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句话点评11月合资品牌:留给大众、丰田们的时间不多了

2021年12月28日 15:37: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市场概述:此刻,如果将中国汽车工业最近四十年间的发展历程,分为两个部分。

前三十年,甚至前三十五年,享受大部分关注度与红利的,必然是一家家合资品牌。自主品牌,即便已经非常努力的实现蜕变与求存,可碍于综合实力与话语权的限制,终归只能分得为数不多的份额。

很快,随着时间的推移,最近五年,作为旁观者,我们已经能够明显感受后者对于前者的“反击”,开始变得愈演愈烈。自主品牌正在大举进攻,蚕食着合资品牌的终端用户。

因此,部分弱势合资品牌,类似法系、韩系的慢慢示弱、坠落、消亡,并不是没有原因。并且,当电动化转型的浪潮扑面而来,“弯道超车”不再是一句停留在书面上的口号。

相信,即便强如大众丰田,也能位于中国,感受一股来自新势力造车,咄咄逼人的压力。市场的进化速度,消费者认知的革新速度,都远超想象。所以能够看到放下包袱的它们,开始了“大象转身”后的奋起直追。

毕竟,全新赛道,留给合资品牌的时间,真的不多了。相比之下,传统燃油车板块的“蛋糕”,还在肉眼可见地缩小。

“或许就在几年后,当中国汽车行业的整体结构趋于成熟,能够存活的合资品牌,只有寥寥几家,德系、日系与特斯拉,将会占据大部分名额,而自主品牌,将会成为新的引领者,并拿下近80%的份额。”

不久前,在与身边友人交流时,听到了这样一段十分有趣的预测。而站在当下这个节点,虽然不能保证后续故事剧情的走向会完全一样,但能够肯定的是,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之间的良性竞争,已然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