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23.58万起,全新奥德赛上市,这才是名副其实的全家快乐车

2021年12月28日 14:53:07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作为中国高端家用MPV市场的开创者,全新中期改款的奥德赛终于正式上市。

新车共推5个版本,市场指导价为23.58万元-32.88万元(2个福祉车版本为订单式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全系标配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外,新车在外观内饰上也较老款车型进行了大幅度进化。

大尺寸多边形前进气格栅,搭配全新设计、厚重宽大的引擎盖,更具张力和时尚感;立体浮雕双腰线,配备全新混动专属标识e:HEV;焕新的全LED大灯,搭配前后LED流光转向灯,动感十足;原有17英寸轮毂亦实现质感升级,新增18英寸铝合金轮毂。

内饰方面,全新奥德赛新增更具高级感的棕色内饰。同时支持7英寸TFT液晶仪表盘和 10.1英寸液晶显示大屏。经过重新设计的中控台则采用SBW按键式电子换挡,并配备无线充电和车内多处USB充电口。

空间配置方面,新车增加了后排双层隔音玻璃,并提高尾门玻璃厚度,进一步强化隔音效果。考虑到长途旅行中的储物需求,驾驶位新增可收纳式杯架,副驾驶位拥有大型储物盒;加上同级别领先的双十字超长导轨可完成座椅四向移动,以及第三排魔术座椅,带来更加灵活多变的空间组合。

包括魔术感应门、脚踢感应式尾门、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在内的高价值配置也是一应俱全。新增的预约锁车功能,则能让用户无需等待双侧电动滑门、电动尾门完全关闭,关门即离开,从此告别等待。

本次同步推出福祉车版本,还能通过将第二排右侧固定座椅调整为可移动升降式座椅,为上下车不方便的乘客提供便利。

在智能化体验上,新车更是较改款前实现了大幅度进化。在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的加持下,用户只需通过简单一句“你好,本田”,就能实现人与车自然流畅对话。

此外,用户还可通过语音助手,对目的地进行智能搜索、智能排序,智能规划最优导航路线等。该系统还可与“广汽本田APP”配合,远程确认车况;通过与家中的天猫精灵配对,实现远程控制家中的智能家居产品,甚至可在车内进行线上购物、点外卖等操作。

上述一系列大幅度的产品力升级,也让奥德赛成为更具竞争力的“全家快乐车”。

当然,作为市场公认“最好开的MPV”,奥德赛恰到好处的车身尺寸、同级最小5.4m的转弯半径,也在新款车型上得到保留。充满本田式“驾趣”的动态表现,更让奥德赛成为许多奶爸的“心头好”。

在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的加持下,新车不仅拥有出色油耗表现,更具备传统MPV无法比拟的动力加速性能。其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315N·m,加上电机的高扭矩特性,起步时便可获得酣畅淋漓的加速体验,搭配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高能量储存/输出密度的新型车载锂离子电池,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58kW,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都能获得畅快的高性能驾驶体验。

此外,第三代i-MMD系统能在“EV行驶模式”、“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燃油经济性在同级别中具有压倒性优势,WLT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8L/100km,随之而来的超长续航能力也让长途旅行更安心。

三胎政策放开,汽车消费升级持续,共同推动了中高端MPV市场的火爆。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高端MPV车型之一,奥德赛自2002年推出以来,已经历经19年、5代产品进化,并收获了超过65万精英家庭的支持与信赖。

多年来,奥德赛领先的市场占有率和高品质实力有目共睹,保值率也长时间稳居细分榜单前三。深厚的市场积累,优秀的口碑支撑,让奥德赛成为细分市场的一股强大领军力量。

尽管MPV市场迎来了很多新晋选手,但在功夫汽车看来,全新奥德赛凭借大力度的价值升级,很好地强化了自身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展望新车上市后的表现,不难预期,全新奥德赛将继续巩固其在中高端家用MPV市场中的领军者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