比亚迪可倒好,连续数月创下品牌历史销量新纪录。11月份,比亚迪销量达到了96686辆,位居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第五位,让一众合资品牌都汗颜。

按照现在的销量增势,在12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突破10万辆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在比亚迪销量大增的背后,DM-i超级混动技术绝对是其最大的功臣,DM-i车型至今都在受产能的困扰,王传福更是因为客户不断的催车而睡不着觉,可谓是相当的凡尔赛了。

插混市场的颠覆者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未问世前,插电式混动汽车在国内并不吃香,在新能源市场的占比不足20%。而插电混动汽车在国内难以畅销的原因也就两个,其一是售价过高,这也是根本问题,同款车型的插电混动版往往比燃油版价格高出三分之一,毫无性价比可言;其二就是,插电混动汽车在亏电状态下,油耗比燃油车还高。

比亚迪DM-i车型无论是在定价上还是在亏电状态油耗上,都是颠覆性的。秦PLUS DM-i一上市就成为了市面上最便宜的插电混动车型,10.58万元的起售价让其有着强大的竞争力。而在亏电状态下3.8L/100km的超低油耗表现更是打破了外界对插电混动汽车亏电油耗的认知,这一数据甚至比日系HEV车型还亮眼。

也正因如此,在纯电动汽车还无法完全取代燃油车之前,能上绿牌、免购置税、没有续航焦虑的插电混动汽车就成了当下购车的最优选。更何况,DM-i车型都有着超低的亏电油耗,想不畅销都难。

目前,比亚迪共有秦PLUS DM-i、宋PLUS DM-i、唐DM-i以及刚刚上市的宋PRO DM-i四款DM-i车型,而按照比亚迪的计划,未来还会推出更多的DM-i车型来占领市场,其中受关注度最高的就是汉DM-i。

汉DM-i最新路试谍照曝光,明年就能上

汉作为比亚迪的旗舰级轿车,从去年上市以来就一直有着超高的人气。目前比亚迪汉共有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种选择,它的插电混动车型搭载的是DM-p混动系统,与DM-i追求极致的节油不同,DM-p追求的则是极致的激情。而随着汉DM-i路试谍照的不断曝出,新车距离上市的日子也不再遥远。

本次曝光的比亚迪汉DM-i路试谍照让尾部的细节设计得到了首次曝光,从路试的尾部可以清晰的看到,汉DM-i的尾灯与现款车型完全不一样,内部灯组更为复杂,且现款车型上贯穿尾灯的银色镀铬饰条也被取消,给人的科技感更为强烈。

至于它的前脸设计,则继承了现款比亚迪汉的设计语言,只是在细节之处有所变化,就颜值这一块,比亚迪自从挖来了奥迪设计师后拿捏得就一直很到位。相信待比亚迪汉DM-i上市之后,必将又是一个自主B级轿车的颜值担当。

定价20万元以内能火?

外界对比亚迪汉DM-i最关心的地方莫过于定价了,虽然现在没有任何关于汉DM-i的售价消息,但可以大胆的预测一下,明年汉DM-i上市之后起售价必将下探到20万元以内。

目前比亚迪汉EV的起售价为20.98万元,而DM-i车型在售价上是要比纯电动车型更便宜的,这一点从秦PLUS EV和秦PLUS DM-i各自的售价上便能发现端倪。秦PLUS EV的起售价比秦PLUS DM-i高出约2万元,为此,比亚迪汉DM-i上市之后起售价大概率将在18万元左右,这样的价格无疑是真香的。

比亚迪汉去年上市以来就一直有着超高的口碑和人气,连续多个月实现了单月销量上万辆,今年7月20日第10万辆比亚迪汉新车下线,12月23日,比亚迪汉第15万辆新车正式下线,是自主B级轿车中最耀眼的一个。

而汉DM-i的到来不仅让比亚迪汉家族增加了一个新成员,对于自主品牌来说,又将是合资B级轿车的有力竞争者。而在自主品牌中,至今没有一款能与合资B级轿车一较高下的车型,很显然,汉DM-i有这样的底气。20万元以内的定价,必将延续比亚迪汉的销量神话。

写在最后

从现在这个时间节点上看,比亚迪汉DM-i已经是量产在即,笔者个人猜测,比亚迪汉DM-i最快在明年3月份就会上市,最迟也有可能在4月份的北京车展上市,你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